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美丽的异彩:黄石国家公园大棱镜温泉(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12:13  新浪博客

美国黄石国家公园大棱镜温泉

美国黄石国家公园大棱镜温泉

  TOP 2:最美丽的异彩——美国黄石国家公园大棱镜温泉(The Grand Prismatic Spring)

  位于黄石国家公园的大棱镜温泉(又称大虹彩温泉),是美国最大,世界第三大的温泉。它宽约75至91米,49米深,每分钟大约会涌出2000公升,温度为 71°C左右的地下水。大棱镜温泉的美在于湖面的颜色随季节而改变,春季,湖面从绿色变为灿烂的橙红色,这是由于富含矿物质的水体中生活着的藻类和含色素的细菌等微生物,它们体内的叶绿素和类胡萝卜素的比例会随季节变换而改变,于是水体也就呈现出不同的色彩。

大棱镜温泉的美在于湖面的颜色随季节而改变

大棱镜温泉的美在于湖面的颜色随季节而改变

  在夏季,叶绿素含量相对较低,显现橙色、红色,或黄色。但到了冬季,由于缺乏光照,这些微生物就会产生更多的叶绿素来抑制类胡萝卜素的颜色,于是就看到水体呈现深绿色。

  同类型的温泉池在黄石国家公园里还有很多,比如Morning Glory Pool可能更为国人所熟知,但黄石公园早期开放时,游人往Morning Glory Pool泉里扔石块,硬币导致Morning Glory Pool泉的泉眼出现堵塞,水温逐渐降低后,池子慢慢失去以前的风采,这引起公园管理部门的注意。

世界自然遗产美国黄石公园是上帝赐给美国人民的一颗明珠

世界自然遗产美国黄石公园是上帝赐给美国人民的一颗明珠

  世界自然遗产美国黄石公园是上帝赐给美国人民的一颗明珠,乃美国人民所珍爱,如果仅以山的雄奇,树木与动物的多样性来看,黄石公园其实不如中国的景色,但黄石公园的奇,不仅仅在于它的众多瀑布更在于它的地热奇观,大自然用水火,冰风在这里精雕细琢,孕育了它迷人的景色,山上的土壤含铁,氧化后发黄,那些没有植被覆盖的山头便呈现出黄,白各种层次丰富的颜色,远远看去,甚为壮观,“黄石”便由此得名。

  惊奇指数:★★★★★

  旅游指数:★★★★★

  综合指数:★★★★★

  出行提示:

  美国西北部落基山区 为大陆性气候,跟我国西北类似,夏季6月份炎热冬季寒冷。 海拔2000米以上,一天中气温的变化幅度较大,可对比我国青藏和内蒙。有太阳时温和甚至烤人,但晚上降温。所以提示应当带保暖的衣物,建议准备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美国 温泉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