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快捷航空航班四天内两次因故障转飞备降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10:35  民航资源网

  近日,美国快捷航空公司(ExpressJet Airlines, Inc.)先后发生两起因飞机故障转飞备降,导致航班延误,引发乘客不安。

  10月12日,快捷航空公司N11565号ERJ145LR型客机执行XE2593次航班,计划从美国得克萨斯州(Texas)休斯敦乔治·布什国际机场(Houston George Bush Intercontinental Airport,简称“休斯敦国际机场”)飞往内布拉斯加州(Nebraska)奥马哈埃普利机场(Omaha Eppley Airfield)。机上载有38名乘客和3名机组人员。由于与美国大陆航空公司(Continental Airlines Inc.)签有协议,快捷航空公司以“大陆快运”(Continental Express)的品牌为大陆航空公司执飞支线航班,因此,此次航班也是大陆航空公司的CO2593次航班。

  美国中部时区夏令时13时 43分,N11565号飞机从休斯敦国际机场顺利起飞。当这架飞机在爬升中穿过FL210飞行高度层(Flight Level)时,机组人员突然报告称驾驶舱冒出烟雾,并决定改变航向,飞往得克萨斯州(Texas)大学城市(City of College Station)。14时18分,这架飞机在大学城伊斯特伍德机场(Easterwood Airport)34号跑道安全着陆并脱离。旅客们之后从飞机的自备舷梯撤离飞机。

   快捷航空公司女发言人克里丝蒂·尼古拉斯(Kristy Nicholas)介绍此次事件时说,“没人受伤,这是一次普通的降落。”

  她说,这架通勤飞机上的41人下机后,在机场航站楼等待继续行程。由于发生故障的N11565号飞机需要进行检修,快捷航空公司另外调派N14568号ERJ145LR型客机运送这些旅客。

  旅客最后到达奥马哈时,比到达预定时间已延误5小时左右。

  克里丝蒂·尼古拉斯也表示,还没有查清烟雾的来源。

  在此次事件4天前,快捷航空公司的另一个航班也因发生故障而改变航向备降。

  美国东部时区夏令时10月8日16时13分,该公司N18101号ERJ145XR型客机执行XE-3130/CO-3130次航班,从美国新泽西州(New Jersey)纽约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New York Newark Liberty International Airport)起飞,原定飞往位于明尼苏达州(Minnesota)的明尼阿波利斯-圣保罗国际机场(Minneapolis-Saint Paul International Airport,简称“MSP”)。除了3名机组人员外,飞机上还载有50名乘客。

  当这架飞机飞到距离目的地很近的地方时,机组人员突然报告,有一个飞机油箱燃油油量表(Fuel quantity gauge)出了问题,并驾驶飞机转向,飞往威斯康星州(Wisconsin)奥克莱尔市(City of Eau Claire)紧急备降。25分钟后,N18101号飞机在奥克莱尔齐佩瓦谷地区机场(Eau Claire Chippewa Valley Regional Airport)安全着陆,没有人受伤。

  齐佩瓦谷地区机场经理查丽蒂·斯佩奇(Charity Speich)表示,(此次事故的原因是)飞机上的一个油量表工作不正常。飞机上有足够的燃油,也没有任何泄漏。

  她和奥克莱尔市的官员还称赞了该市紧急救援部门和工作人员在此次事件的表现。

  50名乘客中的一些人认为他们经历了一次“空中惊魂”,因此,和其他乘客一样,他们为脱离险境而感到高兴。一位名叫莎伦·普拉希尔(Sharron Plasil)的旅客说:“我很高兴站在地上,我很高兴坐上客车,最终到达目的地。”

  大多数乘客在当晚20时前后登上了一辆客车,从奥克莱尔前往75海里(约139公里)外的明尼阿波利斯。少数人则选择租车或改签航班继续剩下的行程。

  查丽蒂·斯佩奇还补充说,齐佩瓦谷地区机场的扩建工程基本完工,为此她感到很高兴,否则,航站楼里将挤得密不透风。

  小资料:快捷航空公司

  快捷航空公司是一家美国籍支线航空公司,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休斯敦。

  该公司的前身是一些由大陆航空公司控股的小型通勤航空公司。成为独立法人之后,该公司仍以“大陆快运”的品牌为大陆航空公司执飞支线航班,枢纽包括:得克萨斯州的休斯敦乔治·布什国际机场、新泽西州的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和俄亥俄州(Ohio)的克利夫兰霍普金斯国际机场(Cleveland Hopkins International Airport)。在2008年9月2日之前,该公司还曾在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的洛杉矶/安大略国际机场(LA/Ontario International Airport)设有枢纽。

  快捷航空公司的训练中心设在乔治·布什国际机场。

  就机队规模而言,快捷航空公司是全球第14大航空公司,运营着274架飞机。

  2008年4月,美国天西公司(SkyWest, Inc.)提出了一项价格为每股3.5美元的收购建议,但遭到快捷航空公司的母公司——快捷控股公司(ExpressJet Holdings Inc.)特别委员会的委员们的一致拒绝。之后,快捷控股公司与大陆航空公司签署了一份新的为期7年的合作协议,天西公司因此在6月初收回了收购建议。

更多关于 飞机 事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