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三亚 碧海蓝天下的诱惑

2015年04月01日11:35  旅游专栏  作者:长腿叔叔  

  蓝天、碧海、阳光、沙滩,美丽的比基尼女郎,诱人的海鲜大餐,所有这些美妙的元素,让三亚成为国内最具热带风情的城市。虽然爱恨交加,但总是经受不住三亚的诱惑,一次又一次来到这个独特的度假天堂。但每次几乎都把时光消磨在海边沙滩上了,尽情享受大自然的恩泽,好像那些所谓著名景点基本都没去过。不过这次因为工作的关系,参观了几个颇有特色的景点,其中最有风韵的就要算“鸟巢”度假村了。

  电影《非诚勿扰1》炒热了北海道,《非诚勿扰2》则让这座鸟巢度假村大红大紫。原本名不见经传的酒店,几乎一夜之间就名声大震,让成千上万的游客趋之若鹜,不得不佩服冯导的功力!其中最能体现价值的当然就是酒店的价格,原本几百一千一晚的房价现在最高被炒到了上万,春节期间更是达到几万的天价,还经常爆满一房难求,尤其是电影中葛优和舒淇住过的房间必须要提前很久预订。

  其实即使没有花重金住在鸟巢度假村,也可以进去一睹它的风采。度假村是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的一部分,游客只要买票就可以参观包括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人间天堂鸟巢度假村、人间天堂集结地、绝美山顶餐厅等众多景观。

  酒店的建筑散布在群山之中,延绵的大山环抱着“天下第一湾”亚龙湾,其间遍布着丰富的热带动植物。原始森林中的这些小屋与自然景观结合得相当完美,一点也不突兀毫无违和感,这在国内确实少见。

  登高远望,可以看到长达168米,高30米的过江龙索桥,在电影中舒淇曾经抛下葛优独自飘然走过,画面太美都成了宣传海报。

  走过桥,就是鸟巢度假村。虽然好像还要单独收一笔费用,不过大多数人还是会走上去感受一下这份独特的浪漫。但往往现实是这样滴,看看这桥上滚滚人流,就知道这部电影巨大的影响力。不过说实话,吊桥晃得实在是让人心慌啊,真佩服舒淇的演技,哈哈

  几十个尖顶独立小屋散落在蓝天下青山中,的确像林间的一座座鸟巢,度假村真是实至名归。

  每座小屋间都有一定林木阻隔,私密性很好。外面都被深色木材包裹,据说都是东南亚进口的,在山谷密林中建造这样的建筑一定造价不菲。独具匠心的规划设计,让这里成为独一无二的童话世界。

  还有一些正在施工的建筑,看起来比山上的规模要大,可能是为团体或大型活动准备的。

  半山腰的26号房是电影中出镜比较多的房间,舒淇、葛优“试婚”就住的这个房间,其中舒淇在浴缸中的出浴镜头也是在这里拍摄的。

  趁着前一拨客人刚退房,下一拨客人还没入住的间隙,我们进入这个房间一探究竟。昏黄的灯光下,深色的木地板让人感觉很温暖,朦胧的蚊帐中隐约露出凌乱的被褥,空气中漂着淡淡的香气,仿佛把我们拉进了那熟悉的电影场景。

  葛优和舒淇的剧照还摆在床头,两人试婚的‘爱巢’如今已经成为最热门的景点。

  这些木质楼梯是连接房间和外界的通道,只是上上下下真需要些体力,不知酒店是如何解决年老体弱者出行的问题。

  我最喜欢这个悬崖泳池,与远处的大海蓝天构成一幅壮美的图画,这样的画面在三亚甚至全国都很难找出第二个。但说实话在万千进园的游客眼皮底下,游泳也是件蛮有压力的事情。

  龙之广场,可以一睹亚龙湾全景,各种酒店都一览无余,真正的海天一色,蔚为壮观。

  回望山间的鸟巢,的确是个充满浪漫气息的地方。

  “面朝大海,头顶蓝天,一辈子很短,我愿意和你将错就错。”

  亚龙湾就在不远处,美女们自然不能放过这难得的机会,纷纷变身‘花姑娘’,做自己故事中的主角,留住最美的瞬间。

  而我们也自然大饱眼福,顺便享受一下免费的“视觉盛宴”。

  饱了眼福,肚子也开始闹情绪了。这几天在酒店已经吃腻,价格高不说,一百大元也就吃碗面条,关键是太不接地气,感觉就像在北京的大酒店吃饭。来海南不吃海鲜等于白来了,最实惠新鲜的地方就是附近海边的渔家,可惜路途太远这次时间来不及。但三亚消费的诚信问题一直饱受诟病,多年前第一次来时就时刻提心吊胆,提防着各种‘阴招’,真不敢随便乱吃。还好那次预先做了不少功课后从网上找到了口碑不错的春园,试了附近几个人气小店都还不错。于是提议再去春园,小伙伴们立刻走起,吃货的目标都是相同的。

