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人节出游指南:去毛里求斯体验原版伊甸园(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4:50  新浪旅游

  

情人节出游指南:去毛里求斯体验原版伊甸园(图)
毛里求斯

     来源:人民网

  “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再创造了伊甸园。”马克·吐温一句话,顿时叫人对“毛国”心驰神往。

  不知道哪个天才把毛里求斯的Clubmed新建的度假村翻作“爱必浓”,浓情蜜意,一片丹心。在爱必浓,抬头蓝天白云,低头海浪白沙。单身的有英俊G.O.相伴玩耍,成双的不缺幽会之地。天下虽大,情人节的去处,首推,“毛国”爱必浓。

  扬帆出海心情摇摆

  毛里求斯,有一张热烈奔放的非洲面孔,像一杯漂亮的情人节鸡尾酒,迷幻动人,品下去,第一口是法式浪漫,第二口是英伦优雅,第三口,嗯?还有印度咖喱味?小小岛国,风情万种,黑白黄棕各色皮肤共享一片碧海蓝天,当地人混血,男人英俊,女人漂亮,讲流利的法文同英文。

  一旦进入“毛国”,当地人才不会跟你矜持,一路跟你“笨猪”(法语:你好),“哈罗”(英语:你好)过来,笑得见牙不见眼。如此欢快,怎能不受感染。

  初来乍到,人心雀跃,扬帆出海,实为首选。玻璃观海船,船底镶嵌大块玻璃,海底世界,一览无遗。大片珊瑚,妖娆万状。其期间穿梭的斑斓海鱼,披红挂绿,上演热闹的海底总动员。撒下面包屑,仿佛吹响集结号,鱼儿们顿时围拢过来。

  行至海中央,换乘帆船。船长彪悍如海盗,船娘着大摆裙,各有一番风流。起初,风平浪静,坐享海风阳光。忽然船体剧烈颠簸,几次三番。回头一看,原来是船长和水手使坏,冲过一浪之后,压低船头,刻意制造出惊险的出海感觉,小情侣们早早抱成一团。

  “劫后余生”之后,水手端出大盘烤鸡烤鱼,海上饕餮,胃口大开。更妙的是,船长敲起非洲鼓点,船娘提起翩翩裙摆,甲板上载歌载舞,开起小小嘉年华。

  摆臀扭胯土风热舞

  多下来的日子,只在酒店里孵着就行。如果选择入住Clubmed的爱必浓Resort,一切吃喝玩乐都会在酒店里完成。

  早晨睡至多晚也不必担心,早餐厅收摊了,可以挪至另一个风光更好的餐厅,吃一顿慢条斯理的Brunch(早中饭),不过不要光看了风景,万万守住桌上食物,否则“毛雀”可是会来同你分一杯羹哦。

  室外就是白色沙滩,海边的浮潜、滑浪、水球,随便捡起一样,就能玩上半天。度假村里的工作人员一律穿着花花绿绿的岛服,统称“G.O.”,不是简单意义上的服务生,他们是主人,也是玩伴。哪怕你孤身一人,形单也不会影吊,也可以找热情又专业的GO跟你一起打球、聊天、吃饭。Clubmed因此也成就了不少佳话。

  晚上才是一天里的高潮,度假村大开“土风舞”派对,请来当地人,姑娘们鬓上插花,穿上长尾花裙,赤脚露脐,欢快起舞,看得忍不住要摇摆起来。

  哎,台上扭得最厉害的那位,正冲你挤眉弄眼,招呼你上台热舞,那不就是白天跟你打球的“G.O.”嘛?这么high的舞伴都有了,还怕什么“现眼”,一个筋斗翻上舞台,扭起来,扭起来。

  若是蜜运正浓的情侣们要找一方私密幽会的空间,吃早中饭的餐厅,晚上成了酒吧,灯光打得唯美,海风吹得布幔摇荡,整个世界也大不过眼前一片海了吧。

  地上彩虹七色土

  “毛国”盛产甘蔗,柏油路在甘蔗地里穿过,路边就是一望无垠的甘蔗田,眯着眼睛看风景,ipod里唱:“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颇为应景。

  穿山越岭,要看的是“七色土”。神奇的七色土,状如小山,中间微微隆起,像一条卧着的恐龙。东西长约50米,南北也不过百余米。

  七色土,道道泾渭分明,却又搭配和谐,像爱情的颜色一样斑斓。红中夹蓝,黄中泛绿,每一条色带又不被其它色泽喧宾夺主而淹没,好像谁不小心打翻了颜料罐头,砸到地面,挥就一道地面彩

  虹。最古怪的是,哪怕你再怎么捣乱,把山坡上各种不同颜色的泥土翻开后再混合在一起,只要经过一场大雨,一切冥冥注定,恢复原状。漫长的岁月赋予了七色土极强的同一性,人力一时难以改变的。

  路易港的集市亦值得一逛。商贩的吆喝、鸟儿婉转的歌喉还有猫狗们的叫声混和在一起,沸反盈天,生机勃勃。几个摊主对我们友好地大喊“CHINESE!CHINESE!”

  闪着光泽的贝雕、图案靓丽的草编拎包、朴拙的非洲木雕、漂亮的印度纱丽全凭一双识货慧眼。

  TIPS

  -飞行:尚无直飞班机,从香港转机,至“毛国”,还须飞行10小时。

  -交通:“毛国”处处留有法国的痕迹,首都路易港(PortLuis)似法国港口。但“毛国”的交通规则却是英式的,所有的车辆都靠左行驶。你也可以选择租车,最便宜的一天1500卢比,如有国际驾照,可自己开,不过要买保险,若雇司机,得再加500卢比。

  -纪念品:路易港高级商场里货物品种并不多,鲜见一线品牌服饰,商场里到处可见“dodo”制成的各类旅游纪念品。“dodo”是种非鸭非鹅的鸟,憨态可掬,可惜现在已经灭绝。出于喜爱和纪念,毛里求斯把它定为国鸟。

  -特产:“毛国”盛产甘蔗,离开时可以在机场免税店里买几瓶甘蔗酒回去。该国红糖,也是入口即化。

  -电压:当地的电源插座使用英标,240V电压,插头跟香港一样为三脚插头。

  -酒店:Clubmed的爱必浓度假村是该连锁度假村中全球最高级别一家,拥有5柄海神鱼叉,一价全包,费用中含食宿及玩乐项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寻找你的爱情关键字

情人节是一个属于所有人的日子。正如中国人现在用近乎狂热的热情过起了圣诞节一样,情人节也已经悄悄渗透到了无数年轻人的心目当中...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p>

首届杭州超山梅花节

首届中国杭州超山梅花节将于2月15日在素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称的余杭超山风景区拉开帷幕...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