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假逛欧洲 游南德童话小镇(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10:37  钱江晚报

  一年一度的慕尼黑啤酒节再次把世人关注的目光吸引至德国南部,今年啤酒节从9月19日持续到10月4日,如果有幸前往那里,不妨在德国南部遛达一番。“相比风格严谨、厚重的北部,德国南部建筑活泼,装饰感强。”在德国工作的顾里推荐大家啤酒畅饮之余,不妨前往小镇Fussen(富森)。

  在顾里看来,这个距离著名的新旧天鹅堡只有4公里的Fussen是个有点神奇的地方。“应该说,进入南部就有点进入了童话世界的感觉了。”为什么这么说?自打进入德国南部,小时候看过的童话故事插图里,那种石头城堡、圆柱体尖顶的房子就扎堆儿成片地出现了。

小镇里可以体验坐马车

小镇里可以体验坐马车

  浪漫之路终点小镇

  从事软件行业的顾里,由于工作原因,每年有近一半的时间居住于德国南部。顾里告诉记者,其实,Fussen还是大名鼎鼎的Romantic Road(浪漫之路)终点站。“Romantic Road是前往德国旅游者最喜爱的经典线路之一,它包括巴伐利亚森林、第一座德国国家公园及多瑙河、美因河及其支流的河谷地带。”具体说就是从古老的文化城市Wurzburg(维尔茨堡),经过Rotherburg(罗滕堡),延伸Augsburg(奥格斯堡)……350公里的路上,沿途经过十几个独具欧洲中世纪建筑风格的小镇和无数个浪漫城堡,让人仿佛置身中世纪的童话世界。“当然最让人期待的,旅程的高潮是在终点站——童话中的国度Fussen。”

  顾里来到这里是一个午后,阳光正温暖。跟德国很多地方一样,人并不多,小镇很安静。“Fussen的很多小店给人的感觉都好像大森林的饼干房子一样,只是里面没有老巫婆。”顾里说。

  由于是周日,沿街走过,大部分的店铺都关着,仅有一个礼品小店开着,客人三三两两地进出。这是一条干净、整洁、清爽的小街,小街上大部分的店铺都是木艺制品店,有各式各样的木质工具,木头雕刻的小动物,草木设计的小庄园、玩具等,琳琅满目。

  这里的街处处洋溢着温馨的南德风情,无论是街上悠闲晃悠的行人,还是街边露天咖啡座上谈笑风生的游客,无不尽情享受着自在的阳光,完全沉浸在欧洲小镇文艺的氛围,体验全然的生活。在这个南德小镇,你可以从每个人的脸上读出享受和轻松。大人们或登车或远足,或牵着小狗在街头戏水,小孩儿们嬉戏打闹,互相追逐。

  小镇边上有一些散落的农家,这里是顾里住宿的地方。这些农家几乎每家都有一个小花园,四周围着一圈矮矮的篱笆墙,何等令人向往的田园。更高处的一个窗口有一对父子,小孩坐在阳台上看漫画,把双腿伸出铁栏杆在空中晃荡,父亲在打哈欠,一脸所谓的“星期日表情”;街角的咖啡馆里只有四张小圆桌,几个男人站在吧台前喝小杯浓咖啡,交流着当地的新闻,笑声爽朗。

  不如,你也端起咖啡,走进欧洲人的生活吧。

露天咖啡馆

露天咖啡馆

  如梦似幻的城堡

  车子驶入南部,景色发生变化,尽头是连绵的山脉,眼力所及之处是大片缓缓起伏的山坡,山坡上覆盖着绿色,间或点缀着一两间白底红顶的房子。据说号称“国王的仙境”的Fussen吸引每个世纪的王公诸侯。而这些尚存的碉堡、城堡便是最佳的证明。其中,世界有名的新天鹅堡是巴伐利亚国王路德威希二世(Ludwig II)最后的宫邸。

  明信片是了解一个地方的捷径之一。Fussen几乎所有明信片的背面都有Ludwig二世的画像。

  车程十分钟,便从Fussen来到天鹅堡的山脚下。新旧天鹅堡分别在两个山头。买好门票上山可以有两个选择:坐车或步行。怀着诸多疑团,沿着环山公路拾级而上。走了近20分钟就来到古堡下。网上看过几张雾气沼沼的新天鹅堡照片,鬼影憧憧,顾里说,亲自来这后,感觉的确有些特别,明明有人,但是四周却出奇地安静。

  是梦幻还是实景?爬上新天鹅堡时,太阳正直射雪白的城堡。天是那么蓝,城堡坐落山巅,尖顶耸入天庭,一面是高山,一面是一望无际的绿色平原。要是能在城堡住一宿,那真的仿佛就进入了童话世界一般。

  山林、湖泊和美丽城堡,它们在这里融会出了童话般的Fussen。在堡上鸟瞰这片土地,村落不似村落,城镇不是城镇,却又十分别致地点缀在一片油绿之中,它的美根本不需要顶上“新天鹅堡”的光环,自有无法言语的美丽。

新天鹅堡

新天鹅堡

  小贴士

  Fussen位于德国“浪漫之路”的最南端,是德国四条重要交通路线的交汇处:“浪漫之路”、“阿尔卑斯山路”、“古罗马大道Via Claudia Augusta”及“莱希河River Lech”。

  Fussen是欧洲琉特琴和小提琴乐器制造的发源地。现在这里还有许多高水准的音乐演奏会。在夏季有主祭厅演奏会,秋天则有古音乐节。

  你可以漫游在迂回曲折的巷道,寻找几样漂亮的旅游纪念品。当然,还有可口的佳肴和地道的啤酒一定不能错过。

  顾里推荐小镇附近的旅馆Euro Park Hotel,可从www.albrecht-neuschwanstein.de/index2.html预定。窗外风景如画,美得就像旅游杂志图片。位置介于新天鹅堡和Fussen之间,含早餐,每人不超过30欧。主人的热情从早餐上就能看得出:单单面包就有数种之多,另有牛奶、咖啡、各式果酱、火腿、奶酪、黄油、蜂蜜等。燕尾服加领结打扮的主人说,因为四季游客络绎不绝,所以自己的家改成了小旅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德国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