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行在遥远神秘古国  遇见《最美伊朗》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1月15日11:18

  走过不同城市,波斯人的感性奔放,以神秘的不同比例交织在一起,塑造了这些名城不同的气质。进入21世纪,伊朗人从传统与现代之间寻找着平衡,并用现代的方式延续着古老的波斯风情。

缺水的伊朗,却有很多精美的桥; 大漠中的城市,却有美轮美奂的喷泉缺水的伊朗,却有很多精美的桥; 大漠中的城市,却有美轮美奂的喷泉

  波斯文化是如何在希腊人、阿拉伯人、蒙古人和突厥人统治下巧妙繁衍承袭的?

  我曾听说过许多关于伊朗文明从未中断的解释。中国社科院亚非所的陆瑾博士说:“我在德黑兰大学读书时,教文明史的伊朗老太太讲的那堂课,我至今都记得。她讲亚历山大大帝入侵波斯的历史。希腊人来了,要实行希腊化的政策。伊朗人想出来的方法,就是把伊朗女人嫁给希腊人。因为伊朗女人是伊朗家庭文化最重要的载体和传承主体,通过她们把伊朗人的思维方式、生活方式和习惯带入家庭中,就会把文明传承下来了。200多年后,当亚历山大战败时,伊朗自然而然地回到了波斯文化。”

《最美伊朗》作者小虎牙简介《最美伊朗》作者小虎牙简介

  伊朗人又怎么诠释阿拉伯人、蒙古人统治时期的文化延续呢?“他们说,因为伊朗人有文化,会吟诗作画,所以很多人进入了宫廷,宫廷的实际统治者和实权人物都是伊朗人。伊朗人还认为正是自己大大发展了伊斯兰文明和阿拉伯文学。蒙古人入侵伊朗的时候是天主教的一支,但伊朗人进入宫廷后,蒙古人也皈依了伊斯兰教。”

1 2 3 4 5 6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