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架客机在德国起飞后遭群鸟撞击 返航迫降(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30日09:16  国际在线

遭遇鸟群撞击时,这架波音737-700客机的爬升时速为300公里。

遭遇鸟群撞击时,这架波音737-700客机的爬升时速为300公里。

  据德国《图片报》9月29日报道,近日,一架载着80名乘客、飞往科索沃首府普里什蒂纳的波音737-700客机,刚刚从杜塞尔多夫机场起飞,就遭到一群欧掠鸟的“袭击”,当时飞机的时速高达300公里。遭到“袭击”后,飞行员立刻折回机场迫降。

  欧掠鸟体长20厘米,体重只有约75克,然而,它们在空中飞行的时候,对于飞机的引擎、机身和机翼来说就好像是小型导弹。

波音737-700客机遭遇鸟群撞击

波音737-700客机遭遇鸟群撞击

  一名《图片报》的“新闻线人”介绍说:“当时,飞机的引擎立刻传出巨大的噪音。”飞行员联盟的发言人汉德维格表示:“那时的情况确实非常紧急,不过这架波音客机仍然能靠着一个引擎继续飞行。”

几只小鸟卷进了飞机的引擎

几只小鸟卷进了飞机的引擎

  面对紧急情况,客机的飞行员采取了唯一正确的决定:他迅速调转航向,45分钟后,飞机又迫降在了杜塞尔多夫机场。机场发言人威特表示:“客机的一个引擎被鸟群撞出了问题,工作人员正在对设备进行检修。”

波音737-700客机遭遇鸟群撞击。

波音737-700客机遭遇鸟群撞击。

  相对来说,这架客机和机上的人员还算幸运,因为鸟群撞击的只是飞机的右侧引擎。今年1月份,纽约一架空客客机被迫在哈得孙河上迫降,因为该飞机的两个引擎都因鸟类撞击损坏了。

  据悉,该飞机上的乘客将在1天之后,搭载另外一架客机前往普里什蒂纳。

更多关于 客机 撞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