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美食 国菜库斯库斯

2015年06月08日13:51  旅游专栏  作者:北角山妖  

  突尼斯位于非洲的北部,地理上极靠近欧洲,千百年来各个强大帝国的“风水轮流转”,不仅在这里留下了诸多历史以及建筑遗迹,也对今天突尼斯人的生活产生了久远的影响,文化融合最充分的体现,就是人们的饮食。所以,突尼斯美食,既有非洲狂野的朴拙、更有阿拉伯人的鲜甜、还有地中海的精致。

  突尼斯国菜,库斯库斯

  说到突尼斯美食,当然最先要提到库斯库斯couscous。

  作为突尼斯的国菜,库斯库斯广受当地人和游客的喜爱,是很多人尝过之后都会念念不忘的特色菜肴。我们此行突尼斯,几乎每餐必不可少的,就是库斯库斯。那种看起来像小米,吃起来也有点像小米的东西,其实是用小麦等面粉蒸制出来的。配上干果、蔬菜、鹰嘴豆、羊肉、鸡肉等等,就变成美味的突尼斯国菜啦。

  先不说味道,就这色彩搭配、荤素搭配。看上去就有食欲吧? 

  库斯库斯不仅是突尼斯的国菜,它是马格里布地区每个国家的国菜,在摩洛哥也是同样每餐必有库斯库斯的。

  除了库斯库斯,我对突尼斯的‘闷罐羊肉’也印象深刻,据说这是突尼斯南部最有名的特色菜。把羊肉、土豆、西红柿、青椒、盐、胡椒粉等食材和调料混合放入罐中,然后用面封上罐口,埋入炭火下的沙坑焖烤,或者用现代的方法烤制,大约一小时后,美味便可出炉了。羊肉酥而不烂,土豆绵软鲜香,整体口感清淡而不腻,非常美味。

  据说,在突尼斯传统中,这道菜的开罐方式很独特,大厨用一根木棒直接将瓦罐打破,顿时香味四溢,颇有开香槟庆祝的仪式感。不过,我们还真没见过这样的形式。

  突尼斯罐焖羊肉

  罐子上,用面饼封口。

  酒店的各种罐焖食品

  不得不提的是,突尼斯的葡萄酒, 让我印象深刻的,不是它的味道,而是酿制葡萄酒本身这件事。都知道突尼斯是穆斯林国家.。.可是到处都能喝到葡萄酒,这件事本身就有点意思。(如果你是个吃不得羊肉的人,在突尼斯的酒店,还真的能吃到猪肉。)

  在撒哈拉沙漠喝小酒

  这种突尼斯饺子,也十分有趣。里面会有一个溏心鸡蛋。未婚的女孩子,吃这个可要小心啦, 当地的传统说,如果吃的时候不小心溏心留出来,那你就有嫁不出去的危险啦..。

  突尼斯饺子

  这种叫Brick的开胃小吃,像不像咱们的春卷?只不过里面的馅料不同。轻薄松脆的外皮里面裹有虾肉、鸡蛋等,搭配上说不上名字来的香料,味道非常不错。

  突尼斯春卷

  突尼斯的春卷,形状还很多变,三角、扇形..。不过里边的馅料都是一样的。

  上面就是各种不同形状的春卷

  突尼斯的薄荷茶,堪称国民饮料。这种茶的主要成分是绿茶、薄荷叶、白糖,当然,必不可少的是,还要在顶上加入松子。喜欢甜食的童鞋就有福气了,不过对于不喜甜食的人,这个薄荷茶,实在是太甜了,齁人。

  突尼斯薄荷茶

  说道甜,就要说说突尼斯的各种甜点..。秉承了阿拉伯人的习俗,突尼斯人也极喜欢甜食,种类好多,味道很高,不过每种都很齁人。

  这种凯鲁万特色甜点,是我吃过的最温和的甜点,能吃出里面的奶香、果仁香的味道。可惜,不记得名字了。

  突尼斯人喜欢吃沙拉,基本上不管什么样的餐厅,第一道菜肯定是各种蔬菜萨拉

  吃多了羊肉,就会觉得萨拉真的无比爽口哦。

  必须提一下突尼斯的果盘..。这可是我在全世界见到的最实在的果盘了。真的是一大盘子水果端上来!

  连酒店的欢迎水果,也都是这么老大一盘子上来的..。

  突尼斯的果盘,透着那么实在 、质朴。还有最后一样,在突尼斯你不得不出,离开时不得不带的东西,就是椰枣!突尼斯有全世界最好的椰枣~  餐厅、酒店、咖啡馆,反正在哪儿都会端上椰枣来。买椰枣时,据说要拿起来对着阳光观看,那种能透过阳光看到枣核的,就是最好的椰枣,叫做“金手指”

  当然,出了干吃椰枣,也有很多椰枣甜点,比方下面这个椰枣慕斯。买椰枣时,突尼斯人会告诉你,这个椰枣。可是突尼斯的国宝,具有滋阴壮阳的作用。

  椰枣慕斯

  突尼斯烧烤,那也是棒棒的。

  各种烤串

  这道汤,有点像安达卢西亚的西红柿冷烫,只不过,里面放了更多的香料。

  西红柿冷烫

  说完了美食,就要说说制造美食的餐厅。突尼斯有太多极富当地特色的餐厅、茶馆。不说美食,单只看建筑和装饰本身,也可以“秀色可餐”了。

  极富穆斯林特色的餐厅

  位于一幢传统突尼斯风格的建筑内,这家突尼斯麦地那的餐厅口碑极好。

  我们问了好几次老板,为啥餐厅内还有一张床,得到的答案是说,这里曾经是主人的卧室。

  这间屋子的装修实在太华丽.。.重要的是,墙上还挂着两面镜子,感觉怪怪的,不像在餐厅啊.。.不能说了。

文章关键词: 酒店 美食 突尼斯 椰枣 库斯库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