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兰西永远的蔚蓝海岸(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09:41  杭州网

  在十九世纪的欧洲上流社会中流传着这样一个传说:有一个令人神往的地方,那里没有冬季……从此之后,蔚蓝海岸(Riviera Cote d'Azur)如冉冉升起的星辰,其光芒一直光灿如初。

  “蔚蓝海岸一年四季的美景,还得要数寒冬,北部高山如屏障挡住刺骨的朔风,不能侵越,使得山南一片煦日阳光下,成为大自然的安乐窝。”


普罗旺斯

普罗旺斯

  法国的东南角有一个区,名叫普罗旺斯,是中世纪诗人在诗歌中时常称道的“快活王国”,今天的人们常称它为“蔚蓝海岸”。

  那里有的是葡萄园、无花果树、橄榄林和清泉,夜莺和玄禽在歌唱,人们在悠闲地笑语。它是世界知名的度假胜地。

  较具代表性的几处据点是马赛、康城、尼斯、摩纳哥、蒙地卡罗等,由此到阿尔卑斯山脉的车程约2小时,因此这是个有山有水,更以积雪高峰为腹地的最佳观光地。对有闲阶级来说,在此可以滑雪游水二者兼得,非常方便。

  说蔚蓝海岸是金迷纸醉之都,那是一点也没有错的,王孙公子、巨贾富商,在那里开派对、饮香槟、狂欢买乐。蔚蓝海岸也有清静场所,在那里可以享受软绵绵的阳光,沁人心肺的花息——玫瑰香、茉莉香、薰衣草……。

  游蔚蓝海岸,可以从马赛港向东出发,沿途橄榄成林,青葱不绝,老枝杈桠,姿态奇特。林中村舍散立,顶红灰墙。幸运或遇上跨着毛驴的村女,几疑时光倒退。

北部高山如屏障挡住刺骨的朔风,不能侵越

北部高山如屏障挡住刺骨的朔风,不能侵越

  再进至赫黎,棕风萧飒,这是大文学家劳枝·史蒂文生曾经留恋过的情境。康城在蔚蓝海岸的城镇中,历史最久,而且有最浓厚的贵族气息。尼斯、维莱法兰西和波罗各地的别墅,鳞次栉比,花畦亭台,层叠不尽,直至水湄。蒙地卡罗是世界知名的赌城,四方赌徒如蚁附膻。再前即抵意大利边境,在柠檬环绕中,檬东城就好像一个刚睡醒的人。

  在海岸城镇的后边,挺立着峰峦起伏的山冈,山中有许多古城,四周还有中古时代遗留下来的石城,但这些石城大多数是面海的,这里的海岸弯弯曲曲,一直伸展到阿尔卑斯山山脚,因此每一个山坡都可以晒到日光和看到大海。

  这里的气候,冬天是不怕冷的,柑橘和棕榈周年常青,夏天没有豪雨,秋天是金黄的,正是葡萄熟了的时候,春天更是艳阳天,春光好百花妍,漫山遍谷如大花篮。

这里的气候,冬天是不怕冷的

这里的气候,冬天是不怕冷的

  蔚蓝海岸――香水之城

  在十九世纪的欧洲上流社会中流传着这样一个传说:有一个令人神往的地方,那里没有冬季……从此之后,蔚蓝海岸(Riviera Cote d'Azur)如冉冉升起的星辰,其光芒一直光灿如初。

  1860年,铁路通到了那里,于是来做寓公的人就越来越多。到后来,维多利亚女皇也前来避寒了,等到她的儿子爱德华七世的时候,蔚蓝海岸更进入全盛时期,山河海隅,新筑相望,时髦社会,群趋若鹜,有说不尽的繁荣景象,纸醉金迷。

  尼斯和蒙地卡罗有了演唱歌剧的季节,香槟“卜卜”声中,展开了不断的琼筵华席。

  这里农民的财产就是花。漫山遍野都栽植着花卉。山上开梯田做花圃,残冬向尽,农民就担土上山,培植苗圃。这里种的有淡紫花的杜蘅,成畦成畦的玫瑰,一望无际的粉红荷兰兰、石竹和紫罗兰,行销世界各地市场。

  但是这些香花的市场,并不单靠花市售卖,它们最大宗的销路还是香水厂。

  离尼斯西北部有一个小山城,叫葛萝塞,为举世驰名的法国香水城市。环绕着该城的香水工厂不下30家。差不多在巴黎出售的香水大都在此生产。在这一带的山野幽谷中种满了各种的香花,用作制香水的原料。不少游客游罢康城、尼斯、蒙地卡罗等地方,都会顺道到此参观香水的生产过程,当然也令香水厂大做生意,因为运费的差别,这里买的香水都是特价的,比起巴黎要容易令人大破悭囊。

  每当花开时节,这里香闻十里,色香具备。在此城一带山丘,能够年产橙花500吨、玫瑰花400吨、茉莉花300吨,及有各种香花遍植山头,万紫千红,花的海洋,美景处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法国 蔚蓝海岸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