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 绝美的伊莫洛维里悬崖风光

2015年06月08日13:58  旅游专栏  作者:弹指间行摄  

  在圣托里尼拥挤喧闹的伊亚,几乎所有到圣托里尼的游人都会选择到此一游,也许你会被熙熙攘攘的人潮所吓到,也许也会失望。人一多,再美的风景也会大打折扣。上一篇,写了圣托里尼的游人,这篇我并不是要吐槽圣岛人多。而是要给大家分享圣岛上一个鲜有旅行团去的非主流度假地--伊莫洛维里(Imerovigli)。

  伊莫洛维里是位于希腊梦幻海岛圣托里尼中部偏北的一个小镇,距离圣岛首府菲拉Fira仅5公里,由此地驱车前往西北部炙手可热的日落小镇伊亚Oia也不过20分钟。可这里却甚少有拥挤的人群、热闹的街区,是一个远离喧嚣的静谧之地,绝对是适合休闲度假的完美隐世秘境。

  也许从表面上看,伊莫洛维里与典型的圣托里尼城镇并无二致,白色房子、蓝顶教堂,面朝大海、鲜花常开。伊莫洛维里地势较高,是以前火山口的所在地,这里的房子大都建在火山口旁,居高临下,整个小镇就坐落在高企的悬崖边上,是全岛海拔最高的地方,视野开阔、风光壮美,被誉为“爱琴海阳台”。

  在这个“高处不胜寒”的小镇,最有名的莫过于悬崖酒店。从物美价廉的青年旅社,到极尽奢华的私人别墅,悬崖边的各色酒店应有尽有,却又丰俭由人。它们大都坐拥海天全景,内饰精致简约,设有奢华的无边泳池,带有躺椅的阳光露台,是情侣们度蜜月的首选。如果避开旅游旺季,还能选到性价比较高的悬崖酒店,仅花不到100欧元就可享受到海天一色的一线海景房。

  伊莫洛维里还拥有一条狭长的“悬崖之路”,能看到东、西、北三面的爱琴海,道路的两边植被丰富、花草丛生,浸透着浓郁的田园情怀,微微起伏的石头小路延伸向海与天的尽头,漫步于此,四周静谧幽然,海风微凉送爽,是尽情享受悦目风景和地中海阳光的绝佳之地。

  许多欧美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喜欢选择这条悬崖之路进行徒步,从Fira到Oia一共12公里,在这个四小时的徒步之旅中,伊莫洛维里是必经之处,也是这一路上景观最为优美的一段。因为站在全岛的制高点上,饱览三面环海的悬崖胜景,无疑让人流连忘返。然而更多人因为这里的风景而在此驻足,在悬崖边找一块靠海的石头坐下来,尽享爱琴海天无尽的蓝,哪怕只是静静呆着,也是一种别处难寻的奢侈。

  也许从表面上看,伊莫洛维里与典型的圣托里尼城镇并无二致,白色房子、蓝顶教堂,面朝大海、鲜花常开。

  但这里却少有拥挤的旅行团和喧闹的街市,是圣岛上一个鲜有旅行团去的非主流度假地。

  随处可见的蓝白风清。

  但是这里视野更开阔,驻足伊莫洛维里“悬崖之路”,能看到东、西、北三面的爱琴海。

  在这个“高处不胜寒”的小镇,最有名的莫过于悬崖酒店。从物美价廉的青年旅社,到极尽奢华的私人别墅,悬崖边的各色酒店应有尽有,却又丰俭由人。

  它们大都坐拥海天全景,内饰精致简约,设有奢华的无边泳池,带有躺椅的阳光露台,是情侣们度蜜月的首选。

  午后阳光下,浪漫的气息在蔓延。

  美女爱自拍。

  三个希腊女神悄悄在眼前飘过,幸好哥眼疾手快。

  偶尔三两游人点缀其间,美得刚刚好。

  悬崖山巅,一栋小房子,千金不换。

  酒店里,成双成对的情侣在享受他们的私密时光。

  我走走拍拍,遇见了一个穿着比基尼闲逛拍照的美女。在拐角处,相视而笑,给她来一张。

  蓝天下的比基尼,圣托尼里的动人风情无处不在。

  芦荟都长得这么美腻。

  如果避开旅游旺季,还能选到性价比较高的悬崖酒店,仅花不到100欧元就可享受到海天一色的一线海景房,深受西方年轻情侣的喜欢。

  驻足“爱琴海上的阳台”,看海望天,惬意无限。

  美得无以言表。

  不远处的山脉上便是热闹的伊亚。

  许多欧美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喜欢选择这条悬崖之路进行徒步,从Fira到Oia一共12公里,在这个四小时的徒步之旅中,伊莫洛维里是必经之处,也是这一路上景观最为优美的一段。

  在悬崖边找一块靠海的石头坐下来,尽享爱琴海天无尽的蓝,哪怕只是静静呆着,也是一种别处难寻的奢侈。

  悬崖边已经枯萎的野花,美得不太自然。

  真正的”面朝大海,穿暖花开“。

 

  蔚蓝的爱琴海渐渐变成金黄。

  悬崖边各种植物交织,营造了伊莫洛维里独有的美丽风情。

  此刻,能与你共享这般美景,感谢缘分。

  伊莫洛维里地势较高,是以前火山口的所在地,这里的房子大都建在火山口旁,居高临下,整个小镇就坐落在高企的悬崖边上,是全岛海拔最高的地方,视野开阔、风光壮美,被誉为“爱琴海阳台”。

 

  面对如此美景,极少留影的我也忍不住来上一张。

文章关键词: 希腊 悬崖 风光 伊莫洛维里 爱琴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