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旅游实用信息:货币篇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17:12  新浪旅游

  点击此处查看当前汇率

  从2002年1月1日起,欧盟的居民因欧元的启用而不再有货币间兑换的问题。这种新货币在欧洲的12个国家之间流通(每个国家的本国货币停止使用)。

欧元纸币

欧元纸币

  欧元纸币共分为5、10、20、50、100、200、500欧元7种面值,尺寸和颜色各不相同。每种面值的纸币都显示一个欧洲建筑时期、一张欧洲地图和欧洲旗帜。

欧元硬币

欧元硬币

  硬币有1分、2分、5分、10分、20分、50分, 1元, 2元8种面值。欧元区16个国家的硬币有一面相同的图案,另一面则不相同。  

  对于其他国家的旧币持有者,可以到指定银行机构进行兑换(巴黎地区的营业时间一般为周一至周五的10点到17点,外省为周二至周六,经常是在13点至14点之间停止营业)。

  自动兑换机在商业区几乎随处可见。

  点击此处查看当前汇率

  银行营业时间

  巴黎地区银行营业时间一般为周一至周五的10点到17点,外省为周二至周六,经常是在13点到15点之间停止营业)。一些周六早开门营业。注意,节日前夜,银行将提早关门。

  兑换

  所有银行机构和邮局都可以兑换。还可以在大型商场、车站、机场和旅游场所附近找到兑换点。注意:即使汇率是固定的,手续费也会有所不同。手续费会被明显地标明。

  信用卡

  众多商场、旅馆、饭店都可以接收信用卡。商家一般都会标明最低消费限额。

  如果您遗失了您的信用卡,立即给您当地的挂失中心打电话或根据您的卡的类别采取以下联系方式:

  欧洲万利达卡(Eurocard-Mastercard):

  33(0)1 45 67 84 84 www.eurocardmastercard.tm.fr/

  维萨卡(Visa): 33 (0)1 42 77 45 45 www.carte-bleue.com/

  大来卡(Diner's club): 33 (0) 1 47 62 75 75 www.dinersclub.fr/ 0820 820 536

  美国运通卡(American Express): 33 (0) 1 47 77 72 00 www.americanexpress.fr/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法国 出境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