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海白浪滔滔 伊春绝美之冬

2015年02月02日12:22  旅游专栏  作者:冰城馨子  

  日落

  可爱的雪宝宝

  小路

  见到这片像雪球像波涛的雪色时,你可否会把这温柔的弧线与坚硬的石头联系到一起?洁白的雪色,流畅的曲线,精灵的姿态,天然连结成一幅无可设计的画卷。

  我见过这片石林春天里杜鹃花盛开的模样,也看到过它的青苔在雨中的茁壮。但它最动人的神情是暖阳披在身上的冬日,石海白浪滔滔,静默地迎着寒风把自己雕塑成为暂短的永恒。

  我是与一群摄影人来到这里采风的,其实这里更适合独自的聆听。透过白雪覆盖的片片魔影,谛听千万年前火山爆发熔岩怒吼的倾诉。冬日里这是一片雪精灵的憩栖地。当白与黑邂逅,当柔与坚相依,自然的真情便成为这片山林里的魂灵。

  奇异的火山石海是一曲优美的交响乐,是一幅绝妙的立体画,是一首雅致的抒情诗,是一部铿锵的宣言书。但愿红星地质公园披着银装的“石宝宝”们在这寒冬腊月里,有一个温暖的梦。(以物论理)

  此景摄于伊春红星地质公园。观赏库尔滨雾淞,距离伊春红星火山地质公园特别近,所以一定不要错过了这道独特的景观。红星火山地质公园位于黑龙江省伊春市的东北部,距伊春市中心160公里,占地面积20,188公顷,主要地质遗迹类型有火山地貌,构造地貌及水体景观。红星火山地质公园气势磅礴的火山群和玄武岩石海景观,幽深奇特的熔岩洞穴景观,是继五大连池之后又新发现的火山地质奇观。

  红星地质公园最著名的三大奇特景观是:火山地貌、杜鹃花海、库尔滨雾淞。而春天兴安杜鹃盛开的季节是火山地貌与杜鹃花开这两大奇观的完美结合,每年五月中旬有一周的时间,是杜鹃花开最旺盛最美丽的时候,那火山熔岩上盛开的杜鹃花在苍松翠柏、巨石苔藓的映衬下,美艳中有着一种刚毅的美感。而火山石冬季之美,不是春天的杜鹃之艳,它的素美充满着一种禅性,需要感悟。

  春天的红星地质公园

  杜鹃花开

  伊春红星地质公园旅游小贴士:

  交通:可以乘飞机直飞伊春。也可以先到哈尔滨,从哈尔滨到伊春火车汽车都很方便。火车每天有早发夕至和夕发朝至的列车,行程九个小时左右;公路每两个小时即有一列大巴运行,行车时间四个多小时。从伊春到大平台670公里,可以乘客车直接到达。

  时间:每年的12月——翌年2月末,红星地质公园附近的库尔滨(大平台)雾淞就开始上演,与红星地质公园的石海形成一条完美的冬季游览线路。拍雾淞每天最好的时间是早晨七点——上午十一时之间,下午便可以到附近的红星火山地质公园看石海雪色,午后拍摄一直到日落是最好的时间。

  线路:最近三日游。第一天:哈尔滨——大平台;第二天:上午大平台雾淞,下午红星地质公园;第三天:上午继续大平台雾淞,下午回返。

  方便食宿推荐:库尔滨酒庄。库尔滨酒庄位于大平台马场、库尔滨湖畔。酒庄有30个床位,还有民宅火炕,可就餐,有暖库存车。

文章关键词: 白浪 红星 伊春 火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