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尝尝炸虫子 泰国的招牌小吃(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09:08  中青在线

  

尝尝炸虫子 泰国的招牌小吃(图)
泰国油炸昆虫小摊

  在泰国街头,经常能看到卖小吃的小摊,他们卖的可不是普通食物,而是“油焖蟋蟀”、“软炸蝗虫”、“酥脆蚕蛹”……如今在泰国,“虫子大餐”正成为泰国人的新美食。

  习惯来自东北农村

  在泰国,尤其是到了晚上,油炸昆虫的小摊每隔几步就有一个,记者住所的巷口,就有好几个油炸昆虫的小摊。摊位上摆着很多个盒子,里面放着炸好的蟋蟀、蚕蛹、蝗虫、蝎子等。甚至需要排队才能买到,20铢(1元人民币约合4.5铢)一小包,还送酸辣调味汁。

  一位当地人向记者介绍,油炸食品在泰国很受欢迎,因为泰国天气炎热,油炸食品的保存时间比较长,而吃虫子的习惯在泰国也是由来已久,最初主要是泰国东北部农村。那里农民靠天吃饭,很多人因为没钱,很长时间才能吃一次肉,后来他们发现每次雨后,田里的一种甲虫用油炸后,味道鲜美。慢慢大家都把油炸昆虫当成了一种美味。如今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但对这种“小吃”仍念念不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泰国 小吃 的新闻

希腊骚乱 哭泣的爱琴海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索马里海盗横行……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让众多国度共享和平?...

2008圣诞 节日活动站

当浪漫的雪花缓缓飘落,当清脆的铃声越来越近,你会想起谁?拉起她(他)的手,一同踏上节日的欢庆征程...

搜罗世间千奇百怪

金字塔,威尼斯狂欢节,行为艺术...所有你知道和不知道世间奇闻,就让我讲给你听...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