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济州岛 萌萌的泰迪惹人爱

2015年06月08日13:40  旅游专栏  作者:凯德印象  

  "一包药,四包药,八包药"旅游大巴上的韩国导游正在用她特有的普通话教大家说最简单的韩国话。导游是济州岛本地女人,大概30多岁的年纪,姓金,脸圆圆的,一看就是经验丰富的段子手,很老道地和大家开着玩笑。作为中国第一条本土国际邮轮天海邮轮的首航,韩国旅游局和济州岛当地都相当重视,靠岸时穿着传统服装的韩国大妈们敲锣打鼓欢迎带着鼓鼓钱包来的上海大妈们。

  骑着济州岛特有的马匹,济州岛旅游局安排了许多特别的欢迎仪式迎接我们的邮轮首航。

  我和阿德作为邮轮首航的媒体人员,被分配在16号车。天海邮轮算是中型的国际邮轮,而且首航大多是媒体和邀请嘉宾,出售的船票515元一张,共100张,还是搞活动需要抢的名额。所以此次人员并不满,就算如此,上千人浩浩荡荡上岸,几十辆大巴车,看起来也是相当壮观的。

  身穿民族服饰的韩国大叔和大妈,正准备表演迎接我们的到来。

  韩国济州岛免签,邮轮上岸并不需要任何签证,只凭印有各自名字的房卡刷卡上岸。前一晚邮轮的服务人员在房门上挂了个牌子,告知第二天几点在哪里集合。然后各自跟着领队上岸坐车就行。其实许多去日本的邮轮大多都会在韩国中转,而济州岛是首选,交通便利,又不需要签证。

  韩国济州岛的港口,远处的高山就是韩国最高山,汉拿山。

  夕阳西下,济州岛的在韩国的最南端,四周都是大海,中间是山脉,空气质量不错。

  圆脸的韩国大妈导游,用很搞笑的普通话介绍道:"济州岛是个火山岛,把中国的香港澳门加起来就差不多大了。形状就像我的一张脸。"然后走上前,指着自己的鼻子说,"这是韩国最出名的山,汉拿山,也是最高的山,就像人的鼻子,在济州岛正中间。"我望出车窗外,果然就是邮轮靠岸时看到的那座山。说是最高山,其实海拔也就一千多米。汉拿山是济州岛的象征,又称瀛州山,意思是山高得可抓住银河。

  济州岛泰迪熊博物馆里的大熊

  敞开式的工作间里,工作人员正在制作各种泰迪熊的服饰,游客可以直接在透明玻璃窗外看到。

  各种造型的泰迪熊,有些体积还挺大,泰迪熊博物馆上下两层,二楼的摆设要好玩很多,建议先上二楼拍照游玩。

  车上的上海大妈听得有点枯燥嚷嚷道,“啥时候去购物啊?”听到购物我们的金女士笑得眼睛更小了。然后赶紧手舞足蹈地将自己准备好的一套说辞用了出来。故事是这样的,金女士是济州岛本地人,生了两个女儿,一直被婆婆嫌弃,最后终于摸了岛上的龙头岩生了一个儿子,但是婆婆不帮助带小孩,丈夫普通工作一个月差不多人民币一万二,于是三个小孩大了一点后就要工作补贴家用。大女儿已经十三岁了,必须要准备一笔费用给她整容了。因为韩国的女人不整容是找不到好工作的。二女儿也不小了,整容的费用只会越来越贵了。总之是一位心酸的妈妈。

  韩国导游大妈一家的合照,其实两个女儿都挺漂亮的,似乎不用整容嘛,难道是后期处理过了?

