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旅游图书介绍:《让我去那花花世界》(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13:47  21CN旅游

  

旅游图书介绍:《让我去那花花世界》(图)
《让我去那花花世界》

  基本信息

  ·出版社:安徽教育出版社

  ·页码:193 页

  ·出版日期:2008年

  ·ISBN:7533651456/9787533651459

  ·条形码:9787533651459

  ·版本:1版

  ·装帧:平装

  ·开本:16

  ·中文:中文

  ·丛书名:单向街·书

  内容简介

  “真正的发现之旅,不在于找寻新天地,而在于拥有新的眼光”普鲁斯特如是说,苗炜是这句话的践行者,机舱、机场、旅店、街道、咖啡馆、酒吧,这些旅途中我们会一带而过的地方,成了他发现的乐园,幽默的笔触表达了发现的乐趣,革命、汽车、女人、作家都是应景之物。在巴黎的丁香咖啡馆,他试着闻海明威和菲茨杰拉德的余香;在莫斯科的列宁墓面前,他回忆了十月革命的“伟大成就”;在波兰和欧洲的交界处,他记录了欧洲一体化的进程;在欧洲的机场,他对全世界机场的吸烟室进行了评头论足…… 事实上,这些短篇是他在《三联生活周刊》“花花世界”专栏的结集,风趣的文字,广阔的视野,让我们从另一个视角解读了旅行:旅行不是到处合影留念的事情,如果还没有积累和具备所需要的接受能力,最好不要迫不及待地去观光,这样容易造成时机延误。

  作者简介

  苗炜,1968年出生,北京人,《三联生活周刊》编辑。喜欢看书,喜欢旅行。2002年出版《有想法没办法》,2005年出版《五魁首》,这是作者的第三本书。

  媒体推荐

  我们都相信“在无聊中取乐,低俗一些,这比较接近生命的本质。”真是遗憾,没有很早认识这个写东西的人,否则中学就可以一起出板报,大学就可以一起出校刊了。

  ——作家 冯唐

  我和老苗一起出门,在这介美丽的世界上,来了,看了,服了。

  ——传媒人 大仙

  “思想工作”之后,“花花世界”是《三联生活周刊》最好看的专栏!

  ——专栏作家 沈宏非

  不看不知道,世界真奇妙!

  ——导演 徐静蕾 

  真正的发现之诱,不在于找寻新天地,而在于拥有新的眼光。

  ——普鲁斯特

  编辑推荐

  旅行的一个危险是,我们还没有积累和具备所需要的接受能就迫不及待地去观光,而造成时机延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旅游 图书 的新闻

春季境外踏青系列指南

又到明媚春季,人说远方才有风景,我们特别为你精选了一系列境外踏青的好去处,让你带着一份悠游的心情把玩春天...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

四川精品旅游线路汇总

四川经历的一切并没有将它就此埋没,反到屹立而出,又到了春天这个旅游的季节,让我们带你走进不一样的四川...

当酒店遇上主题

主题酒店也称为“特色酒店”,是以某一特定的主题,来体现酒店的建筑风格和装饰艺术,让顾客获得富有个性的文化感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