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 美妙时光不仅仅只是独自享受(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09:29  21CN

  


独特的蓝色、白色建筑

  浪漫的爱琴海、纯净的小白屋,还有悠长的历史文化和奥林匹克精神,即使尚未亲身到访的人们,大多都已能对这些招牌的希腊美景如数家珍。可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中国游客,在希腊绝对能享受到独一无二的美妙假期!

  醉人海岛旅途必游

  到希腊,有几件事情是必做的:游览历史古都雅典,享受希腊享誉盛名的漂亮海岛,欣赏深蓝色的大海和晴朗广阔的天空,还有那浪漫醉人的日落所带来的激情……一个完美的希腊假期正是如此。对于许多游客来说,希腊的海岛当然是不可错过的首要目的地。

  希腊的海岛有明媚的阳光、波光粼粼的大海、独特的蓝色、白色建筑、如诗如画的迷人海滩,还有融合悠久历史的有趣博物馆和历史古迹。由于希腊是一个多岛之国,大小各异的群岛散布在蔚蓝色的海面上,因此可以去的海岛很多,其中既包括以米科诺斯、圣托里尼、提洛斯为代表的基克拉泽斯群岛,以帕特莫斯、罗得岛、科斯岛的美景而闻名天下的杜德卡内斯群岛(也称十二群岛),还有七岛群岛中拥有美得令人窒息的景致的凯法利尼亚和科孚岛。尤其是希腊最大的岛屿——克里特岛,更是世上最美的岛屿之一,也是希腊当地人和世界各地游客的理想度假胜地。

  要我个人只推荐一两个海岛,那对其他那些漂亮海岛是不公平的。不过,如果在希腊的时间真的有限,我还建议大家可以去圣托里尼岛或者米科诺斯岛,这是希腊人夏天都爱去的两个海岛。其中,圣托里尼岛在中国游客中的名气更大些。湛蓝的难以想象的海水围绕着这个位于咖啡色岩石上的小岛,这正是圣托里尼和其他岛屿不同的地方,因为它拥有因火山爆发而形成的独特地质构造,因而岛上的白色屋舍都是建筑在高高的岩石之上的。走在圣托里尼岛上,四处可见白墙蓝顶的建筑,与周遭深蓝色的海水形成了强烈的视觉对比,尤其是那些蓝色圆顶的教堂,更是希腊明信片上必会出现的风景。岛上家家户户、酒店餐厅都有看海的大露台,坐在帆布椅上,品着咖啡,欣赏360度的无敌海景,是人生一大享受,一定要记得欣赏圣托里尼的日落,那种美会让人毕生难忘。

  我一直很喜欢中国导演的电影,像是张艺谋导演的作品,每一部我都看过。我觉得,中国导演很擅长拍出漂亮的色彩,而希腊的海岛正是有这样的色彩魅力——拥有色彩最纯正的蓝天白云和大海,以至于有人说到希腊之后会有后遗症,那就是看所有的蓝色都有色差,看日落都觉得不太对劲。

  了解奥林匹克的奥妙

  中国和希腊有着独一无二的共同之处,那就是两国都拥有古老的文化遗产。2008年北京举办奥林匹克运动会,让希腊与中国更有共鸣,这一举世盛事代表着奥林匹克精神从西方文明的发源地传递到了东方的文明古国,这是一种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承,很有历史意义。

  要了解奥林匹克的奥妙,要从位于伯罗奔尼撒半岛的古代奥林匹亚遗址开始,这里距离雅典大约两个小时的车程,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就是在这个遗址上采集的。去年,就在这座遗址的赫拉神庙祭坛前,最高女祭司娜芙普利都身穿白色古希腊传统长裙,将火炬置入凹面镜聚焦点上取得了北京奥运的圣火,并开始了圣火在世界各地的传递。如今,游客坐在古奥林匹亚体育场的坡形看台上,仍可以回想到当年万人瞩目的比赛盛况。

  开启了现代奥运的新篇章的泛雅典运动场(又称古大理石体育场)是1896年首届现代奥运会的会场,位于雅典市中心。在这里,沿袭古代规格的400米马蹄状长跑道环绕全场,这也是现代体育场馆中唯一一座马蹄造型且全部以大理石铺就的场馆。如今,一些与奥运会相关的纪念活动也时常在这里举行,比如2004年和2008年的奥运圣火交接仪式。

  独家报料

  利好政策让游客轻松游希腊

  对于中国游客来说,最关心的问题莫过于“希腊签证好办吗?去当地旅游方便吗?”对此,依曼奴依勒·阿普斯特拉科斯先生告诉记者,希腊政府和旅游部门相当重视发展中国的旅游市场,目前希腊政府正采取各项措施,从旅游设施、导游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提升针对中国旅游者的服务。

  依曼奴依勒·阿普斯特拉科斯先生说:“大约在两年以前,希腊在广州设立新的领事馆,这一举措反映了希腊对广东地区的极度重视,也反映了我国继续推进两国已经十分良好关系的意愿。我们发现,中国人到希腊旅游的兴趣日趋浓厚,因此我们也正致力于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来。”

  除了提供快捷的签证服务之外,中国游客到希腊国内旅游时现在也可以享受到一些便利措施。依曼奴依勒·阿普斯特拉科斯先生透露,目前希腊已成立不少中文机构,教授希腊人学中文。而希腊旅游局每年也都印发中文版的希腊旅游指南,刊登最新的希腊旅游资讯。

  总领事友情提醒

  签证:递交申请时,申请人必须按照申根国的规定提供申请申根签证所需的所有材料。有兴趣到希腊旅游的中国公民都可以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向希腊驻广州总领事馆咨询详细的相关信息,电话号码是020-85501114,85501124,邮箱地址是:grgencon.guan@mfa.gr

  住宿:希腊有多种多样的住宿类别,从五星饭店到地道民宿都有。希腊有许多当地人在各个海岛上为游客提供传统家庭式服务的住所,和在电影《妈妈咪呀》中梅丽尔·斯特里普在希腊小岛上的家庭旅馆一样。具体预订可上希腊旅游相关网站上查询。

  美食:到希腊可别忘了品尝纯正美味的当地佳肴。由生长于希腊土地上的橄榄果中初榨出的香甜橄榄油,是最健康的食品,独一无二的希腊乡村奶酪品种繁多,如菲达feta、卡塞里干酪kasseri、格拉维拉奶酪graviera、曼努里奶酪manouri等,风味独特。喜欢美酒,一定要品品齐普罗酒、武舟酒和乳香酒的独特香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希腊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