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克诺斯:地中海最美丽的夕阳(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10:00  21CN


爱琴海 艳阳下永恒的蓝

爱琴海 艳阳下永恒的蓝

爱琴海 艳阳下永恒的蓝

爱琴海上的豪华游轮

爱琴海 艳阳下永恒的蓝

爱琴海的石阶

爱琴海 艳阳下永恒的蓝

晴朗的天空

  一直过了很久,我才让自己相信,自己的确是去过希腊了。

  在希腊拍的照片,被我做成了屏保,一停下手里的工作,这些照片就象精灵一样在我面前的电脑屏幕上闪来闪去。还有暮色下的地中海,被夕阳映成了玫瑰色,也被我放在了桌面上,无论何时,只要看电脑,就能看到它。

  最不能令自己相信的是在地中海的小岛上度过的那几个日夜。初到米克诺斯,就被美丽的艾丽亚沙滩倾倒,米岛上到处是沙滩,著名的天堂沙滩和超级天堂沙滩,都令人慕名前往。我们住的地方就在艾丽亚沙滩边,这是号称米岛上最美丽的沙滩,和泰国的芭缇亚沙滩那雪白的沙,清澈的水不同,艾丽亚沙滩上只有黄沙,脚踩上去感觉是真实的沙的毛糙,一点不象芭缇亚那种细腻的盐一样的感觉。海水的颜色是斑斓的,近处是绿,远处是蓝,当中还有过渡色随着海床的深度而色彩不一,极目远望,只能看到海那蓝墨水般的深邃,和天的亮蓝明快相互辉映,不禁让人感觉胸怀也广阔了起来。这样的沙滩给人的感觉是异样的美,沙滩上没有椰子树--小家碧玉的南亚风情,有的只是大气磅礴,地中海的湛蓝海水肆意地拍打着岸边的礁石,溅起碎玉般的泡沫,让人想起海的女儿,化作海上泡沫的美人鱼。沙滩上一样的是排列整齐的沙滩椅和遮阳伞,椅子是原木做的,粗粗的有种真实的厚重感,配上本白色的垫子;伞也是原木做的,上面覆盖的是岛上随处长着的茅草,有的枯黄,有的深褐,这样的颜色和黄沙绿水映衬着,天然的颜色搭配,真是自然就是美,那种花花绿绿的尼龙伞和尼龙沙滩椅,媚俗的情趣,在这里是看不见的。

  沙滩上是渡假的游人,他们或轻声细语着,或安静地躺着,或在水中矫健地游泳,地中海的夕阳温柔地为他们镀上了层金黄色,几个小孩子在远处追逐嬉闹,离了远,只看见他们的欢快奔跑,听不见烦人的吵闹啸叫,颇感童趣。沙滩上是纯净的,没有小商小贩的叫卖,最近的咖啡馆也要走到大路边上,和那种到处卖椰子和饮料,到处出租救生圈的沙滩相比,这才是安静的渡假休闲所在。

  沙滩和悬崖相依着,从住的酒店到沙滩,水平距离只100米,高度上的落差倒也100米不止。徒步从酒店走去沙滩是令人刹不住车的欢快,从沙滩走去酒店是依依不舍的沉重。那样的陡坡,即使坐在车里也让人胆寒,真怕溜车,在这样的陡坡前,想租车自驾的念头早就飞到爪洼国去了。然而,无限风光在险峰,只有在这样的悬崖边,才会无限地依恋沙滩的平缓和海水的温柔。悬崖的边上,杂杂地长了些不知名的花和草,花花草草们整日在崖边不知疲倦地探身看海,个子都长得无比修长,在这满目富人的环境里,有这样的苗条身材,想必令吃惯膏粱的游人羡慕不已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希腊 地中海 爱琴海 旅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