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出境游最受欢迎的景点(组图)(4)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10:01  环球网


英国莎士比亚环球剧场

英国莎士比亚环球剧场

  NO.9 英国莎士比亚环球剧场

  中国人说“不到长城非好汉”。那么,在英国恐怕只有看了莎士比亚的戏剧方能算是真正到了英国。矗立于泰晤士河南岸、伦敦圣保罗教堂对面的莎士比亚环球剧院即是一座专为欣赏、研究莎士比亚及其同时代优秀剧作家的作品而建造的世界级剧院。

  尽管伦敦一直是莎士比亚作品的中心,但环球剧院原址却逐渐为人们所淡忘。原址上的剧场1599年首次对外开放,1613年被大火焚毁,但很快又被热爱戏剧的人们重建起来。1642年剧院又被清教徒关闭。直到1987年萨姆·华纳麦克成立了莎士比亚环球信托基金会后,环球剧院才重现生机。人们在离剧院原址约200米处重新奠基,并从15世纪遗留下来的为数不多的文献中拼凑出剧场的结构原貌。重建工作持续了10年之久,人们用昂贵的橡树木和大理石精心装饰剧院的每一个角落,外形追寻莎士比亚时代的草屋顶和木结构,甚至于剧院的后墙都被精心雕刻上早期的古典图案。整个重建过程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前来参观。

  1997年6月12日重建的剧场在英国女王的主持下正式开放。首演季节从当年的6月29日一直持续到9月21日。此后,剧院每年夏季都上演莎士比亚及其同时代剧作家的作品。

  环球剧院不仅仅是一个剧场,它还是一个艺术教育和学习的地方。剧院由三个机构组成:环球剧场--一个由国际艺人组成的专业剧团;环球教育--与不同年龄的学生共同研究莎士比亚的剧作手稿及舞台表演;环球展览--专为莎士比亚及其同时代剧作家而设立的涵盖面最广、最完整的一个展览。

  1996年12月12日,莎士比亚剧院被欧洲旅游记者协会授予欧洲旅游促进金星奖,并被评为欧洲最佳旅游景观。伦敦观光局估计剧院每年可吸引60万游客。

日本名古屋城堡

日本名古屋城堡

  NO.10 日本名古屋城堡 

  名古屋城堡是名古屋的象征,也是旅游者到达名古屋的第一站。城堡建于1612年,它被大块的公园包围着,周围有小的茶室、传统的日本庭园。城堡里最大的特色是装饰在屋檐上的两只金色的海豚。城堡在二战中曾被焚毁,1959年重建。现在,它是艺术品的博物馆。春天2000多株樱花盛开,树木葱茏。这时的名古屋城堡是最美丽的。 名古屋城位于名古屋市的中央,装饰在城堡望楼──天守阁屋脊上的金色兽头瓦最为有名。1612年,当时的江户幕府将军──德川家康修造了名古屋城,到1867年政治改革幕府倒闭之前,它一直都是德川三大家族之一的尾张德川家族的居城,极为奢华。后在第2次世界大战中于1945年受空袭,大部分被烧毁,1959年重建天守阁,改为地下一层地上七层的钢筋混凝土建筑。从那以后,天守阁的秀姿一直是名古屋的象徵。

  城堡內1至5层是展示室,对外开放,在这里可以亲眼目睹與尾张德川家族有关的各种物品等说明名古屋城历史的资料。另外,在以名古屋城为中心开辟的名城公园中,一年四季,名花异草争奇斗艳,不少市民乐于在此散步休闲。除春天的樱花节之外,还有名古屋城夏日朝会、菊花人形展等各种活动,都值得一看。

  名古屋城东侧是一片建于17世纪的住宅和外涂泥灰的仓库等建筑物,街景別有一番风情。城堡南侧则是连片的行政大楼区,古色古香的屋宇和现代新颖建筑物协调地融合在一起所形成的市容是名古屋城。

更多关于 出境游 景点 推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