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3种方式 我和台北有个约会(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11:32  《时尚旅游》


到师大夜市疯狂吃喝购物

到师大夜市疯狂吃喝购物

  8 到师大夜市疯狂吃喝购物

  如果到台北只能去一个夜市,师大夜市(大安区师大路、泰顺街及龙泉街一带)是不二之选。“师大夜市跟其它夜市的不同之处在于,它多了一丝的人文气息,除了热闹的小吃摊和服装店之外,隐藏在周边小巷弄中有一些很好的咖啡厅与旧书店。往人潮比较少的小巷子里走走,会逛到很多特别又有个性的小店。”blah blah blah 创意品牌设计师小肚被师大夜市既喧嚣又有宁静一面的特性吸引着。这里有台北最有名的灯笼卤味,各种名气小吃如蚵仔煎与炸鸡排都可以在这里找到。由于邻近师范大学,也有不少价格便宜但品质不俗的衣饰小店。热闹过后,钻进巷子里又是另一个天地,令人流连忘返到三更半夜。

去华山创意文化园区看展览

去华山创意文化园区看展览

  9 去华山创意文化园区看展览

  “去年参加‘简单生活节’的时候我在华山设摊的经验,当时的气氛非常热闹,是很好的经验。我喜欢那边的建筑物,还有广大的户外空间。” 喜欢看艺术展览的小肚推荐华山创意文化园区(中正区八德路一段1号,电话:886-2 2358 1914),这是一个离开西门町的不远处,却流露完全不同气质的古迹。“华山”前身是建于 1916 年的“台北酒厂”,曾是制造清酒、人参酒及水果酒的酒厂,直至1987 年才荒废。园区内的建筑建于不同时代,但现代主义功能性的建筑如今看来却极有情调,单单是其建筑已可看上半天,但现在的华山文化园区更是艺术文化园地,经常举办艺术展览、音乐表演等,现在每逢周末,更有“华山町 1914”的活动,旧酒厂化身创意市集与户外咖啡厅,年青设计师纷纷来到摆卖他们的精心杰作。

  10 逐一寻访台北的独立文化店铺

  台北的独立书店与唱片店让消费者有主流以外的购物选择,更重要的是代表了台北人一种勇往直前的性格及能纳百川的胸襟,是构成台北独特文化不能忽视的组成,这也同时证明了台北是一个为爱书的人设计的城市。 果菱派客莱(Green Park Life)独立书店店主小肆推荐说:“小小书房(永和市复兴街36号,886-2 2923 1925,12noon-11pm)对独立书店的经营非常有经验以及概念,人们可以在那里找到连锁书店找不到的书。女巫店(新生南路三段56巷7号,886-2 2362 5494)是一间复合式艺文咖啡店,既提供餐点、定期举办小型独立音乐会、也是艺廊,充满个性与经营模式,已经是这个时代独立空间表演的指标。小白兔唱片代理发行国内外的独立乐团歌手唱片,让喜爱恋物CD的人们拥有更好的收藏。他们2009年亦成立了自己的专门店,有最齐全的系列(台北市浦城街21巷1-1号1楼, 886-2 2369 7915,3pm-11pm)。”

  11 到复兴南路吃清粥小菜

  多位台北人一致推荐复兴南路上的多家清粥小菜,虽然都说只是清粥小菜,但千万别小看这些只贩卖清粥小菜的店铺,其实每家店都别有一番地道的台北口味。介于信义路与和平东路之间的复兴南路段,就是名闻遐迩的“清粥街”,最有名的像是没有名子清粥小菜(复兴南路二段130号,886-2-27846735)、小李子清粥小菜(复兴南路二段142-1号,+886-2-27092849)等等,贩卖清粥(稀饭)和各式各样的小菜,最大的特色就是从上午开始营业到清晨,也有24小时不打烊的。每道菜肴的价格都很实惠,从新台币10~120元不等,与三五好友前往,可以吃到多种菜肴,价格也比一般餐厅便宜许多。

繁华的台北

繁华的台北

  12 到新北投泡温泉

  冬天寒流来袭,除了吃热腾腾的火锅、羊肉炉、姜母鸭、麻油鸡取暖之外,广告创意人Naomi也爱去泡温泉。台北有许多温泉景点,而不同的温泉水质也不同,各有不同的疗效。如果要好好作一趟温泉之旅,Naomi推荐到新北投去:“新北投的温泉区坐捷运就可以到,十分方便。那里的水质呈黄白色半透明,有一点硫磺味,泡起来很有感觉。想要怀旧的话,可以去造访这里最古老的温泉旅馆像是吟松阁(北投区幽雅路21号1-2楼,886-2-28912063)、星乃汤(现更名为逸大饭店,北投区温泉路140号, 886-2-28912121)、泷乃汤(北投区光明路244号, 886-2-28912236),都很有日式温泉的味道。泡完温泉还可以到满来温泉拉面(北投区温泉路110号,886-2-28937958)吃碗热呼呼的温泉拉面,然后去附近的北投亲水公园、北投温泉博物馆和有台湾首座绿建筑图书馆之称的北投图书馆参观,除了可以了解北投的温泉历史,也可欣赏台湾的建筑之美。”

  13 沿着淡水河来一趟单车之旅

  这是台北最知名的单车路线,尤其到了假日,常会看到许多台北人一家大小或是呼朋引伴,骑着心爱的单车或小折(折叠脚踏车)沿着河岸漫游。常常与朋友一起骑车出游的设计师Bruce Hou说,“因为假日人潮众多,如果可以最好在平日或是清晨时刻前往。顺着自行车到往北骑,一边欣赏美丽的日出,一边吹着微风,让人神清气爽。”这条自行车到沿着三重、芦洲、五股一直到关渡大桥,如果不过桥可直行八里左岸风景区,上关渡桥后则又回到关渡地区,可到关渡宫附近游览后连接进入关渡自然公园红树林生态区,还可赏鸟,令人产生来到乡间的错觉。想要尽情欣赏台北市郊的自然和和人文交错的景观,绝对要来一趟单车之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台湾 台北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