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4 那些流连忘返的美景

2014年12月31日12:19  旅游专栏  作者:行者老湖  

  2014年,在我不注意的时候,就要悄悄消逝。努力去回忆漫长的365个日日夜夜,眼前浮现的,却都是一幕幕难忘的美景,旅途中那些有趣的经历,还有那些与我同行和偶遇的各国旅行者。每当我写游记写到精疲力尽的时候,这些美好的景色和美好的事物成为唯一的动力。在2014年的最后一刻,分享一下那些让我流连忘返的线路与攻略吧。

  2014年的春节,当人们都在返乡与家人团聚的日子,我背起了背包,独自踏上了泰国的旅途,当时,泰国的局势不稳定,很多旅行者放弃这个目的地。然而,当我到达曼谷的时候,发现没有来之前想象的恐惧,除了一些地方的聚会加上满街的沙包筑起的堡垒,我们照样自由穿行其中,5000元8天的自由行,让我尽情地享受着了泰国的风土人情。

  在曼谷,游览了大皇宫、卧佛寺等名胜古迹,徜徉在湄公河畔看日落,穿梭在街头小巷,感受泰国人们的悠闲;在泰国国立政法大学与学生们一起品尝中国仙草,在考山路深夜与旅行者们一起喝啤酒,吃蝎子,在大街上享受泰国的Massage。

  为了感受真正的泰国风土人情,去了泰国最有名的三个市场,它们是丹能沙都水上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和美功火车市场。

  游记:《丹能沙都水上市场——体验泰国的风土人情》

  游记:《吃货必去的泰国美食天堂——安帕瓦》

  游记:《美功铁路市场——泰国最危险的菜市场》

  泰国访古旅行,有三个地方是必须的,第一个是素可泰(Sukhothai),其次是阿瑜陀耶(Ayutthaya)和班清(BanChiang)。在烈日下,骑自行车游遍了阿瑜陀耶和素可泰的大大小小的寺庙,拍摄许多的没好照片。

  游记:《素可泰——幸福的曙光之城》

  游记:《泰国古都大城府骑行记》

  除了国外,我们的周边也有很多好地方,可以出行。深圳的海滨有很多地方都很美,一个是深圳湾海滨栈道,从红树林一直延伸到海上世界。而另一个最美的海滨栈道,则是深圳东部海滨栈道。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惊涛拍岸的体验,这个目前已经建成的部分全长19.5公里的海滨栈道,被称为世界第一长“海滨玉带”。

  游记:《深圳东部滨海栈道——世界最长海滨栈道攻略》

  西岳华山历来被认为是五岳之中最为险峻的,而在华山中,险中之险莫过于“长空栈道”和“鹞子翻身”。特别是具有700多年历史的长空栈道,被列为全球十大最恐怖的悬崖步道之一。我带着相机全程拍摄了亲历长空栈道的照片,这些游客双手扶着都战战兢兢的地方,要全程拍照,危险可想而知。

  游记:《华山长空栈道——全球十大恐怖悬崖步道》

  2014年的五一节,我和我的一帮驴友,从全国各地飞到南宁集合,然后自驾去白色、乐业、巴马等地,克服了两辆汽车多次坏在路上等困难,翻山越岭,不仅欣赏了美景,安全返回南宁,完成了我们尼泊尔徒步队的一个聚会。

  游记:《白色乐业大石围——世界天坑奇迹》

 

  游记:《中国四大赏红叶胜地——天平山》

  游记:《中国第一银杏古村落——桂林海洋》

  旅行应该先从身边走起,广东也有很多很美的地方,我和我的深圳朋友们,几乎每一个周末,我们一起都行走在这些不为人知的许多非著名景点,用最少的钱,游玩了最多的地方,那些美丽的山水让人心醉。

  游记:《南雄——寻找岭南秋天的童话》

  游记:《罗浮山——岭南第一山》

  游记:《放鸡岛——海上度假天堂》

  游记:《范和村——大亚湾边最美古村落》

  游记:《盐洲岛——寻找玄武石和白鹭的梦想》

  游记:《红海湾畔不为人知的海滩——马宫》

  游记:《广东最美大峡谷——乳源》

  2014年7月,开始了英国的15天自由行,不仅参观了大笨钟、威斯敏斯特大教堂、摄政王公园、伦敦塔的各处景点,登上碎片大厦欣赏了伦敦的夜景,漫步泰晤士河感受了伦敦的浪漫生活。我们还去了温莎城堡、巴斯、巨石阵。

  最后,我们去了苏格兰的爱丁堡,尼斯湖、阿勒蒲、天空岛等高地地区,并且渡过海峡,去了苏格兰最偏远的地区——外赫布里底群岛。

  游记:《巨石阵——世界七大奇迹》

  游记:《英国巴士——欧洲最古老的罗马澡堂》

  游记:《苏格兰最美小镇——阿勒蒲》

  除了是购物天天堂,香港也有很多很美的郊野公园,所以,香港自然也成为了我们深圳驴友的后花园,无数游客还在疯狂购物的时候,我们常常行走在他们都还不知道的郊野美景之地,在海边浮潜、游泳,常常陶醉的东方之珠的海滨和山间。

  游记:《香港大棠山道赏枫香攻略》

  游记:《下白泥——香港醉美日落天堂》

  游记:《三星湾海滩——香港消暑圣地徒步浮潜攻略》

  游记:《港岛径最美徒步线路攻略》

  中国还有很多一般人去不了的地方,或者有些准备打算去的地方,这些攻略也是必不可少。

  游记:《告诉你怎么去西沙群岛》

  游记:《去年保玉则看花海》

  游记:《美丽的香巴拉——洛克线攻略》

  2014年国庆节,我在印度尼西亚度过自由行的七天,当国人蜂拥而至巴厘岛的时候,我寻找了一个冷门的地方,玩遍了整个日惹,参观了东方四大奇迹的婆罗浮屠,去默拉皮火山感受地球的呼吸,在普兰巴南乡村拍摄。

  游记:《爪哇岛最古拉之城——日惹自由行全攻略》

  2014年12月,我参加发现马来西亚挑战赛,在沙巴度过了五天四夜的美妙时光,我们在神山看云海,在迪加岛浮潜,泥浴,在克里亚斯河看日落,寻找长鼻猴,欣赏萤火虫,在东姑阿拉曼海洋公园玩世界上最长的跨岛滑索,在马里马里文化村挑战吃蠕虫。

  还有太多的地方,还来不及写攻略,不过,请给我一点时间,我会逐一完成,将2014年我度过最美妙时光的地方,分享给大家,愿2015年,你也能去更多的地方,感受我曾经感受到的旅行快乐!

文章关键词: 泰国 游记 攻略 美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