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滚动在车轮上的皇家之旅(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0:24  时尚网

  文/章安俊


皇家拉贾斯坦列车将带乘客穿越城市与乡村、繁华与荒凉,探寻壮阔的沙漠风景,拜访庄严的碉堡与宫殿
 
皇家拉贾斯坦列车将带乘客穿越城市与乡村、繁华与荒凉,探寻壮阔的沙漠风景,拜访庄严的碉堡与宫殿

  印度的火车事故经常发生,但有一列开了20余年的火车却从来没有出过事故。这就是印度旅游发展公司与印度铁路部门于1981年联合恢复的拉贾斯坦移动宫殿(Palace on Wheels),最近刚被改造升级成为“皇家拉贾斯坦列车(Royal Rajasthan on Wheels)”豪华旅游专列。

  拉贾斯坦移动宫殿是印度王室用于在拉贾斯坦王国巡游的专用列车。拉贾斯坦之前是印度西部与巴基斯坦接壤的一个小王国,面积不过34万平方公里,却拥有18位国王和2位萨拉达尔(即苏丹),因此,拉贾斯坦一度被人们称为“拉吉瓦拉”(印语“国王的地方”)。印度王室素以奢华闻名,即便是在英国殖民统治下,也毫不吝啬地打造了极致铺张豪华的拉贾斯坦移动宫殿,方便王室成员在拉贾斯坦壮丽的碉堡和皇宫之间来回巡游。

  148年,英国殖民者撤离后,拉贾斯坦王国成为印度的拉贾斯坦邦。尽管王室已经不再,但专供拉贾斯坦王室的奢华专列则完全被继承下来,并被一再加工升级。自1981年开通运行后,1995年,官方又对列车进行了更精细的改良,同时也转到宽轨上运行。由于重新设置了该列车服务接待的高标准,希望以此重新定义奢华旅行的定义,专列一时供不应求,顾客的预约甚至到了好几年后。基于旅客对奢华旅行的需求,印度旅游发展公司将之升级为“皇家拉贾斯坦列车”。

车厢如同一座奢华的宫殿
 
车厢如同一座奢华的宫殿

  从外部看,“皇家拉贾斯坦列车”与其他火车几乎没有不同。但一走进车厢,人们的第一感觉就是仿佛走进了一座奢华的宫殿。“这是印度人新的骄傲,与之前的移动宫殿相比,‘皇家拉贾斯坦列车’内的生活设施更加齐全、提供的食物也更加多样化。”“皇家拉贾斯坦列车”总经理J.P.Patthak说。为了乘客的舒适,这列按照当代皇家风格设计和建造的列车装备了各种现代化的奢华生活设施。

  每列“皇家拉贾斯坦列车”都由13 个豪华包厢加 1 个超豪华包厢、随车还有2个餐车以及 Spa 车厢组成,乘客既可以享受完美的内部装饰带来的荣耀,诸如列车的天花板上悬挂着火花的枝形吊灯,地上铺着昂贵的波斯地毯,以及雕刻着繁复花纹的银器,同时也可以享用丰富的饭菜、极品葡萄酒和顶级的私人服务。

  尤其令人难忘的是近期即将推出的Spa服务,据说可以为乘客提供从头发、皮肤到身体的任何私人护理,以及各种最先进的按摩和理疗,而Spa的产品则全部来自Amatrra家族。世居新德里的Amatrra家族素以Spa和水疗闻名于世,其Spa服务、产品和设施曾被《Eminent Personalities》、《名流》等印度国内外多家媒体和体验者评价为世界一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印度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