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令女人神魂颠倒 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大溪地(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10:59  环球时报


玻里尼西亚大溪地

玻里尼西亚大溪地

  玻里尼西亚大溪地——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在南半球的海水中,有两处群岛交相辉映,珍珠般璀璨的夏威夷声名远播,在它的南边、新西兰的东北方,一个叫玻里尼西亚的群岛国家正一天天受到人们的关注。

  玻里尼西亚目前仍属法国海外殖民地,官方语言为法语。大溪地是玻里尼西亚群岛一百一十八个岛中最大的一个岛屿,总面积约一千平方公里,形状从空中鸟瞰神似一尾鱼——鱼头鱼身被称为“大大溪地”(Tahiti Nui),鱼尾则叫“小大溪地”(Tahiti Iti)。

  对女人们来说,大溪地未必是一个绝佳的度假胜地,起码尚有不少地方可以与之并列。但身为“世界十大潜水圣地”之首的大溪地,却毫无疑问是爱水爱鱼爱蓝天的美女们的首选。

  1716年,英国舰队意外地发现了这个百花飘香的人间乐土,他们绞尽脑汁,觉得实在起不出一个好名字堪配大溪地的美丽,只好用“海上仙岛”这样通俗的比喻来定义它。渐渐的,欧洲的、美洲的、亚洲的游客纷至沓来,仙岛之名传遍世界。

  大溪地是适合度假避暑的,坐在濒海而建的小木屋中吮吸海风的味道,女人们会轻易地被如仙境般的纯净吸引、亦会轻易地被惟独可以用艳丽来形容的海水感动。这里四季如春、物产丰富,衣食无忧的人们常常无所事事地望着大海凝思——无论是这边的住民还是外来的游人。这种悠闲的生活方式常常透出些许忧郁的气质,从下午到日落,从黑夜到天明……太平洋上的海风跟随着阳光而来,捎带人鱼的记挂和想念——日复一日——于是大溪地人喜欢管自己叫“上帝的人”,而大溪地则是“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有时我想,大溪地应该是为勇敢者开辟的吧。在这个举世瞩目的“圣地”潜水,你必须克服人类最原始的恐惧——呼吸、黑暗、永远无法预见的未知……在这个不适合初学者的海域中,你惟一能做的就是找回勇敢。

  “鲨鱼喂食秀”一直是去大溪地的游客不容错过的活动,专业的潜水师拿着大鲔鱼头引诱鲨鱼,二十多只鲨鱼“闻讯”而来,就处在它们身边的你不心跳加速是不可能的。

  夜潜也是女性去大溪地的必游项目之一,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水中,没有阳光折射、没有同伴的身形,也没有海潮声的指引——恐惧是无用的,只能放弃恐惧。值得期待的是,白天那些错过的生物透过微弱的灯光会一个个在眼前定格,留下毕生的记忆。趋势科技董事长张明就这样形容:“没什么好怕的,跳下去就是了。真的是漆黑一片,太奇特的经验了。”离开大溪地以后,我才知道这里还有另外一个美丽的名字,塔希提岛——因为一个叫高更的人和他曾经在这里的生活。《月亮和六便士》这样描述:“高更抛弃所有,不顾一切来到这个小岛——他画起了这里的少女。塔希提少女相对而坐,素色的小花簪在发际静静地散发着芬芳。这样的生活一过就是12年。”

  迷离的凝思,法属玻里尼西亚的大溪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全球 女人 旅游 出境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