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雄鹰一样飞翔 泰国菜鸟自驾记

2015年05月18日12:09  旅游专栏  作者:TIM生命過客  

  向往远方的人,最羡慕在天空自由飞行的雄鹰,翱翔蓝天,一日千里!

  热爱旅行的人,都和我有一样的感受,每去到一个心目中期待已久的地方,大都得经历舟车劳顿,辗转奔波,即使坐飞机,也要提前赶到机场等候,更别说频繁的航班延误了。人类,哪儿有那些鸟儿们说飞就飞的痛快?

  终于,也有机会让咱也体验一把自己驾驶飞机遨游天上,准备在千米高空,像飞鸟一样迎接风一般的感觉!

  从国内飞到泰国的爱飞行俱乐部,换上飞行服,先和身后的小飞机来个合影。

  曼谷的爱飞行俱乐部有十几架这样的的单引擎小飞机,专门提供给高端人群预约自驾飞行。我们即将飞行的路线是从曼谷飞往芭提雅往返。

  参加今天飞行的伙伴们,照片发朋友圈后,引来一堆朋友们的点赞评论:那啥冲上云霄张智霖什么的又拍续集了么?哈哈!

  这位就是带我们飞行的机长,他叫素拉蓬( SURAPONG ),原来是泰国皇家航空飞行队的机长。

  我们围绕着机长,接受关于飞机的各部件功能和飞行有关注意事项的培训。

  基地地勤人员都是经验丰富的老地勤,专门负责飞机的维护保养工作。

  我第一个开始今天的飞行。飞机引擎的轰鸣声起,随着机头的一点点抬升,脚下的大地就在下面徐徐的掠过,房屋、汽车、远处海上的船只都成了小小的斑点。

  从驾驶舷窗看下去,广鹜无边的曼谷冲积平原一望无际,稻田和盐田相邻,村庄点缀,阡陌纵横,河道交错。

  空中不时的有翻滚的云团扑面而来,我们穿行在云层之上。

  SURAPONG机长淡定而熟练的操控着飞机。

  我这副驾驶就偷空自拍一张。后面那谁,你的笑容是事先准备好的吗?

  千米高空的回眸,危险动作,请勿模仿。

  专心致志才是一名飞行员的本分。

  机长老大生怕我们空中寂寞,特别给我们来一段提神醒脑的“游戏”,先是表演了侧滚翻,再来上一段高空停车失重,他这些招数对我没用,我忙着拿相机拍下飞机颠倒的视觉画面呢,嘿嘿。

  但是后来听说有个伙伴没扛住,严重晕机了,落地以后跑了好几趟厕所,吐去了。

  在操控飞机的时候,经常会遇到气流,飞机就会出现颠簸和偏离航向,所以飞行员得不时的把住操纵杆,或抬升机身,或修正方向。

  我们飞行的目的地是大海那头的芭提雅,飞机正轰鸣着越过海洋。

  飞过海上绿色的海岛,到处是星罗棋布的船只和渔排。

  从距离芭提雅不远的海上,有几座离岛,其中应该有那座著名的珊瑚岛兰岛,这儿的海岛大都沙滩洁白,海域水质干净。在这里可以乘坐透明长尾船欣赏几米下海底五光十色的珊瑚奇景和热带鱼。

  飞临芭提雅的上空,这个拥有“东方夏威夷”美称的海滩度假胜地,有着长达40公里的海滩,阳光明媚,天蓝水绿,是良好的海滨游泳场。游人从世界各地蜂拥而来,享受阳光和海鲜美食,观看人妖表演,在这里体验海上滑水、冲浪、丰富的夜生活等娱乐活动。

