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萨尔茨堡 美食购物休闲游

2015年02月05日11:56  旅游专栏  作者:圣女莫尼卡  

  Stieglkeller餐厅位于半山,风景优美,被誉为萨尔茨堡最美风景餐厅。

  离开巴德伊舍尔驱车一个小时抵达萨尔茨堡。街道上车多、人多,有些不适应。

  萨尔茨堡的历史与“盐”密不可分,其名字的德文原意便是“盐堡”。早在4000年前,凯尔特人便开始开采这种珍贵的资源,在萨尔茨堡大主教的统治下,山中盐矿开采出的盐通过盐河运到城市中,并由此销往整个欧洲。通过盐贸易获得的巨额财富被用作修建大量的教堂,城堡,堡垒,宫殿和花园;也因此创造出一个世界上最美丽的城市和重要的艺术文化中心。

  我们首先去参观了米拉贝尔宫及其花园 (Mirabell Palace and Gardens),宫殿是大主教沃尔夫•迪特里赫于1606年为其爱人及其孩子建造的。Mirabell就是美景的意思。花园是巴洛克风格,与河对岸的大教堂和霍亨萨尔茨堡遥相呼应。大片的草坪,有鲜花拼成各种图案点缀其上。四周环绕着20余座以希腊神话为主题的石雕。花园中央是一座大型喷泉,四周有许多希腊神话中的人物雕像。《音乐之声》电影中,玛丽娅和孩子们围绕着这座喷泉在花园里跳舞,并唱着歌。

  米拉贝尔宫入口处被花园环抱,远远地还能看到高处的萨尔兹堡要塞。到底是著名景点,游客是非常多。

  花园中央是一座大型喷泉,四周有许多希腊神话中的人物雕像。

  大片草坪被精心修剪过,渐次在眼前铺开,草坪中间种着各色花儿,园艺师以花草为画笔,在大地上画下精美的图案。

  米拉贝尔宫外观非常普通,就像一座三层的公寓楼

  据说在米拉贝尔宫里有萨尔茨堡婚姻登记处,被誉为“全世界最美丽的结婚大厅”。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了,可是里面正在举办婚礼,没能进入参观,非常遗憾。

  宫殿内有一个雕刻的台阶叫做“天使阶梯”,我们努力寻找著名的天使阶梯。最后,是在主建筑内找到了。

  阶梯在连廊的中间,22个大理石雕刻的小天使赤裸着光洁身子,淘气的在扶手上滑上滑下,有的侧卧着、有的趴着、有的坐着;有的指指点点,有的故作沉思……小天使们神态各异,面目如生。摸摸他们光洁的脚丫,会不由自主露出宠溺的微笑,仿佛他们真的在面前淘气、撒娇。

  中午时分我们开车前往萨尔茨堡古堡午餐。午餐在古堡半山腰的Stiegl Keller餐厅。这家据说仅仅在每年的5-10月份营业的餐厅,拥有俯瞰整个萨尔茨堡市容的景观。由于要穿过一段细窄的山路,车需要事先停在山下。爬坡而上,唯一的餐厅就是它了。享受了特色菜肴和无敌风景,算时间买的两小时咪表正够用。

  边走路边拍美景

  Stieglkeller餐厅 Festungsgasse 10. A-5020 Salzburg

  餐厅位于半山,风景优美,被誉为萨尔茨堡最美风景餐厅。

  餐厅由啤酒厂开办,所以一定要喝一下这里的啤酒。

  奥地利饺子配酸菜(Knodelvanahon mit Sauerkraut):饺子有三种不同的馅料,外皮用土豆泥加面粉做成,外面搭配德国酸卷心菜。

  格拉秀(Gulyas):加入大量辣椒的炖牛肉,这道菜也配了一个大饺子,但是没有馅。它从匈牙利传来,如今落脚在奥地利和德国。 

  餐后甜品

  吃过美味的午餐,开始我们的购物之旅。前往萨尔茨堡奥特莱斯Salzburg Designer Outlet。这家店紧邻萨尔茨堡国际机场,距离市中心也不过10分钟车程。在这里,众多品牌:Valentino、Hugo Boss、Diesel、Escada、Zegna等都享有30%到70%的优惠。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9:30am-7:30pm, 周六9am-6pm, 周日休息。

  地址:Kasernenstrasse 1 5073 Wals-Himmelreich Salzburg, Austria 

  购物中心独特高雅的建筑物散发出迷人的光彩,雅致的外观,舒适优美的购物环境;让我们充分享受到购物的乐趣。

  两位女士的收获

文章关键词: 购物 餐厅 萨尔茨堡 美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