  韩国中央街旁的商店,巴士站做的很可爱,中央街两边都是商场和酒店。

  不过心酸的韩国大妈突然话题一转,好在韩国的化妆品真的很好,反正就是各种好啦。至于怎么好,大家自己去下一个景点自己看吧。于是在第一站泰迪熊博物馆停留了半个多小时,一路杀去新罗免税店。车上的各位团友也有点小小兴奋,大多人来济州岛其实就是购物的,特别是钱包鼓鼓的上海大妈们,一个个拿出手机看着一长溜的购买清单和代购清单,已经提前进入战斗状态。

  韩国济州岛街景,街道干净,整个小岛人并不多,网上说岛上女多男少,不过好像街上并不明显。

  街上的建筑物都很特色,济州岛也有许多教堂,这里受到西方文化的影响也很深远。

  我说战斗状态一点都不夸张,车子穿过济州岛小小的街道,在一个百货公司门口停下,于是眼睛所见之处全部是中国购物团。那个场景太震撼,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阿德下车的时候有点呆了,他望向我,"阿凯,你看那边楼梯上。"我朝他点点头无力地笑了。楼梯上坐满了中国大妈,他们大概已经战斗结束,拎着大包小包坐在楼梯上正在等待过来接他们的大巴车。

  免税店门口的中国大妈和买手们,这个场面实在太震撼!

  新罗免税店里几乎全部是中国邮轮的客人,服务员全部会说中文,各种商品也都有中文标价和说明。一楼是各种奢侈品大牌子,二楼是国外品牌,三楼和四楼则基本是韩国本土牌子。对于邮轮客户,购买本土品牌结账马上拿走,而其他国外品牌则需结账后在邮轮码头提货。服务员基本不需要特别的介绍,大多中国来的购物达人早已经做好了功课,不管是自己用还是给亲朋好友带,手里都有详细的购买清单。

  正在免税店里抢购商品的中国游客,放眼望去全部是中国人,到处都是普通话,甚至东北话,完全感觉不到在韩国。

  韩国的本土品牌化妆品在这里确实便宜,许多润肤露洗面奶算下来一支才二三十人民币,于是店家都捆绑着一堆东西,或者有最小购买量,这就有点不厚道了。好在大妈们都有自己的朋友圈,要带货的人实在太多,许多专柜前都是等着买单的长龙。

  阿德在商场里逛地无聊,拉着我去街道上走走。济州岛的空气不错,岛上没有工业,如今旅游业是整个小岛的支柱产业,而中国游客又是这个支柱的顶梁柱。然后由于汇率优势,济州岛就成了一个购物岛。选择邮轮达到济州岛的停留时间都比较短,所以也就基本只够时间购物。其实济州岛上有山有海,各种植物和动物都很丰富,自由行则可以更轻松的走一走。

  传统的韩式炒年糕,味道酸辣,也是重口味的饮食代表。

  当韩国大妈看着一位位领着大包小包的上海大妈们从免税店里出来,整个脸都笑开了花,在回邮轮的车上,她拿出一家人的合照给大家看,笑着说,感谢大家的到来,让她的女儿们可以更美了。

  旅行小贴士

  1.济州岛在朝鲜半岛的最南端,鲜花、高山、海滩,更有柑橘和海鲜大餐。当然这里还是购物天堂。济州岛对中国游客免签,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色。比北京时间早1个小时,韩国电压一般为110V,一般酒店都可采用220V和110V的电源,头扁脚插座。

  2.济州岛的市中心商业区,各种商场酒店咖啡店集中在一起,最大的免税店是新罗免税店。这家隶属于三星集团的免税店,几乎都是中国人,商场有免费的wifi提供,大部分店员也都是中国人。

  3.对于坐邮轮的游客,在免税店购买韩国品牌的商品可以直接拿走,而国际品牌则要在码头提货。化妆品推荐购买韩国的本土品牌,价格真的便宜很多,不过现在很多需要搭配购买或者有最小购买量。

  4.对于济州岛的特产则可以在一些大型超市购买。济州的土产蜂蜜、干玉鲷、汉拿峰柑橘等土特产,土布衣、多尔哈鲁邦仿制石像、靖洞帽子等都能在各大超市买到。

  5.休闲购物首推莲洞购物街,这也是济州岛第二大的购物商圈,商店数量虽然比不上中央街,但道路宽敞周边景色也不错,适合自由行的朋友走走停停。另外济州岛上规模最大的传统市场,东门传统市场可买到各种济州农产品,水果、泡菜等。

 

文章关键词: 济州岛 韩国 邮轮 泰迪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