  机翼下可见一簇簇红色的度假别墅。

  公路上车流排成长龙,车辆繁忙密集。我们在泰国期间,不管是在市区,还是去大城、华欣府,还是去安帕瓦及丹嫩沙,处处遭遇堵车。

  泰国高温的天气,让人出行汗流浃背,路上频繁堵车,再加上不少的士司机拒载,着实让人郁闷,这是后话。

  我们准备在芭提雅的小机场降落了。

  在这里小停片刻,换了小伙伴NONO驾驶飞机,我可以坐在后排看风景啦~

  再次起飞的飞机途经一座小山,山崖壁上凿刻着一尊巨大的描金佛像,山的周边有葡萄园,湖水环绕,山青水秀,风光极美。

  飞机掠过美丽的芭提雅上空,飞回大海的那端的曼谷。

  记得多年以前来过芭提雅,住在一处建筑外观呈阶梯状的观海大酒店里,应该就是脚下众多的酒店中的一座。当年的记忆已慢慢淡去,现在空中鸟瞰芭提雅,另有一种风情。

  我们渐渐飞离芭提雅了。

  芭提雅和附近海岛上各项水上活动应有尽有。小型帆船、滑浪风帆、滑水、浅水潜游、深水潜泳、深海钓鱼等等,并且还有专业的教练现场包教包玩。

  远去的芭提雅渐渐的只剩下了一道浅浅的海岸线,海上依稀可辨繁忙的游船来来往往。

  没事再和MAGGIE自拍一张。

  曼谷到芭提雅飞行距离大约160公里,我们这样来回飞行约2小时,小飞机的速度比较慢,飞行时速也就200多公里。

  飞机飞回曼谷飞行基地。离地面越来越近,各种景物逐渐放大。

  落地后,换下闷热的飞行服,休息片刻,我们参观了爱飞行俱乐部。

  机库里还停放着不少飞机呢。爱飞行俱乐部是中国最大的境外自驾飞行服务商,专注于航空、旅游、移动互联网一体服务,开通和即将开通的私人飞行服务国家有泰国、新西兰,加拿大、澳大利亚、智利、法国、印尼、日本等10多个国家。

  素拉蓬机长给我们颁发了飞机自驾证书,加上这本,咱也是有N多证书的人了!

  飞行结束,我们前往泰式按摩馆去体验下传统的泰式按摩。

  泰式按摩一般从脚趾头开始,按到头顶结束。按摩手法包括捏、拽、揉、按、摸、抻、拉等,甚至柔道式大背挎,十八般武艺可以让每一寸肌肉都舒展。不过,我们体验的这家按摩馆,从环境、卫生、服务到按摩师的手法,都感觉一般。

  回到入住的曼谷帕色哇公主酒店,放下行李,接下来当然是品尝泰国美食啦!

  一道烤鱼。泰国菜既辣又酸且甜,不仅用到大量的辣椒、葱、姜、蒜,还要加入咖喱、鱼露、虾酱、椰奶、柠檬汁等佐料,有时还会加上薄荷叶等天然香料和菠萝等水果。

  咖喱皇炒蟹,那是相当美味!

  开边虾,还有冬阴功汤等等等等,舌尖上的泰国,走起~

  入夜的游船夜游曼谷湄南河,其实不在于有没有看到璀璨而灯火辉煌的夜景,更多的是品味曼谷悠闲而又古朴和现代兼具的两岸风情。

  湄南河纵贯南北,把曼谷一分为二最后汇入泰国湾。整个曼谷的建设是以大皇宫为中心,向外扩散第一圈是寺庙和官方建筑,第二圈是商业圈,第三圈是住宅区,最外面是贫民区。王宫和佛寺大多建在湄南河圈。

  我们在香格里拉大酒店码头登上游船时,正好遇上了烟花燃放,绚烂的花火在夜空划出多姿多彩的图案,也给这曼谷的一天画上了句号。

  【泰国,曼谷】“佛庙之都”曼谷,泰国首都,位于湄南河下游,距暹罗湾40公里,全市面积1568平方公里,城市人口达到910万。曼谷是泰国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交通运输中心及最大城市。曼谷市内河道纵横,货运频繁,有“东方威尼斯”之称。曼谷港是泰国和世界著名稻米输出港之一。曼谷的泰文全称转为拉丁文长达162个字母,其意为“天使之城、伟大的都市、玉佛的宿处、坚不可摧的城市、被赠予九块宝石的世界大都会”等。1767年吞武里王朝(1767-1782年)兴起时,曼谷逐渐形成了一些小集市和居民点。1782年曼谷王朝拉玛一世把都城从湄南河以西的吞武里迁至河东的曼谷。拉玛一世在此造宫殿、修城墙,并兴建了九条街道其中以三聘街最为著名。拉玛二世和三世统治时期(1809-1851年)城内增建了许多佛寺。拉玛五世时期(1868-1910年)曼谷的大部分城墙被拆除,新建了马路和桥梁。1892年曼谷城里通了电车。1916年建立拉玛隆功大学。1937年曼谷划分成曼谷和吞里武两市。1971年两市合并成曼谷-吞武里都市区称大曼谷。曼谷下辖24个县、150个区。湄南河沿岸地区,是泰国的政治中心也是旅游景点密集区。达思特地区则是泰国新的政治中心。

文章关键词: 曼谷 泰国 雄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