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康提湖畔2015年第一缕晨光

2015年01月22日11:59  旅游专栏  作者:鹿慧儿  

  12月31日一早被窗外的阳光刺醒,拿着相机围着我们住的小院转了一圈。天终于放晴了,晨光打在青草的露珠上非常漂亮,可惜手中的镜头表现不出来。懒懒的吃完早饭后,开始等候我们的司机。约好了八点半来接我们直到九点半才露面。副驾驶上还坐着一位帅哥。原来这位帅哥才是与我们联系的人。现在人家已经不自己开车了,当起了小老板,手下已经有六七辆车了。

  对于他们的迟到我们没有抱怨,因为我们预订的民宿已经客满了,没有房间给他们。也不知这一晚他们住在哪里。寒暄了几句后,我们向康提出发,途径马特勒时去了一个与丹布勒差不多的石窟寺,只是规模小很多,里面佛像和壁画也与丹布勒相差甚远。差不多中午时分到达了康提。小酒店不错,但周边没有吃饭的地方。办完入住手续后,让司机师傅带我们去吃饭。车子开上湖边的山上,来到一家环境不错的餐厅,不仅饭菜合口,关键是康提湖就在眼下,蓝天白云的很漂亮。可惜艳阳高照,拍出来的照片远不如看到的美。美美地吃饱了饭,帅哥问我们要不要去博物馆。来时瞟了一眼康提景点,记得有一家国家博物馆不错,反复询问他是不是国家博物馆,回答说是的。想着大太阳下哪里都热,不如看博物馆,就答应了。谁知一猛子扎到了挺远的地方,是一家珠宝博物馆。看着门口停着一大片旅游车,我们就知道是购买珠宝的地方,转身想离开。帅哥马上说,这里的宝石是斯里兰卡最好的,你们看看吧,不买没有关系的。好吧,我们再给他个面子吧。他带着我们走进去,一位会说中文的先生迎了过来,带着我们参观。里面几乎都是中国游客。几位手艺人正在打磨、镶嵌宝石。参观完后,把我们带进了一个小演播室,观看如何寻找宝石的短片,片子居然有中文解说,又惊了一回。看来中国游客是这里的大户。看完片子后,我们没再看商品,而是直接出门找我们的车。司机师傅在,帅哥不知去哪里了。让我们等一下,说是马上回来。倒是很快就回来了,还想接着带我们去什么地方,这次是坚决不去了,就直接告诉他,把我们送回酒店吧,你们明早九点过来接我们就行。并告诉他们别晚了,因为明天行程紧,要赶火车。帅哥这时才告诉我们,山里的火车停运了。因为我们到达之前,连续下了三个星期的大雨,铁道冲坏了。心中虽然有些扫兴,但旅途就是这样,啥事情都会发生,我们不会因为这点儿小事影响心情。我们还热烈讨论说,明天不赶火车的话,可以在努沃勒埃利耶逛商场了,来前看到有一篇攻略说是那里有很多商店。

  帅哥临走前告诉我们,佛牙寺瞻仰佛牙的时间是晚上6:30分,还说只开十五分钟。我们算计着时间,五点多出了酒店门,环湖走了半圈到达佛牙寺,在里面待了很长时间才出来。 天已经完全黑了,想拍湖边夜景的打算也落空了。只好告诉自己第二天一早起来拍吧。谁知一觉到天亮,赶紧抓起相机往外跑。这一次与昨天的方向相反。湖面上飘着一层薄雾,随着太阳的升起,越来越浓。湖对岸的小屋像是在仙境中,漂亮极了。虽说景色单调,湖边还有不少树遮挡镜头,但我依然拍得兴致勃勃,直到太阳高照才走到佛牙寺。又一次进入佛牙寺周边,当地人正在进行祭拜活动(原以为起晚了,拍不到这些场面了,所以在湖边没有着急,一边溜达一边拍摄),我又拍了不少照片。这才发现这个佛牙寺周边有很多地方我们昨天没有去。我们只是进了要票的核心部分。直到八点半,我依依不舍地收起相机,打了个突突车匆匆往酒店赶去。这个早上真美好。

  天刚蒙蒙亮时,静谧的湖面。

  倒在湖面的枯树上歇息着很多鸟

  或栖息枝头或展翅高飞

  被我抓拍到了一张飞翔的

  栖息的那一瞬又被我拍到了

  对于我们的到来,它熟视无睹,专心觅食,难怪有些胖。

  这只好苗条

  湖对岸的酒店,价格肯定不菲。

  以为是鳄鱼,后来问帅哥,说是不是,说了另一个单词,怎么也不知道中午叫啥。

  觅食的大鸟

  雾开始弥漫

  对面的景色开始朦朦胧胧

  可惜岸边树太多,怎么都躲不开。

  这些枯树,在我眼里是极美的。

  这座漂亮的房子,给我带来了惊喜。

  倒影好美

  把目光从湖边收过来,看到马路对面有这么绚丽的色彩。

  湖边马路上开始出现游人了

  这样有特色的建筑与红色突突车成了康提靓丽的一道风景。

  太阳出来了,一切变得迷离。

  阳光下这身衣服更加鲜艳了

  湖面已经迷茫一片

  太阳已经老高了

文章关键词: 斯里兰卡 湖畔 康提 湖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