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末一房难求 灵活经营经济型酒店智胜市场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0:42  大河网

  经济型酒店这一个酒店业的新军,兴起时间虽然不长,占领市场却很快。特别是暑期,每逢周末,经常出现一房难求的局面。是什么原因让经济型酒店生意如此火爆?记者做了调查。

  灵活经营:抢滩夏季市场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如家、好如家、华天之星、中州快捷等经济型酒店。针对炎热的夏天,这些经济型酒店推出有2小时60元、4小时88元等休息房间,怎不让人心动?

  还有一些酒店针对商务客人,推出“清凉一夏,商务日房非常6+1”活动,商务人士在这里休息和休闲,4个小时80元,10个小时99元,累计住6次送一次。对于办卡的客户,不仅可以享受8折的房价,还赠送10多元的早餐。“如今选择花40元钱办一张卡的客户很多,不仅有中小公司,还有附近不少市民,所以我们的客源一直比较好,每到周末更是经常客满,周末订房一般需要提前一天预订。”一家经济型酒店的工作人员介绍,“前几天中招考试,房间天天满满当当。”

  市民消费:观念悄然改变

  “以前家里来亲戚客人,我都是请进家里住,哪怕住上一个晚上,也要一番大折腾,床单被罩都换上一遍,我们自己拘束,客人也感觉不方便。现在我在附近的好如家办有会员卡,房间非常优惠,自己省事,亲朋好友也满意。花这点钱换个轻松愉快,我认为很值得。”在郑州市某设计院工作的徐女士对记者说。

  “由于工作上的原因,我的朋友非常多,来郑州找我的同学朋友每到周末都不断,以前都是安排在我租住的小屋内,星级宾馆我安排不起,普通招待所又让人不舒服,如今我都是往旁边的快捷酒店安置,我为此还办了一张卡,一晚上只需80元,空调、电视、洗浴都有,我们不仅可以聊天,还可以享受生活,何乐而不为呢?”郑州某公司的小叶说。

  “公司对面就是一家知名的快捷酒店,总部经常派人过来,以前是安排在公司的员工宿舍,现在办公室专门办有金卡,一方面安排这些客人,另一方面我们的业务人员出差到外地也可以使用,他们的连锁酒店全国大多城市都有,充分享受打折。”某公司负责人杨先生说。

  小姚是一名足球迷,他这两年成了快捷酒店的常客,“我是逢‘赛’必看的,然而很多精彩的赛事都是在深夜直播,在家看球容易影响家人休息,在酒吧看球不能很好休息会影响工作。”小姚说,“花上100元,在酒店里看感觉就很好,想睡就睡,不用来回折腾。”

  “如今喜欢入住我们经济型酒店的还有不少年轻人。现代生活节奏飞快,公司和家的两点直线勾勒出一个城市人单调的生活,周末与几个好朋友一起到经济型酒店里打牌、喝酒,可以随心所欲,又不用担心收拾家务,一举两得。”一家经济型酒店的经理介绍道。

  经营形势:好于星级酒店

  在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下,星级酒店受到冲击较大,尤其是在周末商务旅游“低谷”时期。而主要针对国内客源市场、接待酒店附近居民的经济型酒店几乎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过去两年我们一直保持300%的速度增长,”一家全国连锁的经济型酒店有关负责人说,“今年在全国新增了130家店,明年计划再新开150~180家。”

  记者在对郑州15家经济型酒店进行调查时发现,在客房出租率上经济型酒店基本上保持90%以上,个别经济型酒店甚至能够达95%以上。特别是周末,因为商旅客源减少,星级酒店普遍吃不饱,但经济型酒店“客满”情况也不鲜见。

  “在经济型酒店出现之前,住酒店被认为是一件‘奢华’的事情,不可能被用来招待亲戚朋友。而现在,住酒店成了再平常不过的事情,经济型酒店也渐渐成了市民的‘第二客房’。”某酒店负责人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周末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