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洲旅游天堂:纳米比亚简介(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20:07  新浪旅游

  


纳米比亚的国旗、国徽

  全称:纳米比亚共和国

  独立日:3月21日(1990年)

  自然地理:纳米比亚位于非洲西南部,北与安哥拉、赞比亚为邻,东、南毗邻博茨瓦纳和南非,西邻大西洋,面积82万多平方公里。地处南非高原西部,全境大部分地区为沙漠,北部为平原。布兰德山海拔2579米,为全境最高点。主要河流有奥兰治河、库内内河和奥卡万戈河。纳米比亚为热带沙漠气候,因地势较高,终年温和,温差变化不大。年平均气温18-22°C,分春、夏、秋、冬四季。

  首都:温得和克,人口24万。年最高气温30°C,最低气温7°C。

  简史:纳米比亚原称西南非洲,历史上曾先后遭受荷兰、葡萄牙、英国等殖民者的入侵。1884年,德国成为纳米比亚保护国。1920年,南非作为第一次世界大战战胜国占领纳米比亚。此后,纳米比亚人民在西南非洲人民组织的领导下,为反对殖民统治、争取民族独立进行了长期斗争。1987年9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了关于纳米比亚独立的第435号决议。在国际社会的支持下,纳米比亚终于在1990年3月21日赢得了独立,成为非洲大陆最后一个获得民族独立的国家。

  语言:官方语言为英语,通用阿非利卡语(南非荷兰语),另外还有一些地方语言。

  景点介绍:

  1.埃托夏国家公园:

  埃托夏国家公园与1907年被公布为纳米比亚的第一个保护区。它是非洲最大的野生动物保护区之一,占地面积22270平方公里。该公园最突出的特点是埃托夏盐沼——一个约5000平方公里的巨大浅沼区。公园里有114种哺乳动物,其中有几种濒临灭绝的稀有动物,约340种鸟类,其中三分之一是候鸟。埃托夏有三个风格各异的宿营地,西面是奥卡库约,东边是纳姆托尼,二者之间是哈拉里,它们都有一个灯光照明的水塘,光影里随时可见野生动物。

  2.克罗斯角海豹保护区:

  这个保护区位于斯瓦科普蒙德以为130公里,面积约60平方公里。保护区于1968年成立,以保护区最大最著名的23中克罗斯海豹。克罗斯角海豹保护区同时也是纳米比亚有名的景点,在不到1平方公里的海滩上,却常年聚集着8-10万头海豹,繁殖季节可达十几万头,甚至更多。

  3.纳米比亚沙漠公园:

  这个广阔无垠的公园有50000平方公里,有苏丝斯黎沙丘、西斯里姆大峡谷、维尔威茨夏遗迹、三维治港、诺鲁夫特山脉和库伊塞峡谷等景点。这个公园主要是荒地,但又许多四家住宅毗邻而建,尤其在西斯里姆大峡谷附近。

  4.苏丝斯黎沙丘:

  许多到过纳米比亚的游客都评价说再没有比苏丝斯黎沙丘更好的沙漠了,它那庄严高耸的沙丘、巨大的星形山脉是艺术家和摄影师所寻觅的主题,最大的一个沙丘高达325米,为世界上最高的沙丘。在苏丝斯黎沙丘没有住宿的条件,游客只能在日出后、日落前进入该地区

  5.西斯里姆大峡谷:

  位于平原地区的约1公里宽的险峻峡谷,从苏丝斯黎沙丘公园入口往南四公里就可以到达。

  6.渥尓维斯湾:

  也译作鲸湾港,位于西海岸,是重要的港口和旅游城市。这里有繁忙的货港,旖旎的海滨风光,还有生猛海鲜。游客既能观看到巨大的盐场,火烈鸟遍布的堰湖,还可乘游艇畅游海上,与海豚嬉戏,去探访令人难忘的海豹岛,更可乘滑翔机或骑沙滩车饱览沙漠风光,体验大自然的神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