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惊险观景地之一 五指观景平台

2015年01月04日12:20  旅游专栏  作者:圣女莫尼卡  

  五指Five Finger观景平台是俯瞰哈尔施塔特Hallstatt的最佳观景地。

  平台外形犹如人的五根手指,站立其上不禁让人联想到西游记中的如来佛掌。而平台依悬崖而建,将人送入空中,脚下则是万丈深渊,很有些腾云驾雾的味道。

  一早从阿德蒙特Admont出发一路翻山越岭,中午十一点到达哈尔施塔特Hallstatt。我们预定的旅馆在镇外的半山区,一个小小的家庭旅馆,被老板夫妇布置的像个小花园,感觉相当不错。

  老板夫妇非常热情,给我们介绍了一些周边的情况,办好入住手续,放下行李,我们去了Dachstein山。2995米高的Dachstein山是Hallstatt湖周边的最高峰。在山上最有名的两个景点是万年冰洞Rieseneishoehle和五指Five Fingers观景平台。

  在公园的广场停好车,我们直奔售票亭,这里对亚洲游客来说,算是个小众的景点,大部分是欧美游客。两段缆车往返+冰洞参观+五指观景平台=36欧元/人。

  乘坐缆车海拔高度渐渐升高,远处的上特老恩,在我们眼中变得越来越小。

  冰洞是在半山腰上,需要坐缆车上山,下了缆车到冰洞还需要自己爬山,山路坡度很陡,我们走了二十多分钟,累得大汗淋漓。万年冰洞Rieseneishoehle已有几百万年的历史,延伸到山脉中大约80公里的地方。冰层本身的年代不超过500年,但厚度每年都在增加。“冰山”已有8米高,是1910年第一次被发现时的两倍。洞中寒气逼人,终年积雪,奇景横生。从入洞至出洞全程约50分钟,夏日须备御寒衣物。我这个怕冷的人早就准备了厚衣服和暖宝宝。

  我们是第六批客人,共有20多人,由导游带领并作讲解。洞里面禁止拍照,我们只好收起相机跟着听讲解了。导游用德语和英语双语讲解,但是游客中有说英语的、德语的、西班牙语的、俄语的,大部分是老年人,说西班牙语和俄语的游客代表听完讲解再翻译成他们的语言进行讲解,所以整个进程很慢。冰洞里面真冷,而且爬上爬下的,台阶上都是冰,非常滑,我终于明白这里为什么不让拍照了。

  参观的游客在冰洞口集合,按照规定的时间导游带领我们参观冰洞。

  导游是当地人,用德文和英文双语讲解,还给了我们中文介绍册。冰洞里非常寒冷,我们一路看了很多巨型冰柱,最厚的冰层有25米之厚。

  此片来自网络

  此片来自网络冰洞参观结束时我们从这个洞口出来

  出了冰洞在高山上眺望群山峻岭,无比舒畅。阿尔卑斯山脉远远耸立,如果有机会,真想看看这里冬天被大雪覆盖的景色,一定很美!

  从冰洞出来顺着山路又走回缆车站,乘坐第二段缆车到Dachstein山顶,自山顶缆车站沿指示牌Five Finger走山路约半小时后终于抵达了五指观景平台。这里是俯瞰哈尔施塔特Hallstatt的最佳观景地。平台外形犹如人的五根手指,站立其上不禁让人联想到西游记中的如来佛掌。而平台依悬崖而建,将人送入空中,脚下则是万丈深渊,很有些腾云驾雾的味道。此时是下午3点多钟,但是今天光线不是太理想,湖水颜色比较暗,拍摄效果不好。

  2995米高的Dachstein山是Hallstatt湖周边的最高峰,山顶终年积雪。

  Dachstein山位于阿尔卑斯山脉的东端,不同于中部山区峻峭挺拔、英姿勃发的险峰,这里的山势比较平缓,山峰一般都是沿着一片缓坡蔓延至上,是徒步爱好者的天堂。我们在起伏的山坡上,深一步、浅一步地缓缓前行。

  山下的盘山路

  山顶上新建的一座简易小教堂,为了纪念在雪崩中丧生的12名儿童。

  建在悬崖边的“五指“形Five Fingers观景台,让人一览湖光山色。其中一个步道底部由玻璃建成,一个底部有个大洞,一个存着各种美丽的图片,一个设有望远镜。

  此片来自网络

  这就是玻璃步道,走在上面多少有些眩晕

  我径自走到步道终点,确有悬在半空的感觉。脚下是万丈深渊,眼底是在群山怀抱中幽深的湖水,从高处俯瞰,它静谧得愈发明澈深邃。环顾四周,无法形容触目时刻的幸福感,仿佛自己摇曳在写实的山水画中,自由地翱翔在高远的碧空。

  兴奋之后倍感疲惫,慢慢走回缆车站,累得我坐在椅子上就不想起来了。当我们下到景区门口的时候已经是下午5点多钟,我们在山上不停的行走整整五个小时,中午没吃饭,每人吃了两块豆腐干和一个能量棒。到了车上每人先喝了一大杯酸奶,喝了热茶,还吃了一些小食品,缓了缓才回到旅馆。我的两条腿累得有些不听使唤了!

文章关键词: 五指 平台 惊险 游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