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背起行囊领略地球上即将消失的美景(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10:23  新浪旅游

  2004年南亚大海啸,马尔代夫一度有三分之二国土惨遭淹没。今年10月份,马尔代夫内阁会议又在海底召开,向世人警示美丽的马尔代夫即将从地球上消失。

  今后,当你攒够钱,打算再去看一眼马尔代夫、南极北极、乞力马扎罗山、大堡礁这些地方的美景时,因为全球气候变暖和人为破坏,也许它们就已经从我们眼中消失了。

  “末日游”在国外成为旅游新宠


马尔代夫

马尔代夫

  马尔代夫

  “爱她,就带她去马尔代夫”,一句网络流行语,让人们对马尔代夫的美景浮想联翩。正逐渐没入海底的马尔代夫,令其国人无比忧虑。恐怕等我们再想去看一眼的时候,也要感慨沧海桑田造就的人是物非了。

  赶在珍贵的自然景观消失之前,再去游览一番,马尔代夫逐渐成为很多游客心目中的首要目的地。为了留下一些美景“生前”的印迹,不少游客还在咨询旅行社,是否可以去基里巴斯、图瓦卢等其他岛国。

  而美国游客希望一览“绝迹”的心情甚至更加迫切。他们率先前往阿拉斯加州、巴塔哥尼亚、南极和北极正在融化的冰河、太平洋[17.14 -0.81%]上的岛屿和正在消失的大堡礁,并将这种旅游称做“末日游”。随后,英国游客也加入了参观这些景观的行列。

  这种现象是今年旅游业最显著的趋势,旅行杂志《美国西部旅行时代杂志》的编辑肯·夏皮罗表示。他说,“我将这称做‘末日游’,它得到了很多旅游业人士的响应。我们从旅行社或旅行代理商那里听到这些消息,很多人根据周围环境面临的危险程度,选择旅游目的地。”

  在美国,经营北极和南极旅游的夸克探险旅游公司,今年将它的运营能力扩大了一倍,一个季度就带了7000名游客前往北极和南极旅游。现在,他们还开辟了前往挪威北极区斯瓦尔巴群岛的新的线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消失 美景 旅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