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约旦佩特拉:古文明世界的第八奇迹(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15:04  新浪旅游

被世人称为古文明世界的第八奇迹的佩特拉

被世人称为古文明世界的第八奇迹的佩特拉

  被世人称为古文明世界的第八奇迹的佩特拉无疑是约旦境内最有价值的瑰宝,也是最热门的观光景点。2000多年前阿拉伯文明就到此落脚,勤劳的纳巴特人在陡峭的岩壁上雕凿出这独特的浩瀚城市,并使其成为运送蚕丝,香料与其它贸易路线的重要枢纽,连贯中国、印度和阿拉伯南部及埃及、叙利亚、希腊和罗马。纳巴特王国存在了数百年之久,佩特拉因其先进的文化,宏伟的建筑及鬼斧神工的水坝与水道工程,备受世人赞赏。但是这个王国最终被罗马皇帝图拉真所占领。

  十四世纪时,佩特拉完全被西方所遗忘,此情形持续近三百年。公元1812年,一名瑞士旅行者约翰·路德维格·贝克哈特说服其向导带领他来到这个传说中失落城市的所在地。他悄悄地画下草图,写下笔记,记录道:“照情况看来威地穆萨的废墟可能就是古代佩特拉的遗址。”为了保护现为UNESCO世界遗产的佩特拉,所有旅游设施都集中在佩特拉入口处附近的小镇威地穆萨。

佩特拉的主要观光景点当然是古城本身

佩特拉的主要观光景点当然是古城本身

  佩特拉的主要观光景点当然是古城本身。您需要至少一天的时间来探访这座古城,即使在这里停留整整一个星期仍会有许多地方未能一一看尽。佩特拉的入口处售有地图及详尽的旅游指南,也有当地向导可带领您游览这座古城。您可以用马匹或者马车载着您从主入口,穿过蛇道直至宝库。只需要额外付费,“游客服务中心”便会核实发特殊许可,让年长或行动不便的游客能够乘坐马车直接进入佩特拉内部的主要景点。您可以在通过蛇道之后用驴代步,如果您喜欢更刺激点的,则可乘坐骆驼,这比想象中轻松,而且出乎意料地舒适。但乘坐途中要小心谨慎,因为佩特拉占地面积非常广大,您可能在途中遇到需要攀爬的陡峭地形。蛇道尽头是佩特拉最著名的古迹,令人叹为观止的宝库,或称为卡兹尼。这个古迹曾出现在系列电影《圣战奇兵》中,而这屹立于此的雄伟建筑仅是佩特拉的秘密之一……

佩特拉有时也被称为“失落之城”。

佩特拉有时也被称为“失落之城”。

  您知道吗?

  佩特拉有时也被称为“失落之城”。虽然佩特拉在古代享有重要地位,但在公元前十四世纪之后。此地完全被西方世界所漠视。1812年瑞士旅行者约翰·路德维格·贝克哈特重新发现了这个城市。他起先假扮成来自印度的阿拉伯人,谎称希望在先知亚伦墓前献祭,才顺利通过森严的戒护。

  经过各式的走道及山坡后,映入眼帘的是数以千计用岩石雕凿成的坟墓、神殿建筑、丧葬祭堂以及岩石浮雕,光是这些景观就足够让您在此逗留观赏好几天。您还会看到可容纳3000个座位的一世纪早期剧场、罗马式宫殿坟墓以及女儿宫,女儿宫是这个古城中现存的唯一一座独立式建筑。

  爬上900余阶由岩石刻成的阶梯,便来到许多游客必游之处—宏伟的一世纪代尔修道院。朴素的圣殿是用来纪念先知摩西的兄弟亚伦之死。此神殿于公元十三世纪由马穆鲁克苏丹建造,位于Sharah山脉的亚伦山山顶。

  早晨与傍晚时观赏此地风景的最佳时机,当阳光在多彩的岩石上洒下一层暖色调时,人们仿佛回到公元前1812年,亲眼目睹贝克哈特眼中宏伟庄严的佩特拉。参观佩特拉及体验当地的贝都因文化还有另一个方式:在夜晚体验日落后的佩特拉风情。另一个值得一探究竟的地点是位于古城内的佩特拉考古博物馆, 内有各式从佩特拉和佩特拉纳巴特博物馆发现的文物。您可在入口处的“游客服务中心”获取更多有关佩特拉极其旅游景点的信息。

  在白天参观佩特拉是一种令人心生敬畏的体验,而于夜间参观此处时,四周1,800支蜡烛的烛光则会让您宛如置身世外桃源!穿过蛇道至卡兹尼后,前方便是一条以烛光点亮的小径,您还可以在宝库中享受醉人的贝都因传统音乐。夜间行程一星期三次,于周一、周三及周四晚间举行,晚上8点30分开始,并于10点结束。您可以在古城入口处旁的佩特拉古迹办公室购买门票。尽可能让自己有充裕的时间游览蛇道,千万别错过这趟精彩之旅。

佩特拉古城外的威地穆萨城镇及邻近地区,专门为预算不同的游客,提供各种住宿选择

佩特拉古城外的威地穆萨城镇及邻近地区,专门为预算不同的游客,提供各种住宿选择

  住宿

  佩特拉古城外的威地穆萨城镇及邻近地区,专门为预算不同的游客,提供各种住宿选择,其中包括高级的四星和五星级酒店。建议您务必预定住宿地点。

  用餐

  当地旅馆中有各国风味的餐厅。城镇内有数家供应传统菜肴的餐厅,也有几家快餐店。

  购物

  除了佩特拉古城中的工匠铺,威地穆萨有许多贩卖当地产品的商店,出售纳巴特风格的陶器、银制品及串珠饰品。这些商品大都是出自当地贝都因人之手。

  威地穆萨市中心外有一个制银坊,内有本地妇女所制作的一系列精美银饰,这些饰品在数家当地商店中也有售卖。

  位置

  参观佩特拉的最好时间为早晨和傍晚,所以您最好尽早开始您的行程,或是选择于前一天傍晚抵达,现在临近舒适的旅馆休息一晚。

  搭乘公交车或出租车:从安曼出发,往南走现代化的沙漠公路至佩特拉需三小时车程;如果改走风景优美的国王公路则需要五小时车程。从第七圆环离开安曼,沿着指向观光景点的咖啡色路标前进,即可抵达。

  来源:约旦旅游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约旦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