  春园依旧是那么热闹,大大小小的海鲜摊位,吆喝声此起彼伏,喧嚣的市井风情。各种海鲜就让我们北方来的看起来眼花缭乱,不过春园里面都是加工摊位,买了海鲜后直接就在摊位上加工,然后坐在旁边小桌上吃,虽然原汁原味但环境真的不敢恭维,在三亚的高温下围着火炉有点热哈。

  很多海鲜的价钱也没觉得比北京便宜多少,例如这个我熟悉的皮皮虾。但新鲜程度大胜,每个都很饱满,以我们北方人的标准应该都不错。当然砍价也是不能少的,多问几家多听听别的客人砍价你就知道这个东西大概多少钱了。有些朋友认为海边城市离海近,海鲜就应该比内地城市便宜很多,以我的经验其实不然,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大连、青岛,旅游城市物价都不会太低。国内物价近些年突飞猛进,肯定是没法跟东南亚那些国家比了,所以您也别指家里10块钱的虾到这才卖1块。不过海滨城市的海鲜胜在新鲜,没经过冰冻或长途贩运,味道就是不一样。

  我们就像刘姥姥进大观园,很多东西看起来都新鲜有趣,摊主们也都特热情,争先恐后抢着给我们介绍,看来竞争太激烈了。这里的小象拔蚌好像比内地便宜很多哦,但大的就感觉有点小贵了。

  不过这么卖力也没说服我们买下这个大家伙。选海鲜时如果想尝试这种自己非常不熟悉的,就要做好‘挨宰’的准备。如果是懂行的食客您就自己拿主意,一般人根据自己经济实力来点中档价位尝尝鲜好了。看了半天西洋景最后我们也没下手,因为几个朋友实在受不了市场内嘈杂的环境,决定附近找个地方解决。

  几年前吃过春园对面海鲜街上的一家店,结果走过去发现不知什么原因歇业了,只好在点评网上从挨着的几家店里选了这家口碑最好的“天下客”,网上几百条评论点评大部分都还不错。装修和环境在整条街上数一数二,门口的大玻璃缸很显眼,海鲜现吃现捞,明码标价,点评网上还有个300多的龙虾套餐挺实惠,看到基本上每桌都点了这个。

  我们也点了个套餐和其他几样,没多久菜就开始上桌了。这边处理海鲜手脚都特别麻利,简单几下就搞好,可能一是熟悉各种海鲜食材,二是这里的原料实在太新鲜,可能随便做做就是美味。天下客是川湘口味,比较适合北方重口的人。辣炒鲜虾辣的过瘾,中等个头的味道和口感其实更好,大的只是视觉上比较满足而已。

  套餐里的螃蟹也是辣口,肥美多肉,还能感觉到微甜,很新鲜,卖相也出色,本轮最佳。

  吃这条鱼时总有心理障碍,觉得吃了水族馆里的珍稀物种,天下客的服务员说一看你们就是内地的,海南这些鱼很常见。简单的清蒸淋明油,全靠鱼本身的鲜味取胜。

  主角大龙虾上场,被瓜分前先留个影,这货大概是所有人对海鲜的终极幻想吧,卖相十足。

  还有一道以前从没尝试过的,看起来很古怪,名字也怪叫“鲎”,发hòu的音。老板说不是每次都有哦,渔民偶尔打上来才有的吃。大家一看价格也不算贵还能接受,就决定猎奇尝尝鲜,图个高兴。这货以前只在海岛和水族馆里看到过,没想到居然在海南被我们吃了。据说广东福建浙江沿海经常会吃这个,籽是有药用价值的大补,口感很像半生不熟的豆子,肉其实也有点柴,这种特色菜偶尔浅尝一下即可。

  鲎的味道要我说还不如套餐里的辣炒芒果螺,鲜嫩无比,下酒最合适。

  还有种忘了名字的什么螺,简单放了点佐料清水煮也很鲜,这就是在海边吃海鲜的优势。

  皮皮虾刚上桌还没拍就被抢走了不少,虽然没泰国的个头大但口感不错,椒盐微辣。

  海胆加蛋蒸,据说是大补,日本人最信这个,在日本很贵。

  海南特色四角豆,清清爽爽。

  最后老板送了盘椰子饭,有点像泰国芒果饭,就是没芒果而已,甜品控一定会喜欢。

文章关键词: 度假村 三亚 海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