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野山 实至名归的日本赏樱第一名所

2015年01月23日13:29  旅游专栏  作者:janne  

  前几天日本气象厅发布了今年第一次的樱花预告,加上最近日本签证开始大为放开的影响下,樱花季行可以都约起来啦!我也争取在今年樱花满开日之前把我所有的樱花季游记都发完.。.今天写的是日本奈良县的吉野山,自古以樱花而闻名,所有山脉均被认定为世界遗产,有日本第一赏樱名所之誉。每到春天,几万株山樱开满山野吉山山间,被称为“吉野千本樱”。当我和小家长到达观景台时,不约而同“哇”了一声:实在是太美了吧!要不要这么美啊!日本第一赏樱名所实至名归!

  吉野山本是修验道的修行地,修验道是佛教的一个派别,它的鼻祖中在八世纪奈良时代开设了金峰山寺藏王堂,成为吉野山的中心。吉野山的樱花自从被修行者指为神木以后,许多信徒就不断来这里捐献樱树,逐渐形成了“下千本”、“中千本”、“上千本”、“奥千本”等名胜。

  从4月上旬至中旬,满山烂漫缤纷的樱花美艳至极,吉野山的樱花季是和小家长一起去的,几个月前的红叶季又带爸妈去了一次,看遍春秋两季的吉野山甚是圆满。

  本篇最后附了从大阪、京都到吉野山的交通,建议在吉野山至少安排一天的时间,我们是从奈良坐JR到吉野山的,在车站寄存了行李,然后当天晚上直接从吉野山回的大阪。到达吉野山后建议坐中巴到山顶的“奥千本”,然后一路走下来。全程大概2个多小时,路很容易走,我老爸老妈也没问题不怎么累。

  一般山下山腰的“上千本”和“中千本”樱花开的最好的时候,山顶上的“奥千本”的樱花还没有全开,因为山顶气温比较低的关系。

  从“奥千本”走到“上千本”会经过高城山展望台,从展望台上眺望的风景与“奥千本”没多大区别,但是上到展望台的这条小路非常棒,特别是红叶季铺满落叶时感觉非常梦幻(后一张),两个季节的片子可以对比下哈。

  到吉野山一定要多穿点衣服,樱花季的这趟风特别大,我穿了一件毛衣就上山了,但是赶脚山上的温度只有零度,那天差点没把我冻僵.。.楼主我那个时候在看什么呢?

  花矢仓展望台,在这里可以看到吉野山樱花季最美的一面!真不愧为是日本赏樱名所第一名!

  漫山遍野的山樱深深醉了

  3万多棵樱花树齐齐满开,吉野山变成了粉色花瓣的海洋,山峰间的疾风旋席了一场又一场的落英缤纷,沐浴在山林间的樱花海,清冽空气中裹着花瓣雨一片片落在心尖,烙下嵌入记忆最深处的美好。在吉野山,我遇到了最美的樱吹雪。

  置身吉野山返璞归真,感受灵山圣地。

  去年11月底我带爸妈自由行又去了次吉野山,本来没报什么太大期望的,只是想找个山间人少的地方带爸妈走走,毕竟吉野山不是以秋色出名的,没想到红叶季的吉野山也美得惊艳啊!最主要的是基本上没什么人,走走停停拍拍,实在太惬意了。

  红叶节的花矢仓展望台也很美,不是吗?

  山路上有很多段陡石梯路,单是在这些仍然充满神秘色彩和浓重历史韵味的古路上,一边观赏自然景色,一边漫步,也不枉此行。

  认真拍照的老爸,这片树林我和老妈是直接pass的,也不知道老爸这么认真在拍什么。

  最后附上各地到吉野山的交通:

文章关键词: 日本 吉野山 樱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