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周末好去处 露天跳蚤市场

2015年05月18日12:16  旅游专栏  作者:圣女莫尼卡  

  如果说维也纳城内金碧辉煌的皇宫,巴洛克式、哥特式和罗马式建筑,反映昔日奥匈帝国皇城的豪华景象。那么,维也纳跳蚤市场,则折射出今日都市的多元文化和市井民生。在这里,可以看到维也纳普通人的生活和乐趣 。

  外出旅行,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逛一下当地的跳蚤市场,这是了解当地文化以及生活习俗的一个渠道。说不定还能淘到心仪的“宝贝”,或者捡到一个“大漏”。

  我们到维也纳的第二天刚好是周六,当然要去跳蚤市场Flohmarkt走走看看。跳蚤市场,位于纳旭市场Naschmarkt旁, 每逢星期六开放。

  旧货集市是一个城市最有生命力的地方,这里有各种光怪陆离的东西,古董相机、小提琴、油画、唱片和留声机,电器、家具、厨具、衣服、鞋包等。琳琅满目的旧物,任君选择,尽情砍价。

  这可能是门把手吧。

  整条街布满了大小摊位,五花八门的物品。

  早期的唱片和留声机也能在这里找到

  来维也纳跳蚤市场感受市井生活及多元民族文化的魅力,是本地人和游客的必然选择。每周六举行一次的集市,让怀旧的人流连在此,更是收藏家聚集的风水宝地。

  每一个人都睁大眼睛左寻右觅,踅摸自己喜欢的东西,徜徉在各个摊位之间,尽情欣赏着各种稀奇古怪的物件。

  人们很有兴致在地摊上的搜索,寻求价廉物美的好东西

  在这里也不乏中国元素

  市场内铺棚鳞次栉比,卖餐饮、食品、水果、蔬菜、鲜花、小百货的应有尽有。

  这里的人流比納旭市场Naschmarkt多了许多,说不上摩肩接踵,也绝算得上人头攒动。

  纳旭市场(Naschmarkt)实际上就是维也纳的大型农贸市场。整个市场呈西南-东北走向,大致分为3部分:西南部分与跳蚤市场接轨,主要是临时摊位,周边的农民以货车作为仓库,车前摆开雨篷,售卖自己农田里出产的果蔬、花卉及其他农产品;中间部分最大,也是中央市场的主体,在通道两侧,为一排排整齐的半永久性结构店铺,主要以面包店、肉店、蔬果酱菜店为主,兼有酒店和杂货铺;东北部分则主要是小型餐馆、酒吧等等。

  排列着新鲜食品的中央市场

  南瓜“开会”

  各种口味的果味酒,每瓶才40ML

  套装茶壶超级可爱,我忍了又忍才没出手

  干果摆放有序,而且颜色让人喜爱。

  各种香料

  各色腌制橄榄:橄榄可塑性极强,营养也高;腌制过后更添风味。关键是各种颜色摆成一片,视觉上就很吸引人。

  把蔬菜挖空,填满各种起司,然后腌制。奶制品的味道嵌入蔬菜中,真是美食的一大发明。

  各种口味的鹰嘴豆泥酱

  意大利馄饨

  我觉得这是不同馅料的馅饼

  市场内售卖的食物非常便宜而且美味,在维也纳这种高物价的地区,这里简直就是采买食物的天堂

  走累了,还可以坐下来享用经济实惠的街边美食。

  餐厅在步道上设置露天座位,洋溢着悠闲的气氛

  一个国家或者城市的跳蚤市场就是它民族色彩、多元文化、市井民生的集合点,它所折射出的东西是非常丰富的,作为旅行者要想深入了解这个国家,就一定要去看看他们的跳蚤市场。

文章关键词: 维也纳 市场 跳蚤市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