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访世外群岛 惊喜尽在菲律宾(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27日20:31  心在遥远杂志


在树枝上发现了只有手掌般大小的眼镜猴。

在树枝上发现了只有手掌般大小的眼镜猴。

把小猴放在手上拍照后,记得在捐款箱投20比索,约人民币3元。

把小猴放在手上拍照后,记得在捐款箱投20比索,约人民币3元。

100比索,约人民币15.4元可以买4个眼睛猴的钥匙扣。

100比索,约人民币15.4元可以买4个眼睛猴的钥匙扣。

  世界上最小眼镜猴

  尽管导游在车上告诉我们眼镜猴(Tarsier)很小,只有6~12厘米长,体重也只有80~165克。但真的看到如此之小的眼镜猴时,还是感觉有点意外。要在树上找寻与手掌差不多大小的猴子,还是挺考验眼力的。以往猴子给人的印象是灵敏的家伙,但眼镜猴的动作却出奇地慢。别看它眼睛大,视力却很差,而且眼珠也不会转动,要靠脖子带动脑袋才能转换视野。眼镜猴以蟋蟀等昆虫为食,白天睡觉,天黑后才出来活动。

  毛茸茸的眼镜猴特别惹人怜,好想把它抱回家!听导游说,眼镜猴终身只有1个配偶,一胎只产一仔,因此繁殖率很低。它性子刚烈,如果有人把它带到其他地方,可能活不过三天。眼镜猴的生活区域非常小,主要分布于菲律宾的薄荷岛等岛屿,数量稀少,十分珍贵,是菲国的保护类动物。

  导游:林先生(Francis)

  福建人,早年随父母来菲律宾打拼,如今已在宿雾定居。他为人风趣幽默,既为我们的旅途带来了欢笑,也让我们了解了宿雾的人文历史。他风趣地说,如果记不住英文名字,就干脆叫他“番薯”。

  眼镜猴(Tarsier)

  小脸蛋上长着两只圆溜溜的大眼睛,好像戴着一副特大号的老花眼镜。所以,人们给它起了个十分形象的名字:眼镜猴。眼镜猴的寿命一般在15~20年。

  TIPS

  1、看眼镜猴的空间比较小,需按照导游的指示排队进入,拍照时不能使用闪光灯;

  2、当地人很重视对眼镜猴的保护,一般不允许用手触摸小猴。如果够幸运碰上心软的当地人,才能把小猴放在手上拍照哦;

  3、景区无需门票,看完眼镜猴,向捐款箱投20比索/约人民币3元就可以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新浪旅游声明】本文未经授权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更多关于 菲律宾 攻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