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多姿多彩万圣节(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16:37  新浪博客

小朋友装糖用的灯笼和各色糖果
 
小朋友装糖用的灯笼和各色糖果

  这几天上商场超市看到形形色色的Halloween用品,10月31日这个小朋友非常喜爱的节日快到了,我家瑞已迫不及待倒计时等待。从一些朋友的博客得知,如今中国也过“万圣节”,应该就是指Halloween吧,是“万圣节前夜”。不过国内的朋友习惯于称“万圣节”,本文就顺应潮流了。

  有点出乎意料,但我还是认为万圣节值得中国引进,至少小朋友多了一个欢快的节日,而且这个节日有特别的意义。

稻草人是大家爱摆放在家门口的标志物
 
稻草人是大家爱摆放在家门口的标志物

  美国的孩子如何过Halloween

  Halloween可以说是美国儿童最喜爱的节日之一了,基本上孩子是“主角”,可比圣诞节,在美国有的人因宗教信仰原因不过圣诞节,他们的孩子也就失去过节乐趣。

  节前,小朋友们忙于制作各种南瓜灯和用品,家长采购糖果巧克力和点心,布置奇形怪状的“鬼屋”,有的人在家门口挂上蜘蛛网、骷髅和怪兽等,但是见了感觉滑稽多于恐怖。

  Halloween那天,有的学校让孩子们穿上节日服装上学,还有一些表演。

  最激动人心的自然是Halloween当晚,夜幕降临,我们就要出发了。提着装糖用的灯笼,穿上怪诞的服装,戴上面具,由大人带领,外出要糖了。可爱的孩子隐身于怪物里了,有蝙蝠侠、外星人、大蜘蛛和巫婆,还有骷髅和木乃伊。

  不是每一家都可以进,只有那些门口亮着杰克灯的,才行。看,那一家正亮着南瓜灯,而且主人还站在门口欢迎呢。“Trick-or-Treat”,(不给糖就恶作剧),小朋友喊出“绝招”,“Happy Halloween!”主人乐呵呵地抓一把糖果巧克力放进灯笼里。

  当天夜里,每一条街都穿梭着兴奋的小朋友,他们充满着挑战鬼怪的自豪,满载着甜蜜和祝福,度过一个欢快的夜晚。

  一些大商场,也分派糖果给顾客,还可以去著名的好莱坞观赏大型游行。

  Halloween前和当天,电视台也播放恐怖片,以添加气氛,大多数是适合少年儿童的片子。每年这时间捷看恐怖片,我也爱凑热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美国 万圣节 出境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