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城 美国梦的开始之国家宝藏

2014年12月31日12:14  旅游专栏  作者:吴吉明  

  费城是美国最老、最具历史意义的城市之一,这里是美国的前首都,美国的第一家银行、第一家证券交易所、第一家医院,第一部联邦宪法都诞生于此。这里有着括著名的长青藤名校宾夕法尼亚大学,想当年我的祖父便是作为庚子赔款的第一代留学生在这里完成了学业,并作为中国的第一代建筑师将现代主义建筑带回了中国。

  想必很多人都看过好莱坞大片《国家宝藏》。一份巨大的国家宝藏的线索被埋在富兰克林的书信之中,于是费城便成为电影中的真实布景。电影中尼古拉斯。凯奇发现了100美金后面独立宫的钟面的秘密,确定了下午2点钟的时候,太阳的影子会落在天台的一块砖上面,然后有此找到了一副透视眼镜……

  而对于美国这里更是一个具有独特意义的所在,杰明·富兰克林正是在这里签署了象征着美国精神的《独立宣言》。伴随着自由钟的撞响《独立宣言》把自由的理念播撒成种子,让美国精神在全国各地生根发芽。所以在很多人眼中,这里就是美国梦的发源地。

  自由钟是美国精神的象征,正这是一口小小的,不那么引人注目的“破钟”却见证了象征美国自由与民主的一个又一个的历史时刻,它成为了美国精神最重要的象征之一。1776年7月4日大陆会议通过《独立宣言》之后宾州州议会顶上的自由钟被敲响,市民听到钟声聚集到楼前听大陆会议的代表宣读独立宣言……。

  事实上这座大钟的故事确实传奇,1751年宾州州议会以100英镑的价格从英国购入,纪念威廉·潘发表《权利宪章》周年。1752年这口大钟抵达费城,但这口世界上最著名的钟,却在它敲第一下的时候就裂了……一年后两个当地铸造工重新铸造,总算成功。但1835年庆祝华盛顿生日时,这口钟又被几个孩子敲出了一尺长的裂痕。十年后在同样的活动中,它被敲了几个小时,结果出现了我们现在看到的这条著名的锯齿状裂缝。事实上那并不是唯一的裂缝。自由钟再也无法修复,所以目前除了每年的独立日,全美大小教堂钟声齐鸣,头一个敲响的是自由钟,它已极少被使用。

  尽管对此历史学家一直存有疑义。但象征之物本来很大程度上就是后人想象和构建的产物。自由钟的象征意义在美国被逐渐丰富。一口具有了历史的魅力的大钟让美国成为一个有凝聚力的国家。就像自由钟上那一行引自《旧约·利未记》的铭文所说的“向世界所有的人们宣告自由”这正是美国与自由钟在过去200多年里经历的故事。它以它的似乎并不怎样响亮的声音宣告了美国的自由和独立

  飞扬的美国国旗

  钟最早放在独立宫的旁殿里,英国占领费城期间,被转移藏匿,之后又被移回费城。1976年它被搬入独立宫后面的新殿。为便于参观,随后它又被搬到独立宫广场上一个玻璃房里。两地距离不足200米,但官方要为这次搬迁举行隆重活动。人们都小心翼翼,生怕它“玉碎”。谨慎的美国人给钟装上可以测出钟内百万分之一米移动的微变量位移传感器,已测试其是否可以搬迁。

  自由钟的对面就是独立宫(Independence Hall)了

  现在,这座由多种金属混合铸成的自由钟存放在了离独立宫不远的玻璃屋里,宽阔的空间被隔成一个个小间,游客们进入里面后,可以按时间顺序展览着自由钟的历史。通常都会排有长队,但不需要门票。

  这里是美国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所在,对面便是著名的独立宫。

  自由钟博物馆,长常的展廊用图片隔成展区,介绍历史,最后就是那口钟。

  看似残缺的那条裂缝,却似乎成了米罗的维纳斯的断臂。美国人对自由钟的珍惜,让外人很难想像

  铭文引自《旧约·利未记》 “向世界所有的人们宣告自由”

  展馆的外貌

  参观结束

  独立宫 国家宝藏的秘密究竟会藏在哪块砖的背后?

  独立宫—寻访国家宝藏

  独立宫一楼的会议室,这里是是《独立宣言》和宪法的签署地。据说当年华盛顿、富兰克林、杰弗逊坐过的桌子、椅子,用来签名的鹅毛笔、墨水,华盛顿当时宣读《独立宣言》的会议室前台都以当年的原始状态呈现在我们面前。

  多样化的费城街景

  费城

  街头的涂鸦

  费城街头

  飘扬的美国

  费城街头

  费城大桥

  本杰明 富兰克林的故居。

  这可是美国有史以来的超级大牛,出生在波士顿牛奶街31号的他,17岁便离家出走跑到费城,自己就建立了印刷业,然后又建立城市消防大队,又改进邮政系统,忙了20年,一不小心就发了。40岁挣钱挣够了,退休去搞科学研究,放个风筝把电引下来,随随便便把避雷针也发明了,成了世界著名科学家。平时鼓捣鼓捣其它小发明结果发明从路灯到摇椅,泳镜,脚蹼无所不包,甚至还编制了当时得新闻管理条例。到60岁人本老大高兴从政了,便写个独立宣言起草个宪法之类的。现在100美金的绿票子上便印着这位老大,受万人景仰。什么是NB,看看人家,这是凡人么?

  费城街头遍是生动有趣的街头雕像,想必是受了本杰明 富兰克林故事的激励。

  这是费城的另一个传奇所在,76人队主场,传奇的张伯伦便是在这里拿下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Tips

  交通:从纽约到费城可以乘坐中国城巴士,最快也最便宜。在费城停在MarketStreet附近,从此地到自由广场步行不超过5分钟。费城位于纽约和华盛顿之间,还可以方便安排一日游旅程。

  观光:除了自由钟,还可以在游客接待中心领取免费的独立厅参观券,有专业导游带领游客入内参观。费城艺术博物馆在每周日下午一点前可以免费入内参观。

  美食:费城是牛肉汉堡的发源地,到这里可以品尝最正宗的汉堡。

文章关键词: 费城 自由 美国 梦想 国家宝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