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最适合“撒欢”的蓝点沙滩

2015年03月09日12:12  旅游专栏  作者:弹指间行摄  

  山海相依望苍穹,潮汐叠现展气势。巴厘胜境比比是,蓝点逐浪乐无穷。

  蓝点沙滩(Blue PointBeach)位于巴厘岛南端的武吉半岛乌鲁瓦图断崖西面,这里背靠悬崖,南临印度洋,山光水色,风光旖旎,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原汁原味的山海景观,加上这里的海面终年潮汐翻涌,使得规模很小的沙滩却成了巴厘岛名气最大的热门冲浪胜地之一。依山临海的原始蓝点密境,也是蜜月情侣们寻找浪漫“谈情撒欢”的绝佳之地。

  蓝点沙滩原名为苏鲁班沙滩(SulubanBeach),起初鲜为人知,只被一些资深冲浪爱好者知晓。后因这里的一家名为“蓝点湾”的度假酒店而声名远扬,该酒店是巴厘岛最早建成无边际泳池的酒店之一,泳池位于悬崖边,一眼望去,海天相接,风月无涯。在2005年迅速串红,吸引了无数情侣慕名而来,而悬崖下面的幽静隐秘的白沙滩也顺理成章被称为“蓝点沙滩”。

  我们从乌鲁瓦图的悬崖酒店租了一辆摩托车,大概走了20分钟便来到了蓝点沙滩。驻足悬崖,立山望海,山崖险峻、大海狂啸、壮阔壮观,海面上无数弄潮儿正在驾驭着冲浪板在大海里肆意翻滚,乘风破浪,令人目酣神醉、心旷神怡。顺着山崖上崎岖不平的台阶往下走,迂回许多羊肠小道,穿过沿街的民宿和餐厅,走下一处狭窄的陡峭阶梯,再钻过一个原始岩洞,就来到这处隐世秘境。蓝点沙滩很小,却很幽静,藏秘在两处山崖的环抱中,这里拥有细如面粉的白沙,绿如翡翠的海水,波涛翻涌的印度洋,鬼斧神工的嶙峋礁石,还能望见近在咫尺的乌鲁瓦图断崖,天气好的时候可看到绝美日落和曼妙云霞。

  更为奇妙的是,在距离蓝点沙滩50米开外的海面上,终年潮汐不断、波涛不停、昼夜不断。正因如此,让其成为巴厘岛最热门的冲浪胜地,壮阔绵长,强劲有力的海浪高而猛,频而大,奔腾不息,海浪平均高度为1.7米,最高可达4米以上,非常适合冲浪运动,可满足专业级的冲浪选手挑战。所以,蓝点沙滩自然就成了冲浪爱好者的天堂,有冲浪界的“麦嘉”之称,因为每年都有无数冲浪爱好者来到蓝点沙滩“朝圣”。据说,冲浪最佳季节是每年4月至8月,风向由东往西,更容易形成完美海浪。但我们在淡季的2月来此,依旧看到络绎不绝的“弄潮儿”相聚于此“撒欢”。

  蓝点沙滩美丽的山海景观、惊险刺激的海上冲浪,原始神幽的环境,自然也深受摄影师的青睐,除了世界一流的蓝天碧海白浪细沙,海面上更有数百个冲浪健儿在风口浪尖翻滚腾跃,场面壮观,令人惊叹。用镜头捕捉那在天地山海间肆意驰骋的运动美,记录挑战自然极限的力量美,我想是每个摄影师都不会错过的题材。

  巴厘岛最适合“撒欢”的蓝点沙滩,适合喜欢“撒欢放任”“为所欲为”的你。

  顺着山崖上崎岖不平的台阶往下走,迂回许多羊肠小道,穿过沿街的民宿和餐厅,走下一处狭窄的陡峭阶梯,再钻过一个原始岩洞,就来到这处隐世秘境。一路看到不少的居民,坐拥美景而居的他们,让我羡慕不已。

  坐山看海,临风而居,听涛而活,慢生活,慢步调是这里人的共同特点。

  相约看海。

  偷窥一群正在酒吧里“撒欢”的弄潮儿。

  蓝点沙滩很小,却很幽静,藏秘在两处山崖的环抱中,这里拥有细如面粉的白沙,绿如翡翠的海水,波涛翻涌的印度洋,鬼斧神工的嶙峋礁石,还能望见近在咫尺的乌鲁瓦图断崖。

  鬼斧神工的嶙峋礁石。

  在距离蓝点沙滩50米开外的海面上,终年潮汐不断、波涛不停、昼夜不断。

  随手一按都是一张美丽的片子。

  蓝点海滩是巴厘岛最受欢迎的冲浪之地,有冲浪届的“麦嘉”之称。每天吸引着无数冲浪爱好者慕名至此追波逐浪。

  沙滩边上的帅哥美女的私密浪漫时光。

  无处不在的浪漫的气息弥漫在山海之间。

  母子乐。

  令人动容的温情一刻。

  背山而居,望海而生。

  令人目酣神醉、心潮澎湃的山海美景。

  巴厘岛最适合“撒欢”的蓝点沙滩,适合喜欢“撒欢放任”“为所欲为”的你。

  在蓝点海滩,每一个弄潮儿都魅力十足。

  酷毕了。

  太阳暴晒,以防晒伤,很多人都要下水前都要先穿好衣服。

  冲浪爱好者个个高大壮硕,身材矫健,极具运动魅力。

  他们就是这样躺在帆板上靠双手划去深海。

  挑战自我,挑战自然。

  来个旋转飞跃,帅呆了,有木有?

  面对再大的风浪都气定神闲。

  乘风破浪,挑战自我。

  劈波斩浪,惊险刺激。

  无处不在的阳光的俊男美女靓爆镜。

  小萝莉与妈妈在玩沙子。

  小正太与妈妈在海水中尽情撒欢儿。

  拉着妈妈的手,再大的风浪也无所畏惧。

  穆斯林女孩的欢乐时光。

  不一样的装扮,一样的快乐心情。

  冲浪归来的俩帅哥。

  静谧的撒欢儿之地。

  收到浪潮长年累月的拍打,礁石上满是坑坑洼洼的纹理,乍看吓尿密集恐惧。

  驻足礁石之上瞭望,处处原始苍凉之感扑面而来。

  慢速拍摄,如梦似幻般的山海景观。

  原始静谧的沙滩处处都值得慢品细拍。

  海浪很大,不断翻涌上岸,一不小心就会席卷下去,我怕相机进水只好“打道回府”。

  在海滩下面拍了好几个小时,饥肠辘辘,离开前在峭壁上的一家餐厅吃午餐,这次不再点印尼炒饭,而是点了印尼炒面和果汁,边吃边欣赏壮阔的无敌海景,吃炒面也可以很任性。

  在一个小店看到两张有趣的摄影。一个顶俩。身高不是问题,同心必能拿下。

  谁出的主意?熊出的主意?

文章关键词: 沙滩 巴厘岛 冲浪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