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米比亚打造非洲旅游天堂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19:27  新浪旅游

  纳米比亚位于非洲西南部,西濒大西洋,其独特的海岸沙漠、众多的野生动物和丰富的人文历史景观每年都吸引大量国外游客,旅游业已成为国家的支柱产业之一,政府决心加大力度,尽快将纳米比亚打造成非洲旅游“天堂”。

  来南非进行商务考察的纳米比亚旅游局市场总监沙雷恩·图德1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纳米比亚发展旅游业拥有得天独厚的条件。闻名于世的埃托沙国家公园生活着犀牛、猎豹、长颈鹿、非洲象和非洲狮等珍稀野生动物种群。西部沿海的纳米布沙漠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沙漠之一,一边是大海,一边是沙海的独特景色,常会使人产生恍若置身天堂的幻觉。

  纳米比亚有着丰富的历史人文景观,虽然人口只有近200万,却是一个多部族的国家,每个部族有独特的风俗习惯。此外,历史上荷兰、葡萄牙、英国和德国曾先后对纳米比亚实行殖民统治,建造了许多欧式建筑。这些建筑与土著风情融为一体,更加深了纳米比亚的迷人色彩。

  图德介绍说,纳米比亚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并采取了一系列吸引游客的措施。首先,纳米比亚旅游部门每年都拨出专款用于旅游宣传,提高纳米比亚旅游景点在世界上的知名度。其次,大力改建扩建宾馆饭店,改善旅游基础设施。第三,提高金融服务水平。无论使用何种货币还是信用卡都可以结算。纳米比亚各景点都有银行或美元自动取款机,实行24小时服务。第四,积极吸引欧美和中国游客。

  图德说,随着政府制定的由单一经济模式向多元经济模式转变的宏观经济政策进一步落实,纳米比亚旅游业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据统计,2007年纳米比亚旅游业创汇3亿美元,占当年国内生产总值的8%,超过农牧业,成为继矿业和渔业之后纳米比亚经济的第三大支柱产业。照目前的发展趋势,旅游业很可能在未来10年内取代矿业成为最大的支柱产业。

  图德说,纳米比亚已成为中国公民旅游目的地国。中国是纳米比亚极为重视的一个亟待开发的旅游市场,纳米比亚人民怀着极大的热情等待中国游客的到来。传统上,来纳米比亚的游客以欧美游客为主,2007年,来纳米比亚旅游的外国游客达到120万人,其中欧美游客占45%。中国游客人数虽然只有2.5万人,但增长速度快,预计到2010年南非举办世界杯足球赛时,来纳米比亚旅游的中国人一年可达10万人。

  文章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李建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