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出境游最受欢迎的景点(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10:01  环球网


莫斯科凯旋门

莫斯科凯旋门

  NO.5 莫斯科凯旋门 

  胜利广场向东,就能看见莫斯科的凯旋门,它与法国巴黎的凯旋门不相上下。因为是纪念同一场战争而修建的,是为纪念俄军打败拿破仑而建。

  凯旋门高28米,门顶是一尊手执月桂花环,背生双翅驱驾六套马车的胜利女神像。凯旋门下武士,手执利剑,或月桂花环和橄榄枝,象征胜利和平。其门柱之间,四尊俄军士兵,身披盔甲,手执盾枪,手指上刻着“驱逐法兰西,解放莫斯科”,整个造型气势宏伟,不愧是个拍照留影的好地方。

  顺凯旋门向左一转,就能看到一个蓝色圆柱形建筑。这就是博罗季诺战役全景博物馆。全景的意思是因为馆内圆形内壁上绘有完整的全景壁画,近处摆放实物,画中人物真人大小,参观者置身其中,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全图115米长,高15米,生动地再现了1812年9月7日,俄军与法军在莫斯科以西110公里的博罗季诺村激战的情景。画面上共有400位元帅和将军3000多名战士。激战场面生动真实。

  说起莫斯科的这座凯旋门,还有一段故事。1814年,为庆祝战胜拿破仑和 俄军将士从西欧远征归来,莫斯科人在特维尔关卡建立了一个木制凯旋门。后来,木制凯旋门腐烂了。几经周折,才于1968年在库图佐夫大街建成了一座和原来一模一样的。这座凯旋门高28米,是按照古罗马康斯坦丁凯旋门样式建造。门的基座上共竖立着6组12根圆柱。圆柱用生铁铸成,高12米、重16吨。圆柱之间站立着手持盾牌和长矛的勇士,勇士头顶的墙壁上是反映俄军同法军作战的浮雕。凯旋门顶部安放着6匹马拉着的凯旋车,车里坐着胜利女神,她的右手高擎着月桂花环,面向城市入口处。整个凯旋门用白石贴面,在黑色圆柱的映衬下格外醒目。

韩国济州岛

韩国济州岛

  NO.6 韩国济州岛

  韩国济州岛位于朝鲜半岛南端,是韩国最大的岛,由火山喷发形成。自远古遗留至今的独特自然景色,济州先民的生活智慧所凝聚的历史文化,还有岛上有1万8千多位鬼神的神话传说,使济州岛的寸草寸土都灵气四溢。当然,我们不能忘记——吃也是旅行的一种。

  济州岛自然景色:济州岛别号“三多”岛,即多石头、多风、多女人。多石是火山爆发所致。岛中央的汉拿山,本身就是一座沉寂多年的火山。站在山顶,可以一眼望尽西归浦沿岸的美丽风光。而牛岛、城山日出峰附近,那潜入波涛汹涌大海里,冒险采摘海鲜的海女,可以说是“女多之岛”的代表。

  济州岛历史文化:岛上还完整保留着独特的文化习俗与历史传说。在“三姓穴”我们可以看到关于济州岛人起源的传说,而在南部的西归浦,则有个与中国秦始皇相关的故事。因为没有小偷与乞丐,在本岛民宅看不到一扇大门,走进城邑里民俗村和济州民俗村博物馆,能使您直观地感受到济州岛人的淳朴民风。

  乡土海味:人说“吃就是旅行”,到济州当然不能错过这里海鲜、土产异彩纷呈的美食之旅了。在海边渔村,您可以一边欣赏充满浪漫气息的海岸佳景,一边品尝刚捕到的新鲜海产。在民俗村里,置身乡土餐馆传统民俗的氛围,您对济州美食的体验会更加深入骨髓。

更多关于 出境游 景点 推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