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有幸福感的四大旅游胜地:马尔代夫(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15:41  环球时报


听海浪拍打岸边的声音

听海浪拍打岸边的声音

  私人的度假山庄让你感受细沙在脚尖划过的绝妙感受,清晨起来,你还可以在海滩散步;夜晚的时候,你可以听海浪拍打岸边的声音。

  Bodu Beru是马尔代夫男女老少都喜欢的一种最流行的音乐和舞蹈形式。几乎每一个居住岛上都有一个Bodeu Beru剧团,定期会在特殊的典礼和节日上演奏。Bodu Beru使用的乐器包括三到四个鼓和多种打击乐器。

  鼓身由掏空的椰子树木材制成,鼓面由蝠鲼(manta ray)皮或山羊皮制成。一般由领唱先唱,10到15人组成的合唱紧随其后,同时随着鼓点击掌。当歌曲进行时,鼓声一直持续,直到歌曲逐渐进入高潮部分才停下来。

  当节奏明显显现出来时,剧团中舞者就会出来随着节奏翩翩起舞。苏浙节奏的渐渐加快,舞者将随着鼓点热烈起舞,进入如痴如醉的状态。观众也加入到拍掌和跳舞当中。

  这时会有一群老人突然踏着离奇的节奏冲入舞者中,在观众狂热的掌声中旋转着,扮着鬼脸舞蹈着,把从祖先那里学来的东西传给年轻一代。

  根据历史学家的说法,Bodu Beru是19世纪由非洲的奴隶引入马尔代夫的,在Mueenuddeen一世统治时期,这些奴隶得到解放,被送到了阿里(Ari Atoll)的Feridhoo。据说Bodu Beru就是从那里传开来的,现在成了马尔代夫最流行的娱乐形式。

马尔代夫美的如痴如醉

马尔代夫美的如痴如醉

  Tips:

  马尔代夫

  1. 银行工作时间:早上8点到下午1点半(周日到周四)

  2. 在马尔代夫可以从早到晚都穿着游泳衣,随时准备下水,所以一定要多带几身漂亮的泳衣。

  3. 在马尔代夫,施舍是很普遍的现象,否则会不受欢迎和被人看不起。

  4. 严禁私自在岛上钓鱼、采摘或践踏珊瑚。

  5. 携带海水、失事船只残骸碎片、岛上的贝壳(不是可购买商品)或珊瑚出马尔代夫是不可以的。购买由海归制成的物品也属违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全球 度假 休闲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