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风暴下酒店降价 308元入住沪上高星酒店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09:26  东方网

  东方网2月20日消息:遭受金融危机影响,酒店业纷纷开展大幅降价促销。法国雅高酒店集团昨日宣布,在亚太区13个国家的100万间雅高酒店客房推出特惠价格,其中上海的虹桥美爵、海神诺富特等多家高星级酒点的标间房价仅售308元。

  从去年10月起,金融危机对酒店业的影响开始放大,会展商务客源大幅缩水,高端酒店受挫尤为明显。上海市旅游局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去年11月一个月中,本市星级饭店客房平均出租率同比下降了9%,其中五星级和四星级酒店出租率的降幅分别达到了12%和15%。据了解,今年以来,这一颓势还在延续,部分新开业的商务酒店入住率最低日只有4%。有一个极端的例子,沪上一家五星级酒店,一共有客房523间,有一天出租的客房只有19间。对于高星级酒店而言,哪怕只有一位住客,酒店里的所有设施也必须保持运作,成本压力极其巨大。记者获悉,一些酒店已经做了关闭部分楼层的预案。

  酒店业也开始了降价促销自救。法国雅高酒店集团此次在亚太区13个国家的100万间酒店客房推出特惠价格,消费者在2月24日至2月26日三天内通过网站预订页面进行在线预订,房间入住期是今年4月1日至7月31日,就可享受超低房价优惠。上海参加这一活动的酒店包括了斯格威铂尔曼、虹桥美爵、宝隆美爵、海神诺富特、海湾大厦和联洋宜必斯6家酒店,标间房价均为308元。另据介绍,洲际等知名酒店集团也都对麾下酒店作出不同的促销策略。

  金融危机的影响还逐渐由高星级酒店向经济型酒店蔓延。据中国经济型酒店网的调查,今年以来国内经济型酒店的平均入住率相比去年已经滑坡两成,各经济型酒店品牌也开始了促销战。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上海 酒店 的新闻

春季境外踏青系列指南

又到明媚春季,人说远方才有风景,我们特别为你精选了一系列境外踏青的好去处,让你带着一份悠游的心情把玩春天...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

四川精品旅游线路汇总

四川经历的一切并没有将它就此埋没,反到屹立而出,又到了春天这个旅游的季节,让我们带你走进不一样的四川...

当酒店遇上主题

主题酒店也称为“特色酒店”,是以某一特定的主题,来体现酒店的建筑风格和装饰艺术,让顾客获得富有个性的文化感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