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韩国青山岛看油菜花去

2015年03月11日11:57  旅游专栏  作者:HiKorea  

  春天夏天时候除了要看美女,还是个看花的好时节。到日本看樱花,到法国普罗旺斯看薰衣草,那到了韩国就去青山岛看油菜花吧。春天是个美妙的时节,春天时候的韩国青山岛是个油菜花开的地方。

  很多人不知道青山岛是个什么地方,说实话在韩国这几年了也不大知道。后来还是朋友说在韩国的最南边有个小岛,上面的景色不错才知道。如果你要是看过韩剧《春天的华尔兹》和《匹诺曹》的话,可能就知道这么一个地方了。说实话这样一个小岛在韩国有很多,大都是住着一些农家,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突然有电视剧在这里拍摄了所以被人们熟知。

  但就算这样,它本身要有足够的吸引力也才能引起人们的兴趣。这青山岛来头不小,上面的景色在韩国也有着出众的特色。青山岛位于韩国全罗南道莞岛的南端,距离莞岛19千米。

  被指定为多岛海海上国立公园的青山岛,每逢春季草房村周边雅致的小路和岛上各处开满了金黄色的油菜花。2007年,青山岛被指定为亚洲第一个"慢城(SlowCity)",2011年被国际慢城联盟宣布为"世界1号慢路"。

  比起韩国其他地方来,这里真的是一处无人打扰的世外村庄,整个岛就是一处未被沾染和破坏的幼时故乡。人们过着淳朴而实在的生活,而大自然的画笔让这里每个季节都美丽异常。

  去青山岛的话最好季节就是春天,因为这时候有着满山满地的油菜花开。被指定为韩国多岛海上国立公园的青山岛上,一条条蜿蜒的小路一座座低矮的土墙一道道阶梯般排列的绿田,绿田里的油菜花花开正艳,美丽的不似人间。

  岛如其名,但春天时候的青山岛更合适叫做油菜花岛。景色都是要真的展现在自己面前,才能领略到那种金钱买不到的满足与幸福。

  青山岛东临巨文岛,西望所安岛,南观济州岛、北守新智岛。据说现在居住着6千余名居民,但在以前韩国政府下达过“岛屿禁驻令”。

  根据禁令岛上不能有任何人居住,直到16世纪末期才有居民移居于此。现在的青山岛上的人们还都保持着最原汁原味的乡村生活,最大的商业行为肯能就是为游客建立的民宿和一些餐厅了。

  这里其实真的不是一处很方便的旅行地,从首尔想去青山岛需要折腾好久,要坐火车然后再坐船,来回就要一天时间。到了岛上也没有太多的服务设施,没有高大上的酒店和餐厅,更没有太多的购物设施,但这里的魅力也许也就在于此。

  它没有那么多附加上的东西,只有最原始的最美丽的大自然景色展现。于是在春天时候这里一片金黄,无数的油菜花霸占了这座小岛,让这里到处有着花的香气。

  人们畅游其间,看花看山看水看海。住民们生活劳动在这里,并没有因为花的艳丽有太多的改变,也没有因为游客的到来就离开农田。这里的景色这里的人们都像有一种最朴实的生存信念一般,虽然不华丽但却那么充实。

  在这里也实在没有太多的旅游项目,你要么就是看花,要么就是沿着花田散步,要么就是和居民们说些无所谓的话。但为何它让人留恋呢,让人暂时忘记了大城市里的喧嚣与压力,想融入这一片花海这一处世界。

文章关键词: 韩国 油菜花 春天 青山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