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至舟山群岛自驾游手册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16:41  新浪旅游

  朱家尖疯玩沙雕

  从上海到舟山的交通很方便,沿着沪杭高速一路南下,在杭州绕城高速东线转宁波方向,沿着杭甬高速开到北仑的出口,从北仑出了高速公路后,右转沿着329国道再行驶20公里左右,就到了白峰车客渡口―――想去舟山,这里是必经之路。由于正是海边度假的高峰,排队等待过海的车子很多。工作人员指挥着车辆,整整齐齐的排进了船舱。将车内略微打理一下,零碎的都放进后箱,然后锁上车门,上到甲板上的休息舱看看海景。等船到达舟山本岛的鸭蛋山码头,离开码头开上大路,又转到了329国道,直驶朱家尖,很快,连接舟山本岛和朱家尖岛的跨海大桥就在眼前了。

  朱家尖附近的舟山近海虽然没有碧蓝的海水,但游客仍然络绎不绝,来看沙雕是最主要的原因。朱家尖的沙很细,细到什么程度?稍微一点微风,细沙就会顺着墙一溜烟地往上爬。

  这两天,著名的舟山国际沙雕节正在朱家尖的沙滩上举行,虽然早就已经开幕,但为了等港台明星捧场来吸引更多游客,部分沙雕还在做着修饰,即使已完工的也拿绳子圈了起来。即便如此,我们能够看到的沙雕作品规模仍然非常庞大,于是大家便在朱家尖的南沙上疯玩了一下午。

  小贴士:沈家门与朱家尖有跨海大桥相连(华东地区第一跨海大桥),过桥费30元,沈家门半升洞又有汽渡往返于朱家尖。每次朱家尖沙雕节都会有国际纵队的沙雕高手来到这里,虽然票价会涨,但多花点一饱眼福还是值得的。

  沈家门大吃海鲜

  在朱家尖海边的一家度假村安顿好,停好车子(后两天的游玩基本不用自己的车了,因为摆渡和过桥的确麻烦,推荐使用出租车或坐船),大家包了辆车去沈家门吃海鲜大排档。

  到舟山不到沈家门吃顿海鲜大餐肯定会遗憾的。别看名为排档,但海鲜品种真不少,鱼虾蟹贝螺,名堂颇多。不仅新鲜,大多为活的……哈哈,“腐败”份子们饿得眼睛都绿了,这里的海鲜还不贵。我们在海鲜排档占了一傍海的食桌就开始点菜,一盘白灼对虾,15元;一盘香螺,10元;一盘海瓜子,8元;一大条清蒸鲳鱼,20元;青椒炒章鱼15元;其他还有膏蟹、石斑鱼什么的……

  至于酒,开了一天车,晚上终于可以解放了,沐浴着海风,聆听着海浪,欣赏着来来往往的渔船,大快朵颐着海鲜,品尝美酒,开怀畅饮。

  小贴士:沈家门是一个喧闹的渔港,到周边各个小岛的渡轮基本都有。入夜,沿着码头的一条街,全部是海鲜排档,也算是一景了。当然也有价格比较公道的酒楼,当地的出租司机基本都知道的。

  桃花岛寻觅《射雕》

  第二天睡了个小懒觉,9点左右大家出发去桃花岛,本想去所谓的射雕影视基地,结果被我们队里的金庸粉丝极力喝止,她强力推荐我们去岛上东岸的桃花寨。于是,我们顺着一条木板铺设的小路进入一处世外桃园,这里按《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所描述药王谷的景观布局,一块块标牌,一座座木屋,一条条弯弯曲曲的如迷宫般的小道,曲径悠悠,人迹稀少,有股神秘的气氛,走在其中,仿佛“东邪”黄药师还住其间,随时都会出现,让你感觉恍如真得置身于金大侠的桃花岛中。

  我们一连走错几回,直到被悬崖巨石所阻又拐回原处,在一处深潭边顺着潭中石块渡到了对岸。攀上一小段平坡后眼前豁然开朗,看见了辽阔的大海。海边三块巨大岩石中间镶嵌着一颗半人高天然形成的圆球,那便是著名的人造景观“东海神珠”。

  小贴士:渡海赴桃花岛,和普陀山一样,外地游人的车是不能上桃花岛的,只得在沈家门码头泊车。也许上桃花岛的人不多,这里的停车费不贵,10元一车次。船票也不高,只要15元一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