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走进特一级的羊角岛酒店(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12:10  环球网

羊角岛宾馆

羊角岛宾馆

  羊角岛宾馆-旅游记录

  大巴士沿着宽敞的荣光大道前进,几分钟之后来到解放山大街交叉口,右转弯,我就见到一条静静流淌的大江。那便是著名的大同江,平壤的母亲河,以 “Л”形横穿平壤市区,把平壤分为东西两部分。由于台风“碧丽斯”带来一场豪雨,使大同江的水位猛涨。大巴士驶过架在大同江上的大铁桥,便进入一个江心小岛。大铁桥刷了灰漆,看上去很像上海外滩古朴的外白渡桥。

  羊角岛上总共只有3座大型建筑物,即平壤国际电影会馆、羊角岛体育场和羊角岛宾馆。

  其中,最醒目的是羊角岛宾馆,不论是在大同江对岸还是羊角桥上,远远地就能看见高达47层的大厦——羊角岛宾馆。在朝鲜期间,就住羊角岛宾馆的第25层。

  通常,外国游客都被安排住在羊角岛宾馆,因为小岛处于江中心,前往平壤市区的唯一通道是羊角桥。只要在羊角桥派人站岗,很容易阻止岛上外宾外出以及岛外平壤百姓上岛。也正因为这样,在羊角岛宾馆吃早餐时,从未有人向我收取早餐券,因为外面的朝鲜百姓不可能进入羊角岛宾馆,所以进入餐厅的必定是住店的外国客人。羊角岛宾馆建于1995年。有客房1001套,床位1963张。其中特等客房10套,一等客房23套,二等客房90套,三等客房878套。特级宾馆都拥有自己的发电设备。虽然平壤经常因电力不足而停电,但特级宾馆可以不受影响。特级宾馆的房间里装有中央空调,一级宾馆就没有这些设备。比如西山饭店是一级宾馆,坐落于平壤郊区西山上,是一座30层的大厦,客房内只有电扇,没有空调。

  羊角岛宾馆的大堂地面铺着大理石,挂着大吊灯,还算是有点气派。大堂之侧有8部电梯,其中两部是景观电梯,从电梯里透过玻璃可以看见外面的景色。走出电梯,走廊相当宽敞。步入客房,我见到彩电、冰箱、沙发、浴缸,一应俱全。特别满意的有三:

  一是原先听说朝鲜宾馆里没有开水,旅客只能喝从自来水龙头流出的冷水。这是朝鲜人的生活习惯。正因为这样,这次我去朝鲜,跟诸多中国旅客一样,从中国带去了好多瓶矿泉水。没想到,如今朝鲜为了适合中国旅客的生活习惯,也做了改进,在客房里放了一个热水瓶,服务员每天往瓶里灌满开水。这么一来,在朝鲜每天都能泡茶喝。

  二是由于晚间不准外出,我只能呆在客房里看电视。听来过朝鲜的朋友说,朝鲜全国只有两三个电视频道,非常单调,何况朝鲜语又听不懂。如今,朝鲜方面在专供外宾居住的特级宾馆开通了卫星电视频道,这样我在羊角岛宾馆不仅可以看到中国中央电视台各频道,而且还能看到英国BBC、日本NHK以及俄罗斯电视台和中国香港凤凰卫视。我注意到,没有韩国台。这是因为韩国台的韩语与朝鲜语完全一样,就连打扫房间的宾馆服务员也听得懂,势必会造成诸多“麻烦”。朝鲜的老百姓只能收看朝鲜国家电视台那两三个频道。

  三是床单、洁具、浴缸都非常干净。朝鲜人很爱干净,所以每天的清扫工作很认真。房间窗口面对宽广的大同江。江面上不见一艘游艇,也不见一艘轮船,不闻一声汽笛,也无一声马达轰鸣。凭窗远眺,平壤市区尽收眼底。羊角岛宾馆西与高丽饭店比邻,北与金日成广场、主体思想塔沿江而望,三面环水,景观极佳。每当夜幕降临,由于电力不足,市区灯光暗淡,除了大同江畔高高矗立的主体思想塔装饰着一些景观灯之外,连路灯都难得一见。千家万户都早早入眠。入夜,客房里真的寂静得掉下一根绣花针都听得见。

  虽说朝鲜对特级宾馆充分供应电力,但在羊角岛宾馆我还是遭遇了一次停水。那是在一天晚上,在外边劳累了一天的我回到羊角岛宾馆,想洗个澡,那水龙头嘘嘘吐气,不住发出尖叫声,却就是流不出水。打电话给总台,回答是电力不足,不能及时供水,请耐心等待。我把水龙头一直开着,大约过了一个多小时,才从卫生间里传出哗哗的流水声。

  朝鲜的电压是220伏,跟中国一样,只是查不到电插座形状的资料。在宾馆里可以用固定电话打国际长途,打往中国要先拨“600086”。所以国际长途电话价格不菲,1分钟要20元人民币之多。客房里的电冰箱很大,比通常的五星级客房的电冰箱都大。即便朝鲜电力紧张,仍24小时在制冷。打开冰箱一看,里面空空如也。通常,在别的国家的五星级客房里的冰箱,总是放满食品、饮料,供客人取用然后结账。物资匮乏的朝鲜无食品、饮料可供应,这一电冰箱形同虚设,反而浪费了不少电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关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