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旅游实用信息:安全篇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13:16  新浪旅游

  人身安全提示

  英国社会治安

  英国是世界上最为安全的国家之一,街头暴力和犯罪率很低。为了更好地确保您在旅途中的人身安全,在此提供以下安全指南。这里的提示都属于常识,也许已经成为您日常行为的一部分,但它们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紧急情况

  凡遇到火情,急救和报警等紧急情况,请拨打电话999 。非紧急情况者,请与当地警察局取得联系。

  保险

  我们强烈建议您在出行前购买充足的健康医疗险及盗窃险或财产损失险。

  安全提示

  乘车安全

  避免独自在汽车站及火车站台等车。在双层巴士上,最好坐在司机的视线内。避免独自坐在火车或地铁的空车厢里。查明返程末班车(火车、汽车或地铁)的时间。不要靠近铁轨,非常危险。务必乘坐合法运营的出租车——查看出租车是否拥有合法车牌。招手即停的Minicabs出租车价格较低,但其安全性不如通过电话预约的出租车。如在乘车途中需要紧急救援,请拨打英国交通警察署免费电话 0800 40 50 40。

  行走安全

  沿着行人道肩与车流方向逆向行走。过马路时注意两边的车辆——注意:英国车辆靠左行使。切忌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务必带够打电话以及乘车回家的钱。请将手提包和随身物品置于你视线所及的范围之内。避免在夜晚或偏僻的地方使用自动提款机,警惕周围的人。不要在大庭广众之下炫耀你的贵重物品如笔记本电脑、手机和珠宝等。避免发生冲突——如果遭到欺负,尽量摆脱困境。如果发现有人跟踪,到最近的公共场所求助。

  住宿安全

  贵重物品不要留在屋内。外出时要锁好门窗。确保屋内装有烟雾探测器和警报设备。外出时要关掉各种电气开关(冰箱除外)。到达住宿地点时,熟悉周边环境包括紧急出口、疏散设施及灭火器的位置。确保住宿提供方您提供关于紧急疏散的信息

  医疗及健康

  医疗保险

  我们强烈建议您在出行前购买充足的旅游医疗保险,请与您的旅行社商议并确定适合您的旅游保险险种。

  携带药品进入英国

  如果您有需要携带药品进入英国,请务必预先查询该药品是否已在英国获得了医药使用许可。携带药品入境时,必须使用制药厂商提供的正确药品外包装。否则,您就必须出示由医生出具的医药处方证明,或一份详细记载您药物使用情况的病历卡,以备英国海关查验,或在英国境内继续购买该药品。另外,请注意某些在其他国家属于非处方药的药品在英国可能被列为违禁药品,反之奕然。

  详情请联系英国皇家海关和关税咨询中心,电话:+44 (0) 20 8929 0152; 网址: www.hmce.gov.uk.

  药店及药剂师

  在英国,您不仅可以在药店买到各种药品,包括处方药和非处方药,还可以向药剂师进行医疗咨询。建议您在购药时带上医生开出的药品和药量处方。

  药店营业时间

  药店营业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早9:00至晚6:00,周六早9:00至下午1:00。周日药店轮流对外营业。但是在大城市,无论工作日还是周末,许多药店的营业时间都持续到很晚。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及附近药店,请登录网站英国国家医疗机构药店信息。

  预防接种

  前往英国不需要出具预防接种的国际证明,但您应该查询确认当您返回自己的国家时是否需要出示接种证明。

  食物及水

  英国食品的卫生标准非常高,因此您只要适当注意饮食卫生就可以了,譬如,确保食品加工熟透且在保质期内。水质的清洁标准同样很高,一般而言,厨房供水、餐厅自来水以及冰块都可安全饮用。另外,多数商店和超市都能买到瓶装水。

  来源:英国旅游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英国 出境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