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香味俱全 哥本哈根的美食诱惑

2015年01月23日12:22  旅游专栏  作者:北角山妖  

  Noma餐厅一而再再而三地荣膺世界最佳餐厅,或许是人们开始关注哥本哈根美食开始?2014年4月,UNESCO更是推波助澜地,将丹麦的“二明治”Smørrebrød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反正,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哥本哈根从设计之都变身美食之都。Noma就像一个著名的厨师学校,为哥本哈根的餐厅培养了一个又一个厨师、经理、老板。若是翻看一下哥本哈根最近几年开业的新锐餐厅,你会发现很多老板或者主厨,都在Noma镀过金。所以,现在,在哥本哈根,如果没有轰轰烈烈地大吃一番,都觉得有点对不起自己。

  cape horn 餐厅:传统的丹麦开放式三明治,被列入非物质遗产的美食。

  所以,在哥本哈根,俺在吃上花的时间,越来越多了,虽然还赶不上在法国、西班牙、意大利,但现在绝对有赶超的趋势了。

  从米其林三星,到时尚烤肉,从皇家慕喜到传统二明治店。从百年蛋糕店到百年茶馆,反正订不到noma,在哥本哈根还是很多选择。

  米其林星级餐厅Marchal:哥本哈根的分子美食 

  然后,我也发现,反正不管哪种餐厅,味道都越来越好,卖相更加越来越不错。嫣然有将设计和美食相结合的趋势呢。

  RestaurantKUL 写意红酒牛肉

  索性罗列一下,本次去哥本哈根吃过的大小餐厅、甜点店、茶馆。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尝试一下。

  Marchal 餐厅,位于Hotel d'Angleterre一层,作为米其林 餐厅,色香味没话说.。.当然,价格也没话说。

  美味甜点

  Marchal 的主厨Ronny Emborg没在NOMA呆过,可是人家在西班牙鼎鼎大名的Mugaritz,  el Bulli,工作过,自然也不输noma...8过,没先到此等名厨,辣么低调羞涩地,被大家拍得快得快不会笑了。

  Marchal 主厨Ronny Emborg

  Restaurant KUL位于时尚新潮的Meatpacking District (肉城) 。

  刚好是周末的晚上去这里,艾玛,那人叫一个多!完全没想到!

  烤肉餐厅KUL是“食肉动物”的天堂,我们预定的菜有N多道,实在吃不下,我们一减再减,最后只吃了五道菜。

  我们跟同样在餐厅吃饭的本地人聊了好一会儿,他们觉得KUL算得上是物有所值的餐厅,价位合理,食物美味。

  皇家慕喜 Royal Smushi Cafe

  哥本哈根的皇家慕喜还是很受当地人追捧的,这里以经营改良的二明治著称。

  所谓smushi,其实是寿司大小的丹麦开放式三明治,算是Smørrebrød好sushi的结合。当然他们家的咖啡喝茶,也相当不错,茶具咖啡具全部用royalCopenhagen。

  店面虽然不大,但装修挺华丽的,特别是这个吊灯。

  当然,主角是各种开放三明治,真的是寿司大小。这样“规模”的三明治挺好的,可以同时尝很多种。

  Cap Horn

  位于新港(Nyhavn) 旁,是新港旁附近最正宗丹麦饮食餐馆之一,体验最经典的丹麦传统二明治。

  Conditori La Glace (美味蛋糕和甜点)

  Conditori La Glace创建于1870年,是丹麦最老的蛋糕店,自建立之日起,就在今天的店址上,从没搬家过。

  经过六代相传,Conditori La Glace已经在此,给哥本哈根人带来了无限的甜蜜喜悦。店内的老式咖啡、茶以及热巧克力仍然用传统的方法进行烹制。内个12月、飘着冬雨的下午,我们赶到店门口,依旧有很多很多人排队。

  因为人太多,忙不过来,老板娘亲自出马,因为生意太好,2015年他们家要扩建。

  身上带着的小胸针,好可爱,我在他们家给二毛买了一盒cookie,小小一盒,好几百,好贵!

  我们吃的蛋糕,飘雨的冬日,吃甜点喝咖啡,感觉很不错。

  A.C. Perch’s Tea Room 百年老茶馆,地址Kronprinsensgade 5 1114 København K创立于1835年,是欧洲最古老的茶行之一,也是经过多代传承下来的家族企业

  茶行的门口永远有人排队买茶叶,而楼上是茶室,也能提供超过150种茶叶,糕点等等。那个茶室,简直就像个秘密,藏在隐秘的大楼里,不熟悉的人,真不容易找到。

  在丹麦朋友家,吃了一顿家庭圣诞餐厅~~

  超喜欢吃那种烤的脆脆的猪皮,让丹麦朋友惊着了,因为很多丹麦人不吃这种传统的圣诞“美食”,也终于知道了,原来丹麦人做饭的手艺还是可以的。

  Nimb Terrasse

  这家餐厅在Tivoli(趣伏里)公园里,其实也非常高大上的,不过那天吃饭光线实在太暗太暗,所以,放弃拍照。

  最后一天,还去了Torvehallerne市场哥本哈根私房菜在市场吃了一顿饭。

  关于哥本哈根的美食,其实还有很多地方可以花点笔墨的

  什么时候有时间,可以再慢慢弄一篇出来~~忽然发现,美食可以彻底改变你对一座城市的印象,哪怕像哥本哈根这样,我去过无数次的城市。

文章关键词: 哥本哈根 美食 餐厅 色香味 丹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