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恋山城 新社四季花香之旅(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16:46  台湾旅游网

  


新社

  


新社四季花香

  


新社四季花香

  冬天,新社或许不曾降过瑞雪,梅花却为大地裹上银妆,皎洁了山头。

  春天,是记忆裡绯红山樱的容颜,不顾风还有那麽一点冷,热情地在山裡跳舞。

  夏天,睡莲都热醒了,用色彩跟夏日比炫,大度鱼、吴郭鱼、蜻蜓都来话家常。

  秋天以后…魔术师挥挥彩笔,用上一整年份的颜色,七色花海彩绘了大地。

  新社,四季都适合赏花。

  早春乍暖还寒,前往新社的山间小径,花型像小铃铛的绯寒樱敲起前奏。不仅路上,庭园咖啡的樱花也魅力十足,像樱花林就以樱花美景打出名号。千桦一直有“新社乡最美丽庭园”的雅号,四季风采翩翩,盛开的樱花之美即使从门外经过都让人移不开视线。沐心泉往山上的步道,两旁都是极美的八重樱。以四维兰园起家的兰亭,有一整个兰花生态园开放游客赏玩,天冷花期更长,农曆年节送礼也适合。

  1~3月,两个女生在山中圆梦,盛名远播的薰衣草森林的薰衣草季也登场了。一片樱红中,增添了紫色的香气与深邃。天气渐渐暖起来,大地的色调也变得更活泼柔和,粉色桃花、雪白梨花与李花大面积地在农园裡绽放,游客赏花,果农等着收穫季节的丰满果实。

  时序进入五月,沐心泉的金针花一朵一朵在山上蹦出金色火花,慢慢地渲染开来,五月中满山头就已是一片金橘色。随着山起伏的花海,格外有着视觉上的震撼,群山环绕中的一片赏花圣景,花海可以持续到九月中。

  天气炎热起来,莲园的莲花在六月进入赏花的高峰期,五颜六色的香水莲花与池畔随风轻拂的杨柳,让夏天也诗意起来,或许再晚两个月,就可以让你家的孩子来这裡乘坐大王莲。玫瑰森林裡的香水玫瑰,让这个季节盈满香气。

  八月桂花香,琦君写的桂花雨时间在中秋前后,或许无法体会漫天洒开来的桂花雨,但桃李河畔整年都有桂花飘香,悉心整理出来的桂花小径,从山下蜿蜒至视野开阔的山顶,漫步小径,每一个步伐都染上桂花幽香。

  十一月,好像不是任何花卉专美的季节,其实宜人的温度,反而适合花朵生长。透过种苗繁殖场专业规划,30公顷的实验地二苗圃摇身一变成了彩绘大地的花海,鼠尾草的深紫、向日葵的金黄、各色秋海棠、随风摇曳的大波斯与油菜花…数大便是美,草花聚在一起,合力画出最美的颜色。

  最后,一年进入尾声,回归到单纯无垢的洁白,进入中和村,路旁就有一棵棵盛开的梅树,梅林亲水岸为赏花的游客预备了一片香雪海,历经一甲子岁月的梅树,依然挺立,绽放芳华。

  哪一年你想上山赏花,新社山城静静地,在这裡等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台湾 台中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