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型个性酒店:LOFT空间造就平价奢华(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16:38  深圳室内设计网

健身房

健身房

座椅

座椅

  酒店业传统格局出现大规模分化始于上世纪90年代喜达屋集团(Starwood)旗下精品酒店品牌W酒店W Hotels)的成功运营,巨大的市场回报拉动了精品酒店蓬勃发展的引擎。近十年内,形形色色的独立个性酒店在全球遍地开花,酒店世界变得绚丽多彩起来。其他酒店业巨头也纷纷推出不同概念的个性酒店品牌,从洲际酒店集团(InterContinental Hotels Group)的靛蓝(Indigo)品牌,凯悦酒店集团(Global HyattCorporation)的凯悦居所(Hyatt Place)品牌,喜达屋集团的雅乐轩(aloft)品牌,到传统酒店巨头J.W.万豪(J.W.Marriott.Jr.)和戏潮大师伊恩?斯格拉克(Ianchrager)“联姻”后公布的生活时尚酒店品牌――“限量版”(Edition)(《酒店精品》2007年9-10期已作详细报道),个性酒店在大众媒体浓妆重彩的渲染下,变得更加具有蛊惑力。毫无疑问,个性酒店作为一种时尚元素正全方位地在酒店业中流行起来,并已经成为一股不可抵挡的潮流引领酒店人去追捧。

  目前个性酒店有各种各样时髦的名称,如设计酒店(Design Hotels)、生活时尚酒店(lifestyle Hotels)、以奢侈品牌或时尚名流命名的时尚酒店(Fashion Hotels)、艺术酒店(Art Hotels)、文化酒店(Culture Hotels),NYLO酒店的个性与平民NYLO酒店的定位是目前最为流行的生活时尚类酒店,站在潮流之端,她的出现是分析了个性酒店运营发展的成功因素与流行元素之后炼就而成的,它综合了各类个性酒店的特点:引进了近几年备受年轻人推崇的LOFT空间设计概念,崇尚酒店社交;融入了上世纪90年代精品酒店大胆的设计风格,用绚丽的艺术色彩把酒店打造成为目的地;推行平民豪华概念(Affordable luxury),以中端客房价承载高端体验。

  NYLO酒店由美国知名设计师史蒂芬•杜普(Stephane Dupoux)主持设计,多年高端餐厅与夜总会的设计经验,使他驾轻就熟地在该品牌酒店中融入社交概念。他认为,现代酒店应使商务或休闲旅行者在酒店的生活更为便捷、更富乐趣。NYLO酒店本身就是一个融高端酒店、高级商务中心和理想会所的综合体。NYLO酒店创设人把他们的酒店特征概括为“充满艺术气质与设计原动力,富有社交氛围,洋溢惊喜与乐趣的个性化平民式豪华酒店”,而该品牌亚特兰大区CEO约翰?拉塞尔(John Russell)的评价更为深刻,即“NYLO重新定义了新一代中端酒店”。

  NYLO酒店有非常清晰的发展方向,它避开了大型酒店与个性酒店云集的一线门户城市,重点在新兴的市郊及二线城市发展。这些二线市场有着一线市场所没有的优势:地价便宜,却有比较成熟的社区、高端购物餐饮中心,前往机场等交通枢纽也很便捷,交通负荷小,利于推进商务活动。对于休闲旅行者来说,避开大都市的芜杂也不失为休闲体验之一。因而,无论是商务旅行还是休闲旅行都有极大的市场需求。

  时尚先锋――LOFT空间设计

  NYLO酒店采用年轻人热捧的LOFY空间设计风格,层高比普通楼层高近10英尺,墙体由粗朴的石砖或水泥墙体砌垒而成,落地玻璃窗式结构淡化了室内功能空间的区域感,明亮、开阔、通畅、质朴、还有些许狂野是首批涌入你脑中的形容词。酒店所有管道系统没有设置专门的管道夹层,而是直接暴露于视线之下,经特殊饰面处理后也成了装饰的一部分,LOFT的前卫概念展现无遗。设计师删减了常用的石、砖、木地板装饰层,地面直接为抛光的水泥饰面,粗犷之感更为强烈。

  NYLO酒店设计师们抛弃了传统酒店功能区独立分开的常规思路,把公共空间的墙体与隔断通通剔除,将自由的社交氛围全面引入。位于NYLO酒店大堂之侧的THE LOFT区是客人活动的中心,各种设计夸张、色彩明艳、造型奇特的艺术品和现代味十足的家具把这里装饰成时尚、前卫之地。自然分割的餐厅、酒吧、酒廊、游戏室各居其所,让客人各取所需。另有精品屋、图书馆和高速上网区供客人选购商品、静心阅读或网上冲浪。轻快的音乐、变幻的灯光、精彩的表演、丰富的活动让这个区域始终活力四射、魅力无限。客人们在此或会见朋友、召开小会、招待客户、收发email;或浅酌小饮、打打桌球、听听音乐,逛逛商场、玩任天堂Wii游戏等,工作、娱乐、休闲已完全融为一体。

  NYLO客房在300平方英尺的LOFT空间里,配置了独有的家具、床品,备有Beautyrest高级枕头系列,Gilchrist & Soames洗浴用品,还有长软椅,脚凳,大书桌、人体工学椅、免费高速上网端口,可拆装的活动咖啡桌等。完备的家具配备使每个LOFT客房不仅仅是一个休闲与睡眠之地,还是一个高级的工作室与娱乐中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个性 奢华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