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 巧遇梦幻彩虹出没的黄金瀑布

2015年05月11日11:57  旅游专栏  作者:弹指间行摄  

  黄金瀑布(Gullfoss)位于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以东北125公里处,整个瀑布呈三角形,分为两级注入峡谷,为冰岛最大的断层峡谷瀑布。黄金瀑布宽度约100米,高度约70米,落差超过30米,浩浩大河的水流滚滚而下,如万马奔腾般的震耳欲聋,它是冰岛规模最大、景观最美、知名度最高的瀑布,也是冰岛旅游“黄金圈”的核心景点。每一个来冰岛旅游的人都一般都不会错过。毫无夸张地说,当看到黄金瀑布的第一瞬,我已被其恢弘的气势和壮观的激流所倾倒所震撼。

  黄金瀑布是冰岛人最喜爱的瀑布,也是欧洲著名的瀑布之一。驻足悬壁俯瞰,瀑布在阳光的照耀下金光灿灿,如同金子锻造成的“黄金三角”,故而得名“黄金瀑布”之美称。瀑布泄洪般湍急的流水在峡谷中形成阵阵大风,在脸庞耳际呼啸而过。瀑布溅出的水珠随风弥漫,水雾在阳光照射下形成若隐若现的彩虹,源源不断地出现,横跨于川流不息的瀑布之上,这一画面将大自然之美推向了极致,美得令人惊叹流连。

  值得一提的是,在气势恢宏、蔚为壮观的黄金瀑布背后,有一个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相传早在20世纪初期,黄金瀑布还属于当地一个农场主的私有财产,农场主计划让外国投资商来在这里兴建一个水电站。而农场主的女儿极力反对这一计划,她认为这最终会破坏瀑布景观和生态,不仅威胁父亲说要投身瀑布终结生命,还只身一人赤脚徒步120公里到首都雷克雅未克游行抗议,引起了政府和人民的关注。最终水电站计划宣告终止,1975年农庄主人将它送给冰岛政府作为自然保护区,还在瀑布旁边竖立方尖碑,纪念这位誓死捍卫黄金瀑布的坚毅女性。

  沿途的风光美如画。

  每一张都是信手拈来的明信片。

文章关键词: 冰岛 黄金瀑布 瀑布 彩虹 梦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