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除南北极外地球上的十大“极点”(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09:3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地球上有两个极:南极和北极,这是人们都知道的。但除此之外,地球上还有其他一些很极端的地方,有的地方最热,有的地方最冷,有的地方最高,有的地方最低,不一而足。以下是十个地球的“极点”:


卢特沙漠

卢特沙漠

  1.卢特沙漠(伊朗):地球上最热的地方,温度达71摄氏度

  关于地球上最热的地方其实有不少争议。很多人认为,世界上最热的地方是利比亚的阿济济耶,这里的最高气温曾达到创纪录的57.8℃,第二个最热的地方是在美国加州的死亡谷,1913年记录的这里的温度曾达到56.7摄氏度。此外,美国宇航局的卫星曾记录伊朗卢特沙漠的表面温度高达71摄氏度,据推测,这是有史以来记录的地球表面的最高温度。

  卢特沙漠占地面积约480平方千米,被人们称做“烤熟的小麦”。这里的温度之所以如此之高,是因为地表被黑色的火山熔岩所覆盖,容易吸收阳光中的热量。

钦博拉索山

钦博拉索山

  2.钦博拉索山(厄瓜多尔):距离地心最远的地方,顶峰距地心6384千米

  几乎人人都知道,珠穆朗玛峰是世界上最高的山峰,攀登珠峰的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希望能获得爬上“世界最高峰”的名声。珠穆朗玛峰的海拔为8848米。这一高海拔赋予了珠峰第一高峰的名声。只是,很少有人知道,厄瓜多尔的钦博拉索山的海拔为6310米。

  钦博拉索山拥有地球中心最高山峰的名声。这是因为地球不是一个球体,而是一个扁圆的球状体。作为一个扁球,地球的赤道位置最粗。钦博拉索山位于接近赤道地区的南纬1度,顶峰距地心的厚度为6384千米,而珠穆朗玛峰距地心的距离仅为6382千米,比钦博拉索山矮了大约2千米。

  虽然厄瓜多尔因此感到骄傲,但是,论及登山难度、缺氧程度或者名声,钦博拉索山还是无法和珠峰相提并论。

特里斯坦·达库尼亚群岛

特里斯坦·达库尼亚群岛

  3.特里斯坦·达库尼亚群岛(英国):距离大陆最远的可居岛

  它是世界上距离大陆最远的可居住的群岛,距离最近的大陆3219公里。位于大西洋南部的特里斯坦·达库尼亚群岛是如此之小,以致于它的主岛甚至无法修建飞机跑道。这里共有居民272人,只有8个姓氏,这里的人世代患有哮喘和青光眼之类的疾病。

  该岛19世纪成为英国的附属岛屿,岛上的居民有一个英国邮政编码,但是,他们可以从网上订购商品,商品送到需要很长的时间。不过,这也只能是距离最近大陆约3219公里的岛上居民的贸易方式。

安赫尔瀑布

安赫尔瀑布

  4.安赫尔瀑布(委内瑞拉):地球上最高的瀑布,落差为3230英尺(985米)

  委内瑞拉的安赫尔瀑布是世界上最高的瀑布,落差为3230英尺(985米),该瀑布分两级,一级瀑布飞流直下,落差达到2647英尺(806米)。安赫尔瀑布位于卡罗尼河支流,该支流从奥扬特普伊山顶(一座平顶结构的山,周围是悬崖峭壁)直泻而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世界 十大 出境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