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荡舟烟雨云河 纵情武夷山水

2015年06月04日11:55  旅游专栏  作者:弹指间行摄  

  在多雨的五月的第二个周末去一趟福建武夷山,两天充沛的雨水虽影响了行程,但似乎没太多影响到心情。清晨雨停的间隙,我们一行相约去坐竹筏漂流。由于几日的大雨导致河道涨水,武夷山经典的九曲溪竹筏漂流被迫关闭。我们只能选择在靠近武夷山景区腹地的云河漂流,虽这里的景观与九曲溪无法比拟,但荡舟在烟云笼罩中的云河,一路欣赏右岸“犹如琵琶半遮面”的梦幻胜景,也足以彰显武夷山水的美丽与迷人。

  武夷山位于福建省西北部的武夷山市南郊,处在福建与江西两省交界处,风光秀美、人文深厚,号称福建第一名山,是我国著名的风景名胜和避暑胜地。武夷山的山体主要呈现了前震旦系和震旦系的变质岩系,中生代的火山岩、花岗岩和碎屑岩等,属于典型的丹霞地貌风光。这里地处中亚热带,四季气温均匀,雨量充沛,温和湿润,温润的气候不仅造就了美丽的青山绿水,也孕育了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武夷山便是以山貌雄伟和生物多样性而闻名于世,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

  武夷山旅游资源丰富,人文自然并举。文化遗产主要有古闽族文化、古汉城遗址、道教洞天、武夷宫等;自然景观主要有天游峰、九曲溪、大红袍景区、水帘洞等。此次虽未能深入游览,但是在雨后清晨,荡舟云河,观云雾缭绕的武夷山水,看若隐若现的山水变幻,吸新鲜湿润的天地之气,仙境般的美景,让人气爽神清。

  云河竹筏漂流从北赤路口的码头开始,到南次路口的公馆大桥结束。一张大竹筏可乘坐10人,有3名艄公,1名茶艺师兼导游。在河上漂流,可边品大红袍边领略山水美景,沿途可将武夷山的大王峰、三姑岩、幔亭峰、狮子峰、双燕峰、金蟾岩、和合岩、神通岩、佛国岩等奇峰山景尽览眼中。

  水中看山山不静,云里看水水更灵。

  一处飘渺山水,一杯浓香好茗,一次静悟清欢…

  从酒店彝山兰若出来,走过桥看到烟云笼罩的云河,美不胜收。

  雨天的武夷山别有一番韵味。

  每天清晨河面上都会弥漫着一层雾气,云河的名字就源于此。

  云河竹筏漂流从北赤路口的码头开始,到南次路口的公馆大桥结束。

  一张大竹筏可乘坐10人,有3名艄公,1名茶艺师兼导游。

  在云河上漂流,可边品大红袍边领略山水美景,沿途可将武夷山的大王峰、三姑岩、狮子峰、幔亭峰、双燕峰、和合岩、金蟾岩、佛国岩、神通岩等奇峰山景尽览眼中。

  山间云雾缭绕,仙气十足。

  神似一对老夫妻的石头。

  打渔乐。

  小小竹排江中游。

  轻舟已过万重山。

  老谋子的“印象大红袍”山水实景演出剧场。

  漂流回来,站在桥上看竹筏荡过。

  一边是城市景观,一边是梦幻山水。

  雾气慢慢散去,山的轮廓逐渐明晰。

  青山绿水的洗肺之旅。

文章关键词: 武夷山 云河 福建 烟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